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355期頭版 102/9/2~102/9/9


醫美其實沒有你想的那麼難
口述/傅玉良醫師 記者/駱映伃整理報導
 隨著醫學技術越來越發達,越來越多人在談論醫學美容所帶給人們一個嶄新的生活,但光只有外在的光鮮美麗是不夠的,如果能夠讓人由內而外自然散發愉悅、快樂、健康的氛圍,才是醫學最大的成就!唯有找尋專業合格的醫師才能為你找回青春健康的歲月。如果對醫學美容或健康有任何疑問,歡迎讀者可以來信或寄e-mail請教有多年經驗的微整型外科專家-傅玉良醫師,尋求專業的建議,傅醫師除了有微整型、外科專業證照外,同時也是胸腔心血管外科及乳房外科的專科。


Q一:韓式埋線拉皮回春,輕鬆拉出緊緻青春。
馮太太/45歲/家管
 住嘉義的我一直是傅醫師專欄的長期讀者,我一直想試試手術內視鏡拉皮,可是又害怕麻醉有風險而不敢行動,聽說最近台北很流行韓式埋線拉皮,什麼是韓式埋線拉皮?需要全身麻醉嗎?這個拉皮方式的效果如何?可以維持多久?是衛生署核可有保證的嗎?


傅醫師怎麼說?
 隨著年齡的增長,膠原蛋白及皮下脂肪的流失、移位,皮膚的支撐架構開始變得薄弱,皮膚的支撐力也跟著降低,再加上地心引力的作用,皮膚便開始鬆弛及下垂,臉上的皺紋也就越變越深。近年來微整型科技不斷進步,以回春瞬間提拉為訴求的全新拉皮技術「韓式埋線拉皮」,讓臉部不手術就能夠立即達到緊緻拉提的效果。
 「韓式埋線拉皮」主要是利用可人體吸收的膠原蛋白線,將之埋到肌膚內,刺激肌膚的膠原蛋白增生,線體本身有很多倒勾的設計,呈現一個V字型的線條,目的就是要牢牢固定住皮膚兩端,線體被埋入肌膚後,就會被皮下組織包覆,埋入處附近的肌肉和脂肪也就被固定在原處,不會往下墜,一段時間後就會逐漸產生提拉的緊實效果,針對嘴邊肉、法令紋、下巴線條、蘋果肌下垂等都能立即看見效果,且無恢復期、沒有麻醉風險、針孔痕跡也會在3-5天左右消失,提拉效果約可維持一年左右。使用韓式埋線拉皮後可再搭配微波或電波拉皮,幫助臉部輪廓更分明,皮膚更緊緻及外表更年輕。
 因為許多人對手術動刀麻醉懷有恐懼,韓式埋線拉皮的出現讓回春提拉更加輕鬆自然,埋線就像打針一樣輕鬆無負擔,線體已通過衛生署核可認證,是一項簡單、安全有效率的拉皮方式,利用埋線與雷射相互結合搭配,就可輕鬆雕塑提拉出漂亮的臉部線條,但要注意的是每個人適合的埋線狀況不同,一定要先找尋專業醫師諮詢溝通了解,才能達到符合自己預期的效果。


Q二:治痘加強保濕,找出原因告別痘花歲月。
阿將/17歲/高三生
 我有上網查過,很多網友都推薦我到傅林做果酸治療青春痘,不過做完果酸以後,護理師拿了一罐保濕乳液建議我要使用,可是我的臉就是因為太油才會長痘痘,如果擦乳液不是又會更油,然後又長出更多痘痘嗎?我懷疑是不是因為果酸費用太便宜,護理師才會推銷我買乳液。


傅醫師怎麼說?
 在青春期間受荷爾蒙與內分泌影響,如果肌膚清潔不足、錯誤的清潔方式、使用不適當的保養品、熬夜作息不正常或飲食習慣不佳等,就容易造成煩人的青春痘,這是許多年輕學子在青春期間常見的困擾,想要徹底解決問題,一定要趁早找專業的醫師治療,針對這類型的學生青春痘,只要用簡單的果酸治療就會很好的效果。
 使用果酸能夠有效代謝阻塞毛孔的油脂,以及老化或過多硬化的角質,讓皮脂腺保持暢通,老化或過多硬化的角質經由果酸代謝後,會被溶解清除掉,此時肌膚缺少角質的保護,皮膚會呈現暫時性的缺水乾燥,乾燥的環境對新生的角質會產生很大的破壞,加速老化或硬化,最後老化或硬化的角質容易造成毛孔周圍角質肥厚形成阻塞,使油脂無法順利代謝,最後老化的角質和阻塞的油脂又會重新形成粉刺和痘痘;這也就是為什麼在做完果酸或雷射後,都一定要使用保濕乳液維持新生角膚的保水度,使其不老化及硬化。想要成功抗痘,一定要做好清潔和保濕的工作,一個成功的療程,治療只佔50%的功效,另外50%的成功關鍵來自消費者的保濕修護,只要做對正確的保養步驟,果酸的治療一定會帶來好效果。
 年輕學子的皮膚是相當健康的,所以不需用到太貴或太複雜的保養品,只要質地溫和穩定,簡單的保濕乳液就能輕鬆保護角質層,維持油脂正常分泌。要徹底治好痘痘,正確的清潔程序也相當重要,每天至少使用弱酸性洗面乳清潔肌膚2次,容易長痘痘的皮膚,在白天也要確實做好防曬。治痘一定要找出長痘原因才能有效徹底的治痘。


Q三:晶鑽治療凹洞需先治痘,效果明顯不反黑。
明萱/38歲/百貨主管
 自從工作後,每天都要化好妝面對顧客,可能是因為長期化妝,我的臉常長出大痘子還有許多痘痘造成的凹洞,我在中部做過三次晶鑽飛梭,因為網路上所有人都說晶鑽飛梭治療痘痘及凹洞很有效,我做了三次花了將近九萬元,卻一點痘痘跟凹洞也沒減少,而且臉頰還變得更黑更醜了;回去原診所問醫生,他說是我防曬沒做好才會讓皮膚變黑。我實在不懂為什麼我的皮膚會越來越糟糕?這陣子休假回嘉義,朋友建議我來傅林問問看,我的臉到底是怎麼了?


傅醫師怎麼說?
 使用晶鑽飛梭治療凹洞和紋路的確相當有效,但因為這位讀者的臉上還有發炎中的痘痘,這時候如果使用晶鑽飛梭反而會有感染的問題,不僅對治療臉上的凹洞沒有任何幫助,還可能造成嚴重反黑和更深的凹洞。因此在使用晶鑽飛梭前一定要先確定肌膚是否處於健康狀態,否則就會像這位讀者一樣,花了晶鑽飛梭的錢不但沒有達到任何效果,反而造成肌膚更嚴重的傷害。
 已經被美國FDA(食品藥物管理局)認證的最新一代晶鑽飛梭,可以說是目前最舒適、最安全、最有效的全方位改善肌膚的雷射。所謂的「晶鑽飛梭」是一種獨特的光能輸出設計,它是利用高度排列的微陣式光學圓錐,提供能量輸出,造成部份窄而深的圓錐組織傷害可達真皮層,這些受傷害的組織可以自然修復並形成新而健康的組織,這些再生的健康組織讓凹洞問題有明顯的改善效果。這位來信讀者提到當初在治療時,臉上還有發炎中的痘痘,晶鑽飛梭會造成微陣式光學圓錐微創傷口,這些微創圓錐傷口原本是可以刺激膠原蛋白增生,但因為皮膚中有造成痘痘發炎的痤瘡桿菌,痤瘡桿菌同樣也會感染微創傷口,感染後的微創傷口不但無法再生健康組織填平凹洞,還可能造成更多更深的凹洞,感染後的傷口也會產生反黑及微血管增生,這就是為什麼這位讀者在晶鑽飛梭治療後,會同時有痘痘、凹洞及反黑的問題。
 在了解原因後,建議這位讀者先以治療痘痘為主,找出長痘痘的原因,例如不適合的保養品、作息不正常、卸妝不完全或服用藥物等問題,確實控制好臉上的痘痘後,再使用晶鑽飛梭才能有效填平凹洞,千萬不要隨意相信網路的資訊,一旦做錯選擇,不僅不會有效果,還可能造成傷害,現在臉上的反黑情況就必須等經過一段時間後才能解決了。所以適合的儀器也需用在適合的肌膚,適合的狀況下才能發揮。


小編愛美碎碎唸
 現在每天都可以在新聞媒體上看到有關醫學美容的報導,隨著科技越來越進步,醫美功能也就更五花八門,但這樣的煩惱是讓大家搞不清楚自己需要什麼?像小編就有很多朋友說她要去做什麼,結果仔細一問才發現她根本搞錯方向,差點就花了冤枉錢。所以傅醫師的專欄一直很強調找專業醫師諮詢的重要性,在經過專業的評估確認自己的問題,才能夠用最精準的方式解決問題,也才不會多走了不必要的冤枉路啊!


醫學美容諮詢專家:傅玉良醫師
如有任何問題,可打傅林診所諮詢專線:05-2781900
信箱:gbonews@gmail‧com
網址:www‧fulin-beauty‧com
本專欄將定期專訪專家免費為讀者解答,歡迎讀者踴躍來函詢問。


更多在地生活資訊/求職求才/租屋跳蚤/旅遊美食,
請速洽嘉義在地報~巨報網站:www.GB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