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林頭1535期十全.jpg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535期頭版 106/3/21~106/3/27

追求健康美 傅林打造最佳專業
口述/傅玉良醫師 記者/駱映妤整理報導
眼看冬天將盡,季節轉換即將到來,許多常見的皮膚問題也開始紛紛出現,像是換季過敏皮膚開始發癢發紅、夏日曬後浮現的斑點和日漸鬆弛老化的肌膚等,隨著醫學美容越來越普及化,許多人都想藉由醫美的幫助去除自己外在先天或後天的缺點,這些煩惱都可以藉由專業醫美的幫助輕鬆改善,當然,專業醫師的經驗和技術相當重要,如果對醫學美容或健康有任何疑問,歡迎讀者可以來信或寄e-mail請教微整型外科專家-傅玉良醫師,尋求專業的建議,傅醫師除了有微整型、外科、心血管外科及乳房的專業證照外,也是衛福部專業評鑑優良合格的醫師喔!

Q一:皮秒蜂巢緊縮毛孔,草莓臉變蛋殼肌。
舒美/26歲/行政秘書
我屬於油性皮膚,粉刺和毛孔問題從青春期就一直都有,剛開始化妝覺得遮瑕效果不錯,但最近發現蜜粉已經遮不住我鼻子上的毛孔,我去做過淨膚雷射(因為醫生介紹說是縮毛孔最好的雷射),可是打了三次卻一點感覺都沒有。上網看傅林診所是網友評鑑很高的診所,想問有沒有其它方法可解決我的毛孔問題?

傅醫師怎麼說?
 造成毛孔粗大及粉刺的原因很多,可能是單純油脂分泌旺盛的油性肌膚,或長期長痘痘所造成毛孔粗大,也可能是因為平常生活作息不正常、清潔不當、長期化妝但卸妝不完全、長期食用油炸食品、使用藥物或抽煙喝酒等不良的生活習慣所造成。要改善毛孔粗大問題,的確大部份傳統治療方式會使用淨膚雷射,大部份人對其效果短暫與不明顯並不滿意,但現在醫美科技日新月異,目前市面上最新的蜂巢皮秒雷射可以說是治療粗大毛孔的最佳利器。
 傳統的淨膚雷射熱能不強,膠原蛋白增生也不夠,因此對油性皮膚所造成的毛孔粗大與凹洞效果有限,最新一代的蜂巢皮秒雷射通過美國FDA核準有優良的飛梭效果,運用光震盪效應搭配蜂巢瞬效透鏡,可將所有激發的雷射能量匯集聚焦到每個蜂巢中央點,再從蜂巢中央點釋放出高達20倍以上的能量,將之透進皮膚後,不僅可粉碎表皮層的黑色素細胞,同時將震盪波傳遞至深度真皮層,膠原蛋白即會開始啟動修復因子,進而產生修復、新生的功效,達到縮小毛孔、修補凹疤、淡化細紋、均勻膚色等效果。蜂巢皮秒雷射治療後只會有輕微的紅腫,無任何傷口(號稱隱形的飛梭),無恢復期,可以立即上妝,但經過治療後還是必須檢視改變不良的生活習慣,找出毛孔粗大的原因,才能真正永久告別粗大毛孔,例如抽煙、喝酒或卸妝不乾淨都必須馬上戒除或修正,否則皮秒蜂巢消除的毛孔還是會重新出現。
 每種雷射儀器都有主要訴求的狀況與發揮效益,如果這位讀者單純因為油性肌膚所造成的輕微毛孔粗大,使用對的雷射療程就可以輕鬆解決,但現代人因為環境因素及後天習慣問題而產生毛孔粗大的問題,只要找專業有經驗的醫師,利用蜂巢皮秒雷射、晶鑽飛梭等技術,就會有明顯的治療效果。

Q二:粉餅雷射打出蘋果膚色,美白針代謝體內毒素。
巧婷/23歲/研究生
我覺得女生的臉色就應該是粉紅色充滿朝氣的樣子,但我的臉色天生就偏黃,我有驗過血,身體健康沒有問題,平時也沒有什麼不良習慣,可是我就是覺得自己的臉色不夠白,所以想問打美白針有效嗎?美白針的成份是什麼?網路上說粉餅雷射也可以打出好氣色,這是真的嗎?

傅醫師怎麼說?
 台灣人本來就屬於黃種人膚色,本身黃色素就比較高,再加上紫外線照射影響,大部份人的肌膚就易偏黃或偏暗沉,膚色偏黃的確與身體健康不見得有關聯,想要讓偏黃的肌膚快速變得更白皙,可以考慮使用粉餅光纖雷射就會有不錯的效果。
 所謂的粉餅光纖雷射可以把黑色素擊破分解在肌膚表層,經由角質代謝排出達到立即的瞬間美白,它是採用808nm波長雷射,配合高科技光纖光束採用特殊設計探頭進行快速冷卻舒緩效應,一方面將光纖雷射光束,快速且均勻的打入皮膚真皮層破壞黑色素,經過角質的代謝作用,讓蠟黃暗沉、毛孔粗大的皮膚再次恢復光彩,而另一方面則同時進行皮膚冷卻舒緩,避免皮膚受到雷射傷害,不會造成灼、燙傷、斑馬紋、反黑或傷口結痂等傳統雷射或脈衝光常遇見的問題,跟傳統雷射最大的不同點是,粉餅光纖在治療時是無痛的。美白針主要成分含有多種維他命如維他命C、維他命B群、多種胺基酸等抗氧化劑,除了美白功效外,主要的功能還包括增加免疫力、抗過敏,因為含有大量的維他命B群和多種胺基酸,維他命B群和多種胺基酸可修補肝臟細胞,幫助肝臟運作機能加強,肝臟健康了,新陳代謝也會增強,體內累積的毒素廢物當然也會隨著強化的新陳代謝排出,因此美白針又稱為排毒保肝針。
 如果這位讀者天生膚色就偏黃,單打美白針的效果不會太顯注,建議使用粉餅雷射代謝老舊角質和累積在皮膚表層的黑黃色素,同時再加強保濕和防曬,還是可以擁有淨白好膚色;但如果暗沉的臉色是因為皮膚老化、作息不正常,甚至有用藥或抽煙喝酒的習慣所造成體內循環不佳、新陳代謝緩慢、精神疲倦、睡眠不佳、口臭等現象,使用美白針則會有不錯的效果,透過增強體內代謝循環及排毒,清除了體內毒素及癈物就會產生好氣色。

Q三:聚焦電波拉皮消雙下巴,還原青春緊緻臉龐。
禾芳/35歲/企劃人員
從有愛美意識開始,我就一直有雙下巴的問題,不過我沒有很胖喔!我差不多都是160公分、53公斤,但奇怪的是每次哈哈大笑或低下頭,雙下巴就超級明顯的,實在有夠討人厭!想問傅醫師怎麼樣才能消除雙下巴?

傅醫師怎麼說?
 從25歲以後,皮膚真皮層內的膠原蛋白會逐漸流失,深層支撐脂肪流失,淺層脂肪堆積,再加上地心引力下墬拉扯和紫外線等傷害,日積月累下來,固定脂肪的筋膜長期受到壓力及重力拉扯破壞而失去彈性,肌膚也因此失去支撐力而鬆弛下垂,形成雙下巴、嘴邊肉、法令紋、魚尾紋等。
 針對因肌膚老化所造成的雙下巴問題,聚焦電波拉皮可以達到不錯的提拉緊緻效果。最新的聚焦電波拉皮是透過電波穿透產生熱作用,刺激肌膚深層的膠原與彈力蛋白再度活躍起來,精確的加熱全層的真皮組織,甚至於皮下脂肪組織,產生雙重的提拉反應,立即性的皮下組織收縮,與長期的膠原蛋白新生使鬆弛下垂的皮膚達到緊緻的效果,平時只要做好保濕防曬的功課,緊緻拉提的效果大約可維持一年左右,之後每年再做一期療程,刺激膠原蛋白持續增生,就能阻止快速老化,重新享有緊緻皮膚,新一代聚焦電波拉皮,費用約只有傳統的1/3,其舒適度跟做臉差不多,因此可將電波拉皮當成定期享受的做臉療程,不僅花費便宜也相當的舒適有效。
 隨著年紀的增長,肌膚的老化鬆弛是難以避免的,下巴不是會經常運動到的部位,因此更容易產生肌膚鬆弛的問題,聚焦電波拉皮不僅能溶解掉多餘脂肪,還能能刺激肌膚的膠原蛋白增生,但老化的發生是每分每秒在進行中,如果想要永久避免雙下巴的出現,建議可以每年做三至四次聚焦電波拉皮來延緩老化的發生。

小編愛美碎碎唸
醫學美容可以做的事情真是越來越多了,就連改變蠟黃的氣色也不是問題了啊!只要利用大家熟悉的粉餅光纖雷射或者是美白針就可以輕輕鬆鬆做到,真的是好方便啊!因為現代人工作生活繁忙,加上三餐不均衡、作息不正常等,臉色不好是很常見的吶!不過!最重要的還是要找到專業合格有經驗的醫師做清楚的諮詢,了解自己到底需要的是什麼,才可以準確的找到符合自己需求的療程,如此便可以用最經濟實惠的價格,發揮最物超所值的功效囉!

醫學抗老諮詢專家:傅玉良醫師
如有任何問題,可打傅林諮詢專線:05-2716666
LINE ID碼:drfulin
信箱:gbonews@gmail‧com
網址:www‧fulin-beauty‧com
本專欄將定期專訪專家免費為讀者解答,歡迎讀者踴躍來函詢問。

 

更多在地生活資訊/求職求才/租屋跳蚤/旅遊美食,
請速洽嘉義在地報~巨報網站:www.GBO.com.tw

想隨時掌握嘉義即時生活資訊,歡迎按讚加入「巨報」臉書:
http://www.facebook.com/gbonews 或FB搜尋「巨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