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351期頭版 102/8/5~102/8/12


專業團隊 讓你擁有美麗健康
口述/傅玉良醫師 記者/駱映伃整理報導
 隨著醫學技術越來越發達,越來越多人在談論醫學美容所帶給人們一個嶄新的生活,但光只有外在的光鮮美麗是不夠的,如果能夠讓人由內而外自然散發愉悅、快樂、健康的氛圍,才是醫學最大的成就!唯有找尋專業合格的醫師才能為你找回青春健康的歲月。如果對醫學美容或健康有任何疑問,歡迎讀者可以來信或寄e-mail請教有多年經驗的微整型外科專家-傅玉良醫師,尋求專業的建議,傅醫師除了有微整型、外科專業證照外,同時也是胸腔心血管外科及乳房外科的專科。


Q一:抗痘脈衝光徹底治痘,還原青春亮麗好膚色。
小P/18歲/高三生
 青春痘從我國中二年級就開始長,媽媽總認為過了青春期就會自己好,所以不太在意,但後來有去皮膚科拿藥吃,仍然不見好轉,最後還吃了一陣子中藥,也沒什麼改變。我從網路上得知傅醫師是治痘專家,我的痘痘摸起來硬硬的,但外表卻看不出來,請問這樣的青春痘該怎麼治療?


傅醫師怎麼說?
 以這位同學的年紀來說目前還是青春期階段,長青春痘的機率仍然相當高,有些人只要過了青春期就會自然好轉,有些人則需要配合一些雷射或果酸的輔助,把造成青春痘紅腫的痤瘡桿菌消滅才能有效停止青春痘生長。青春痘的產生原因很多,例如課業壓力大、睡眠作息不正常、沒有良好清潔臉部習慣和便祕等,除了使用雷射及果酸治療外,還是要找出長痘原因才能徹底治療青春痘。
 巿面上有很多治療青春痘的雷射,抗痘脈衝光是一種溫和的多波長雷射,具有415奈米波長的藍光與氧氣結合後,可以轉變為有殺菌效果的帶氧自由基,把造成青春痘紅腫的痤瘡桿菌從底層徹底消滅,使深層的痘痘不再復發,進而達到根治青春痘的效果。藍光脈衝光治療相當舒適,臉部只會感覺一陣溫熱,每次治療約10分鐘,相當快速又方便,單次治療的價格約數百至一、二千元不等,相當適合好發青春痘的學生族群使用。
 醫者遇過很多長青春痘的學生,絕大部份長痘原因是沒有保持良好的清潔習慣,除了每天要用弱酸性洗面乳清潔臉部二次,洗臉後要再擦上清爽型的保濕乳液,平常也要多喝白開水,保持正常排便,不要只喝糖水飲料,阻止全身的新陳代謝,再加上三餐多蔬果飲食,少吃油炸類食物,改善自身的習慣後,只要輕鬆使用抗痘脈衝光或果酸治療,一定可以揮別滿臉的青春痘。


Q二:晶鑽飛梭填平凹痕,無傷口不疼痛。
老皮/25歲/打版師
 以前曾經出過車禍,在右臉留下約3公分的凹痕,有去整型外科磨過2次皮,但一直覺得磨完後疤痕沒有撫平,顏色還變深,皮膚摸起來也硬硬粗粗的,醫師說大概要再磨2次才會平,同事建議我來問傅醫師,每次磨皮後傷口都要好長一陣子才復原,磨皮時也相當疼痛,朋友說在傅林治療不會留下傷口,不疼也不需要恢復期,想請問傅林用的是什麼方法磨皮呢?


傅醫師怎麼說?
 以往治療凹洞、疤痕大都使用傳統式磨皮,磨皮要有效一定要磨的夠深,除了痛之外,幾乎已經將整個膚質改變,造成皮膚如疤痕硬化,更會有滲出血水組織液的傷口,用磨皮的方式不僅傷口難以照顧,也有相當高的返黑機會,所以如果選擇用磨皮來治療凹洞,就必須忍受相當的疼痛,還要特別注意反黑、毛孔粗大、膚色不均勻、皮膚硬化等副作用,並且每一次磨皮皆需要長達半年的修護期,但隨著醫美科技的進步,現在有更舒適安全的方式來處理凹痕問題,建議你可以使用最新一代晶鑽飛梭來治療凹疤。
 晶鑽飛梭是目前醫學美容最熱門的除疤和填平凹洞的雷射,利用高密度排列的微陣式光學圓錐,提供能量輸出,窄而深的圓錐狀微孔,深度可達真皮層,類似受傷的圓錐微孔會刺激膠原蛋白的更新與大量增生,最後自然填平疤痕,並形成新而健康的皮膚組織,治療疤痕和凹洞具有相當明顯的效果,是一種獨特的光能輸出設計。被美國FDA(食品藥物管理局)認證的最新一代晶鑽飛梭,能全層更新皮膚、填平凹洞、緊緻皮膚,治療時的痛度相當低,治療後的紅腫更會在24小時內退除,所以不用擔心有所謂的〝恢復期〞會影響原本的正常作息或既定計劃,可說是目前最舒適、最安全、最有效的全方位治療疤痕的方式。
 在做任何治療時難免會有傷口,建議可以盡量多問幾家,目前醫美科技先進許多,很多都是採用無傷口的方式進行,不論是效果、疼痛度或花費都比傳統來的好,因此先搜集資料再找專業醫師做諮詢,就能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治療方法。


Q三:解決粗大毛孔,天使光+保持好習慣。
敏柔/32歲/門市
 我的毛孔一直很大,也容易長粉刺,我之前都在沙龍拔,毛孔從來沒變小,我實在搞不懂毛孔為何比別人大,化妝很容易糊,上網查過天使光縮毛孔有效,有朋友在傅林做過,她說不見得對每個人有效,我不懂,網路上對天使光縮毛孔很有好評,為何她要這樣說?毛孔有分類嗎?


傅醫師怎麼說?
 造成毛孔粗大原因很多,如果是單純油性肌膚所造成毛孔粗大,使用天使光治療的確會很有效,但如果是因為清潔不當、長期化濃妝、使用卸妝油、長期食用油炸食品、抽煙、喝酒或使用藥物所造成,不論使用任何雷射治療粗大毛孔,都絕對不會有效果。
 要解決粗大毛孔的問題,一定要先了解自己本身的膚質及平時生活習慣,用適當的洗臉與卸妝方式,再輔以舒爽的保濕與防曬,當然足夠的睡眠也是相當重要,如果有抽煙喝酒熬夜的問題,也一定要徹底正視解決,養成正確的保養方式加上戒除抽煙喝酒及用藥等習慣後,使用天使光治療粗大毛孔才能有治標又治本的長期效果。天使光是在基本的銣雅鉻雷射(淨膚雷射)加強能量增加脈寬的輸出,改良後的波長更能夠到達較深層的皮膚底層,天使光屬於全方位治療的雷射,術後不會在施打部位留下傷口,可立即上妝,能幫助肌膚做全面性的改善,縮小毛孔、細緻肌膚,抑制皮膚出油量與改善膚色不均等問題,一次天使光雷射治療後大約可改善20-40%的毛孔與暗沉問題,視每個人膚質與保養狀況不同,個人保濕做的越好,所需要的雷射次數就越少,當然毛孔收縮的也就越持久越細緻。
 現代人只要一看到問題,例如青春痘、毛孔粗大等,就急著馬上要用雷射解決,以短期來說也許會有效,但期間一久可能又舊疾復萌,只有找出問題的根本才能永久解決,否則單就靠雷射是無法永久消除問題的,而且太頻繁使用雷射對皮膚也是種傷害,盡可能與專業醫師諮詢找出解決方式。


小編愛美碎碎唸
 每次採訪傅醫師都很開心,因為很多讀者的問題其實也是普羅大眾最容易發生及遇到的問題,所以當傅醫師用心解答後,小編也學到很多以前不了解或錯誤的知識;以前大家會以為醫學美容是女生才需要,但其實醫美到了現代已經不分性別,男生女生都有讓自己更美麗健康的權利,從臉上的斑點、細紋、青春痘、老化等,到身體上的疤痕、刺青、毛髮、美白,許許多多大問題小問題,只要經過正確諮詢就能獲得完善的解決喔!


醫學美容諮詢專家:傅玉良醫師
如有任何問題,可打傅林診所諮詢專線:05-2781900
信箱:gbonews@gmail‧com
網址:www‧fulin-beauty‧com
本專欄將定期專訪專家免費為讀者解答,歡迎讀者踴躍來函詢問。


更多在地生活資訊/求職求才/租屋跳蚤/旅遊美食,
請速洽嘉義在地報~巨報網站:www.GB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