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刊登於巨報1312期三版 101/10/30~101/11/5


屏東滿州 無水溪


文‧圖/駱映伃
 「蛤?無水溪?那還溯個屁!」沒錯,聽到班長說要前往無水溪,大夥腦袋瓜上都有個大大的問號,既然無水那還溯什麼溯呀?不過我們又被名字給耍了,哪裡無水了,水很多柳~


 從嘉義一路駛到屏東滿州深山林裡,百來公里的距離已經是小菜一碟,比較難熬的是坐車坐到昏昏欲睡的腦袋不聽使喚,清晨5、6點集合吃個飽早餐,便成了上車睡覺、下車尿尿的行屍走肉,直到達了目的地大家再度重振精神!
 在車子九彎十八拐下來到偏遠的小漁村,海岸線在一邊,山勢在另一邊,很難想像居然等會兒就要溯溪,「能不能在這海岸線大家補眠一下發發呆就算完成任務了?」睡興正濃的伙伴不成材的提出這意見,想當然是被班長打了回票,還是速速整理好裝備快快出發吧!
 一開始從入口進去還真是無水,但走著走著有倒吃甘蔗的漸入佳境,數層瀑布一一現身在我們眼前,哪裡是無水?水很多的呀,是誰這麼缺德給人家取個無水的名字,這從古至今該有多少人誤會它真的沒有水吶,但實際來過才知道,無水溪裡頭可藏著約四座景觀不一的瀑布,每道瀑布都有自己的特色與美麗,加上沿路發現的小動物、顏色漸層分佈的岩塊、密林樹根的盤根錯節,許多渾然天成的大自然風貌要親自走一趟,才能眼見憑。


探險叮嚀:
本篇為101年5月探險行程,現已進入枯冬季節,瀑布水量會依時節不同而有所差異。



↑ 海岸線旁誰想到有溯溪點呢?



↑ 此景只應此處有吶~



↑ 這裡的牛兒都吃的胖嘟嘟!



↑ 這蝸牛的殼讓我想到棒棒糖。



↑ 野外才有的另類SPA。



↑ 蛙兒要回水濂洞裡了嗎?



↑ 極瀑之光,有沖有保庇!



↑ 樹上蟋蟀的帥氣身影。


更多驚奇好玩故事與精采照片、地圖,
盡在巨報探險隊www.gbo.com.tw/expedition_n/index.jsp


 


更多探險資訊,歡迎按讚加入「巨報探險隊」臉書:
www.facebook.com/d2play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