內容刊登於巨報1307期頭版 101/9/24~101/10/1


打退夏季暗沉 秋季淨白肌登場


口述/傅玉良醫師 記者/駱映伃整理報導
 涼爽又乾燥的秋天已經悄悄報到了,趁著秋高氣爽的好天氣,利用現在最流行的微整型打造好氣色、好心情,例如天使光除深斑、彩衝光淨白透亮肌膚、美白針打擊日曬後的暗沉膚色,讓自己當個水潤有光澤的秋季美人!不過想要有健康美麗的好效果,專業醫師的經驗和技術相當重要,如果對醫學美容或健康有任何疑問,歡迎讀者可以來信或寄e-mail請教有多年經驗的微整型外科專家-傅玉良醫師,尋求專業的建議,傅醫師除了有微整型、外科專業證照外,同時也是心血管外科及乳房外科的專科醫師。


Q一:彩衝光淨除斑點,徹底保濕防曬斑點不再生。
凌/31歲/新娘秘書
 我一年半前在傅林做過兩次彩衝光,效果超好,臉上的痘疤還有不知哪來的斑點全都掃的一乾二淨,雖然我不是在傅林做修護療程,不過我都有照傅醫師講的使用保濕效果極好的玻尿酸和霜,所以皮膚的亮白度維持的還不錯,可是從今年七月夏天開始,我的斑點又明顯跑出來見人了,為什麼會這樣?我已經這麼努力保濕跟防曬了!也要順便偷問一下,什麼時候還會有彩衝光的特惠?


傅醫師怎麼說?
 彩衝光是一種溫和的除斑方式,和一般除斑雷射比起來,除了淨斑效果相當明顯外,痛感與反黑的機率也明顯低很多,它配合濾片及藍寶石晶體探頭,選擇最適合有效的波長進行治療,因此可以針對黑色素聚集的區塊,準確有效率的擊碎,擊碎後的黑色素在保濕良好的環境下,會均勻代謝到皮膚表層,七天後會逐漸脫落,再現淨白膚質。根據國內外的統計數字,彩衝光治療一次即可改善淺斑60%-80%,改善膚質25%,毛細孔及細紋20%-25%。雷射後脆弱的肌膚一定要充份保濕及防曬,否則容易因乾燥而造成過敏或反黑。
 彩衝光淨除淺斑相當有效,針對老人斑、雀斑、曬斑等色素型斑點都會有明顯的效果。斑點生成原因相當多,例如肌膚老化、乾燥、紫外線、環境及體質等,大部份人都會有斑點的困擾。很多人以為只要做完除斑雷射就可以永遠跟斑點告別,這是不正確的,彩衝光雖然可以有效淨斑,卻無法預防斑點的再生,想要維持雷射後的淨白好膚質,保濕與防曬是絕對不可少的。斑點的生成與否,除了平時日常生活中要勤加做好防曬保濕,想要更有效的杜絕斑點,建議可以每三到六個月做一次彩衝光或天使光等雷射淨膚,在黑色素尚未形成或聚集成斑點前先破壞,除了美白還能抗老化,這也是長久維持亮白膚質不錯的方法。
 隨著年齡增長,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有斑點的形成,有些斑點在更年期就會自動消失,但有些人反而會在更年期產生大量的斑點,重要的是除非斑點的顏色或範圍多到影響外觀,其實少許的斑點並不需要太在意,有些斑點透露著智慧和成熟,只要顏色不深,對整體氣質和美觀影響並不大。彩衝光能夠有效除去斑點,但自身做好保濕防曬對於維持術後皮膚的淨白度更是重要。每間診所除斑價格都不同,在傅林診所都有雷射的試作體驗,如果想知道什麼時候有特惠活動,建議可以來電詢問會更詳細。


Q二:全方位清痘高手,果酸和脈衝光雙管齊下。
浩哲/16歲/高一
 我到傅林診所做過學生果酸,一共做了四次,也有聽話早晚使用溫和洗面乳清潔皮膚,清潔後也有擦保濕乳液,所以臉上大部份的痘痘幾乎都好了,可是在耳朵下方,脖子和臉的交接處現在還是會不時長很多大痘痘,真希望這些大痘痘快點好,雖是長在側面不明顯,但是又紅又大的痘痘真的很醜,我已做過四次果酸,為什麼那個地方會好不了呢?


傅醫師怎麼說?
 在耳朵下方,脖子和臉的交接處有許多淋巴腺,淋巴腺是新陳代謝、免疫排毒的主要器官,當免疫排毒循環不順暢、荷爾蒙分泌旺盛、清潔不夠徹底或是生活作息不正常,例如熬夜、抽煙、喝酒或吃太多油炸的食物,就特別容易在淋巴腺聚集的區塊長出大痘痘。
 這位讀者有確實做好清潔及保濕,因此臉部除痘的效果十分明顯,但耳朵下方的側邊部淋巴腺聚集的區塊,毛孔較細,角質層較厚,果酸的效果容易被角質層阻礙,所以如果使用果酸治療這個區塊的痘痘,需要的時間會比臉部T字部位來的久,建議由專業醫師評估後,如果這位讀者的保濕狀況不錯,皮膚健康度及保水度佳,建議可以合併使用脈衝光治療。脈衝光是一種溫和的多波長雷射,尤其具有415奈米波長的藍光,與氧氣結合後,可以轉變為有殺菌效果的帶氧自由基,把造成青春痘紅腫的痤瘡桿菌迅速消滅,進而達到根治青春痘的效果。
 青春期因為受男性荷爾蒙的影響,臉上多少會長青春痘,但不論是使用果酸或脈衝光,都無法完全根治斷絕痘痘不再生,肌膚會長痘是身體的正常機制運作,飲食作息不正常、抽煙、熬夜和任何階段的身體變化,例如青春期、懷孕期、更年期,都有可能造成青春痘發生,所以說觀察一個人的皮膚狀況就能大致知道身體健康狀態和年齡。治療青春痘越早期治療效果越好,只要配合適當的清潔及簡易的保養,就能健康的轉大人,而不會在臉上留下任何青澀歲月的痕跡。


Q三:微晶瓷低風險,交給專業醫師最保險。
Mimico/26歲/行政
 一直想打微晶瓷隆鼻,我身邊的親朋好友都有人嘗試過打微晶瓷,效果都很不錯。但上個月隔壁同事去打卻連續紅腫了兩個禮拜,我也看她吃藥吃了兩個禮拜,傅醫師的專欄裡不是說紅腫三天就會退嗎?雖然我同事不是在傅林做微晶瓷,不過現在每個人都因為她的紅腫而知道她去隆鼻了。雖然現在她的鼻型已經很漂亮,可是為什麼她會紅腫、吃藥那麼久?是因為我同事去找的醫師不會打微晶瓷嗎?


傅醫師怎麼說?
 這位讀者所提到的微晶瓷是一種生物軟陶瓷成份的皮下填充劑,與人體具有百分之百的相容性與可分解性,其主要結構是水和羥基磷灰石鈣,晶球狀的微晶瓷懸浮在液態的凝膠中,相當容易進行注射,當注射進入人體組織後,這些穩定平滑的微晶瓷晶球會形成一個骨架,讓新生的膠原蛋白交錯攀附於組織,形成穩固而柔軟的骨構;微晶瓷的主要原料成份在人體臨床應用上已長達25年之久,且早已經過美國FDA認證,在台灣更是通過衛生署合格許可,不僅來源及安全有保障,絕佳的塑形效果讓觸感柔軟且自然持久、不易造成位移。
 雖然微晶瓷隆鼻是一項看似簡單又安全的療程,但只要是關係到植入與注射的方式,都會有感染與過敏的風險,除了注射物的品質外,醫師的專業度和消費者的體質,甚至是自身和環境的衛生都和感染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如果消費者有過敏的體質,例如曾經對某些藥物與針劑過敏,都必須在事前與醫師做詳細溝通及討論,合格有經驗的醫師會依每個人體質狀況的不同,做適量的調整,也會在施打後隨患者體質的不同,處理可能產生的不同變化。如果微晶瓷的傷口遭到感染,就必須吃抗生素治療發炎的傷口,大約三至五天紅腫便可得到良好的控制,因為針劑所造成的過敏和感染,只要經過專業醫師的處理,大多可以良好控制無須太擔心。
 所有只要有針孔和傷口,甚至需要吃藥的療程都有可能產生過敏和感染的風險,因此當患者不論是雷射或微整型後,只要有發現異常紅腫乾癢等症狀,一定要盡快回到原來的診所再次接受治療,只要是專業有經驗的合格醫美診所,都會擁有完整的專業團隊,能在最快的時間內妥善處理所有問題。因此也要再次提醒大家,微整型及雷射一定要找專業合格有經驗的診所由醫師親自治療,才能確實減低風險,達到滿意、安全有保障的效果。


小編愛美碎碎唸
 最近小編看報紙或新聞發現醫美糾紛越來越多,因為接受度越來越高,大家一窩蜂迫不及待想讓自己更加健康美麗,卻一時忽略治療時的安全性其實更是重要,小編就聽朋友說有些不專業的診所都不是由醫師親自診療,這也太誇張了吧!這在傅林診所是絕對不可能發生的啊,小編知道傅醫師曾是台北榮民總醫院的外科名醫,也是嘉義聖馬爾定醫院的主任,許多患者都指名找傅醫師才安心,像這樣專業有經驗的醫師才值得我們信任,更不會發生令人遺憾的醫美糾紛,所以當大家想要雷射或微整型時,一定要找到最專業的團隊才能給我們最健康美麗又安全的效果!


醫學抗老諮詢專家:傅玉良醫師
如有任何問題,可打傅林諮詢專線:05-2716666
信箱:gbonews@gmail‧com
網址:www‧fulin-beauty‧com
本專欄將定期專訪專家免費為讀者解答,歡迎讀者踴躍來函詢問。


更多在地生活資訊/求職求才/租屋跳蚤/旅遊美食,
請速洽嘉義在地報~巨報網站:www.GB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