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356期頭版 102/9/9~102/9/16


遊山看海 秋節盡量FUN!


記者/駱映伃報導
 正所謂內舉不避親,你問探險隊中秋連休去哪玩?第一按讚推薦當然就是嘉義的山海線,這些已經大家熟到不能再熟的熱門景點,請在外縣市親朋好友來嘉拜訪時,盡量帶他們去走走看看,讓更多外地人知道嘉義的好風光!


山線
觸口
 天長地久不只台灣人愛,現在連陸客也指名到此一遊!除了龍隱寺的香火鼎盛赫赫有名,天長地久橋不走上一遍怎麼行?
Tip:小編就曾在這裡遇到乩童起乩、濟公上身,超多信徒瘋狂圍繞在一旁等著發問,就看你跟濟公有沒有緣囉?


半天岩
 就算走了無數次半天岩,還是百來不膩,週末假日有許多市集好吃好玩,完整的步道休閒健身皆宜,怎能叫人不愛呢?
Tip:紫雲寺的觀音佛像必拍,想要完整合照又不會人太小,記得人盡量往相機前方移動,如此就能完美呈現出遊照囉!


牛埔仔草原
 剛完成不久的牛埔仔草原是個安全騎自行車,或悠閒散步讓小朋友自由奔跑的好地方,當然,帶寵物來也非常適合喔!
Tip:這裡雖然大到不行,但不能放風箏、烤肉、露營,目前就是單純的運動公園之用,中秋節可別來這裡辦派對蛤~


仁義潭
 仁義潭堤岸可以說是嘉義人談心的祕密天地,不分男女老少,總能看到兩兩成對散步在堤岸說心事煩惱,好懷舊喔~
Tip:六七月鳳凰花開時,堤岸下能看見一整路火紅,真是美呆了,尤其徐風吹來落花片片,更體會畢業離別的傷感。


蘭潭
 擁有嘉義後花園美稱的蘭潭,近幾年新建設了許多設施,步道、藝術裝置、小公園等,尤其日落夕陽更吸引好攝者每天搶拍。
Tip:蘭潭旁邊就是嘉義大學,學校裡頭的昆蟲館及植物園也值得一走,小編認為嘉大出品的農特產品也要嚐一嚐。


海線
荷苞嶼
 很多人都不知道快速道路下有個荷苞嶼生態園區,具有水質淨化及景觀功能的人工濕地能讓人暫時遠離都市塵囂。
Tip:荷苞嶼屬於鹿草鄉距離太保及朴子不遠,欣賞完荷苞嶼如果有興緻還能順道到朴子、太保市區逛逛喔!


東石堤岸
位於東石大橋下的東石海堤外有非常大一片紅樹林,黃昏時刻看見白鷺鷥群停樹梢上,光這一幕就足以令人療癒心靈。
Tip:堤岸紅樹林主要是以海茄苳與水筆仔為主的混交林,來賞景時請勿亂丟垃圾,保持乾淨讓生態自然生生不息。


東石漁人碼頭
越來越有主題特色的漁人碼頭,複合式觀光價值高,每年夏季所舉辦的音樂會讓嘉義在地人也可以有個狂熱暑假!
Tip:漁人碼頭平時較沒人煙,週末假日則是人潮不斷,所以看你想體驗什麼樣的氛圍,挑對日子去很重要。


鰲鼓濕地
小編超愛這裡的,隨季節的不同能看見多種不同的鳥兒棲息,鳥況最佳時機大約是九月至隔年五月,就是現在啊!
Tip:很多人會來濕地騎自行車,但秋冬會有季風問題,如果不小心剛好逆風那就恭禧,多踩幾下保證消脂健身。


布袋漁港
新鮮漁貨是來布袋漁港絕對不能錯過,傳說中的料好實在就看你有沒有選對店家,而買了就走的小零嘴是一定要的啊!
Tip:建議不一定要吃網路名店,吃海鮮最重要是合自己味,所謂的網路評價參考參考就好,有些也是會踩到地雷吶。


更多驚奇好玩故事與精采照片、地圖,
盡在巨報探險隊www.gbo.com.tw/expedition_n/index.jsp


 


更多探險資訊,歡迎按讚加入「巨報探險隊」臉書:
www.facebook.com/d2play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