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刊登於巨報1311期頭版 101/10/22~101/10/29


健康現代觀 展現全身亮麗自信
口述/傅玉良醫師 記者/駱映伃整理報導
 涼爽又乾燥的秋天已經悄悄報到了,趁著秋高氣爽的好天氣,利用現在最流行的微整型打造好氣色、好心情,例如天使光除深斑、彩衝光淨白透亮肌膚、美白針打擊日曬後的暗沉膚色,讓自己當個水潤有光澤的秋季美人!不過想要有健康美麗的好效果,專業醫師的經驗和技術相當重要,如果對醫學美容或健康有任何疑問,歡迎讀者可以來信或寄e-mail請教有多年經驗的微整型外科專家-傅玉良醫師,尋求專業的建議,傅醫師除了有微整型、外科專業證照外,同時也是心血管外科及乳房外科的專科醫師。


Q一:杏仁酸透亮暗沉背部肌,重要時刻全身光采迷人。
小岑/27歲/粉領族
 我有到傅林診所做過粉餅光纖雷射,做完2次後膚色變得還滿勻稱,兩頰的斑點也淡掉許多,之後拍的婚紗照片讓我的膚質看起來乾淨透亮,大家都說好漂亮,但其實在換露背禮服時,我背部跟臉部的膚色有些差距,化妝師說拍照時只要用粉底加上打光讓背看起來很亮就好,可是接下來的喜宴就沒辦法這樣做了。還有一個月就要宴客,我的背部皮膚有些暗沉還有長一些小痘痘,該怎麼辦呢?


傅醫師怎麼說?
 要治療背部的暗沉與青春痘,跟臉部有些不一樣,因為背部的皮膚角質層較厚,一般的果酸無法滲透治療患部,所以效果相當有限,因此針對像背部這種角質層較厚的部位,我建議使用苦杏仁酸會更適合。
 苦杏仁酸是目前唯一的脂溶性果酸,有代謝老廢角質、淡化疤痕色素、殺菌與抑制發炎、刺激膠原蛋白增生和美白等功能,因為有脂溶性和小分子等特性,因此較容易滲透進肥厚角質層發揮作用,對油性、青春痘膚質能達到抗菌、改善阻塞等良好效果,還可以明顯淡化沉澱的色素。許多人在出席重要場合時,往往最在意臉部保養,但卻忘記漂亮的禮服會襯托出全身的線條,背部與胸部的保養更是不能馬虎,如果希望顯露的肌膚能透亮淨白,可在重要場合的前二週先做杏仁酸清除阻塞毛孔、代謝暗沉色素,前一週再做保濕修護,打造背部肌膚的水嫩光澤。想要維持肌膚健康亮白,建議平時洗完澡可適量抹擦乳液,只要在這一個月內為肌膚適當保濕,並使用苦杏仁酸加強肌膚新陳代謝,相信就能在結婚喜宴上做一個全身都光采動人的美麗新娘。
 結婚是每個女生一輩子最重要的時刻,因此大部份的預算花在照片和禮服上,但其實在婚禮上的膚質和風采,也會是一個永遠的回憶,所以建議準新娘多準備一些時間,並撥出少許的預算好好保養自己,讓自己在紅毯上成為最佳女主角。


Q二:晶鑽+肉毒雙利器,緊緻去皺年輕10歲。
陳太太/55歲/家庭主婦
 今年聖誕節兒子就要在美國舉行婚禮,我當然也要盛裝打扮參加婚禮,不過我對自己額頭上皺紋實在很在意,雖然我已經55歲有皺紋很正常,但看到隔壁跟我一樣年紀的王老師額頭上沒什麼皺紋,就讓我覺得好羡慕。我預計12月初就要到美國去,那時候的美國又冷又乾,我想問傅醫師有沒有什麼快速的方法,可以讓額頭上的皺紋變淺,讓我看起來更年輕,畢竟要在新娘親友面前亮相,一定要好好展現我這婆婆的優雅氣質才行。


傅醫師怎麼說?
 以這位讀者55歲的年紀來說,會產生抬頭紋的原因很多,像是平時有抬頭、表情過多的習慣,或是因老化而造成的額頭皮膚鬆弛下垂。抬頭紋與眉間紋通常在35歲就會慢慢出現,想要減少紋路和延緩肌膚老化有很多選擇,以這位讀者為例,額頭上大部份紋路都是靜態紋,想要在一個半月內快速緊緻額頭肌膚,讓自己看起來更年輕,我認為最適合的療程還是晶鑽飛梭搭配肉毒桿菌注射。
 最新一代的晶鑽飛梭已經被美國FDA(食品藥物管理局)認證,它能夠做全層更新皮膚、緊緻皮膚、磨平細紋,而且在治療時是幾乎無痛,治療後的紅腫會在24小時內退除,針對臉部靜態紋可以說是最舒適、安全有效的回春方式;打完晶鑽飛梭約一個禮拜後,經專業醫師評估即可依個人體質再搭配使用肉毒桿菌素改善動態紋,肉毒桿菌素是一種天然純化的蛋白質,能阻斷神經傳導,讓控制表情的肌肉放鬆,肌肉放鬆後皮膚就會變得平滑緊實、年輕無痕的狀態。肉毒桿菌素加上晶鑽飛梭的療程,可以有效的成功減齡10到15歲不等,不但能有效減少永久性皺紋,還可同時維持年輕緊緻肌膚,達到抗老化、回春、增加膠原蛋白等效果,是目前歐美及日本相當風行的複合式療程。
 現代醫美技術的發達,可以依個人需求達到健康回春的功效,雙管齊下的方式,能夠幫助老化肌膚更快找回年輕自信,要特別注意的是,因為美國屬於大陸型氣候,乾燥的天氣稍不留意便會讓皮膚像風乾的橘子皮,所以建議在做完療程後,仍要慎選保濕滋潤的保養品,只要勤加做好保濕功課一定就能展現成熟優雅的氣質。


Q三:彩衝光治療酒糟性皮膚,從根本做起最省事。
真真/30歲/公務人員
 長久的過敏症狀是在傅林治好的,雖然兩頰還是有明顯的血管絲及色素沉澱,但我知道這是之前長期使用抗敏藥物形成的,現在我在宜蘭工作,所以無法繼續治療,不過因為現在有聽傅醫師的話加強保濕,過敏乾癢和長疹子的情況已經都沒有出現了;聽我朋友說血管絲可以用脈衝光或染料雷射去除,可是看過這麼多醫師以後,過敏的問題還是傅醫師幫我治好的,因此就算是朋友好心告訴我,還是先問問傅醫師的意見才安心,脈衝光或染料雷射真的可以治好血管絲嗎?


傅醫師怎麼說?
 酒糟性皮膚炎主要是血管病變加上感染所造成,常發生部位大都在鼻頭、兩頰或下顎,從一開始的臉頰潮紅、血管敏感,進展到血管擴張、出現類似青春痘的丘疹,最後可能因為長期發炎而造成皮膚纖維化。初期的酒糟常會被誤以為是害羞、喝酒臉紅或過敏,往往因為沒有即時察覺找出過敏原因而延誤治療,甚至大量塗抹藥物讓肌膚受到更大的傷害,患者必須忍受滿臉血管絲與常有的刺痛、燒灼感的紅臉症惡夢。
 目前治療酒糟性肌膚方式有染料雷射、二極體雷射等,但因為上述這些雷射恢復期較長,需較多次療程,且價格花費上也偏高,因此除非血管絲的狀況十分嚴重,否則我建議可以使用波長含585或595nm的彩衝光替代。利用彩衝光不同波長之濾光鏡進行治療,當增生或過度擴張的血管壁受熱破壞後,會經皮膚之新陳代謝排出體外或被組織吸收,同時皮膚組織會進行修護功能,合成新的膠原蛋白,讓原本潮紅的肌膚恢復正常,還原潔淨光亮、膚色均勻的膚色。治療酒糟性肌膚的次數因個人而異,平均治療次數6至8次不等,重要的是在治療的同時也須注意保養品的使用和嚴格防曬,如此才能真正解決血管病變的問題。
 當肌膚產生過敏現象時,首先一定要找出根源才能對症下藥治療,如果單靠擦藥、吃藥會對肌膚造成很大的傷害,酒糟性皮膚炎一旦形成在治療上有相當的難度,因此提醒有過敏症狀的讀者,一定要到專業的診所由醫師幫忙找出過敏的根源,而不是一昧的長期抹藥抑制過敏,最後造成酒糟性皮膚炎。許多肌膚問題早期發現早期治療都不是大問題,如果等到症狀加深才求助專業醫師,不僅要花費更多金錢,也要投注更多心力,當然效果往往也不如預期。


小編愛美碎碎唸
 傅醫師真的講到很多女生的痛處,小編有很多朋友常常是狂買臉部保養品,但背部與胸部這些平常看不到的地方經常是小痘痘無數,真是太糟糕了!幸好有傅醫師告訴大家正確的保養觀念,才能讓女生由內美到外,而且小編真的要奉勸各位,皮膚有問題時千萬不要拖!小編的朋友因為酒糟性皮膚炎受苦好幾年,直到後來找對醫師才一勞永逸,只能說問題只會越累積越嚴重,一定要早點治療才能早日脫離苦海啊!


醫學抗老諮詢專家:傅玉良醫師
如有任何問題,可打傅林諮詢專線:05-2716666
信箱:gbonews@gmail‧com
網址:www‧fulin-beauty‧com
本專欄將定期專訪專家免費為讀者解答,歡迎讀者踴躍來函詢問。


更多在地生活資訊/求職求才/租屋跳蚤/旅遊美食,
請速洽嘉義在地報~巨報網站:www.GB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