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傅林頭1533期十全.JPG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533期頭版 106/3/7~106/3/17

健康美麗的秘密 來自傅林專業團隊
口述/傅玉良醫師 記者/駱映妤整理報導
乾燥寒冷的冬天已經到來,許多常見的皮膚問題也開始紛紛出現,像是換季過敏皮膚開始發癢發紅、夏日曬後浮現的斑點和日漸鬆弛老化的肌膚等,隨著醫學美容越來越普及化,許多人都想藉由醫美的幫助去除自己外在先天或後天的缺點,這些煩惱都可以藉由專業醫美的幫助輕鬆改善,當然,專業醫師的經驗和技術相當重要,如果對醫學美容或健康有任何疑問,歡迎讀者可以來信或寄e-mail請教微整型外科專家-傅玉良醫師,尋求專業的建議,傅醫師除了有微整型、外科、心血管外科及乳房的專業證照外,也是衛福部專業評鑑優良合格的醫師喔!

Q一:月經前長痘痘,青春光效果佳。
渝美/24歲/OL
我是很容易長痘痘的體質,可能因為油性皮膚的關係,去傅林診所做修護後,皮膚有變亮,痘痘也有變少了,不過卻沒有完全好,每個月經期來前還是會長痘痘,到底要怎樣才可以讓我不再長痘痘?老實說我對傅林的修護課程不是很滿意,雖然朋友都說我的皮膚明顯有變好,可是每個月還是會隨著經期長痘痘,並沒有幫我徹底治好啊?

傅醫師怎麼說?
 會長痘痘的原因很多,尤其在過了青春期以後,臉上的痘痘與周遭環境及身體健康有密不可分的關係。像來自外力造成,例如生活作息不正常、飲食習慣不良、對環境或寵物過敏、保養品或清潔使用不當等,這些只要適度調整就能改善;另一方面則是體內產生問題,例如肌膚氧化嚴重缺水、新陳代謝不佳和荷爾蒙失調,像是生理期前後、長腫瘤、服用避孕藥或裝避孕器、使用調節荷爾蒙藥物或保健食品,甚至是懷孕,這些痘痘是無法經由治療根治的。
 這位來信讀者有提到在生理期前容易長痘痘,是受到黃體素分泌的影響,女生在進入排卵期後(約週期後七至十天之間),黃體素分泌會逐漸增加,確保卵子的成熟和著床順利,也因為黃體素增加,女生的角質變厚、皮脂分泌增多而容易出現皮膚過敏、潮紅、乾燥和易長痘痘的問題,此類生理痘不建議使用任何抗生素或藥用荷爾蒙來治療,容易會有副作用產生,近期研究也發現藥用荷爾蒙有很大的機率會引起卵巢癌、子宮內膜癌等病症,因此面對每個月的週期生理痘,只要徹底做好清潔、不亂摳擠,隨著生理期的結束通常大約一週就會不藥而癒,如果生理痘的數量太多造成困擾,則建議可使用青春光治療。所謂的青春光又稱氣動光,是利用獨特的過濾光療技術,獨特的濾光探頭設計,在治療時儀器探頭利用400-600nm波段治療發炎感染,以及抑制痤瘡桿菌的生長,輔助800-1000nm的光譜抗發炎並加熱皮脂腺,如此做來可以大大降低治療時的疼痛感、增加抗痘效果,為最新的無痛療程。
 很多人對醫美有過度美好的想像,以為打雷射除斑就會讓斑點不見,而且永遠不會再生,但其實大部份除斑雷射只能除去70%的斑點,甚至斑點會隨著歲月及環境的變化不斷再生;痘痘也跟斑點一樣,隨時會因為身體與環境影響而出現,不過即時是生理痘,只要確實做好保濕清潔及保養品的使用,就不會在臉上留下痕跡,有些人會用遮瑕膏卻沒有正確的卸妝清潔,反而容易使毛細孔阻塞,讓痘痘的情況變得更嚴重。長痘痘都有其原因,最好的辦法就是找專科醫生搞清楚長痘原因,並了解治療的結果,如果這位讀者是因為生理期而長痘痘,每個月還是會隨著生理期不斷發生,但只要有正確的保養程序,所有生理痘都會隨著經期的結束而消失。

Q二:肉毒有效打造瓜子臉,改變咀嚼習慣永遠小V臉。
妍蕾/29歲/百貨專櫃
我使用肉毒桿菌素瘦臉效果非常好,臉型打前打後差很多,只要有打肉毒,臉型就會變成巴掌瓜子臉,目前為止我已經打過三次,但打完以後差不多經過半年至八個月,我的臉型就會逐漸恢復原型,到底要打多少次才能永久擁有瓜子臉呢?

傅醫師怎麼說?
 近年來利用肉毒桿菌素打造瓜子臉相當流行,瘦臉效果也都很不錯,施打肉毒桿菌素可以達到修飾臉型的效果,讓圓型或方型臉變得更立體,但也有很多人其實是因為皮下脂肪過度肥胖而造成臉型圓潤,因此,建議在決定是否要注射肉毒桿菌素前,先慎選合格有經驗的專業醫師,清楚諮詢自己的臉型成因。
 肉毒桿菌素的全球第一大廠保妥適,是目前全世界佔有率超過七成的肉毒桿菌素,也是台灣衛生署及美國FDA核准用於美容,而全球醫師使用量最大的肉毒桿菌素,在全世界佔有率超過七成,上市時間超過12年,目前全球共有60多個國家、數百萬人廣泛地使用在治療抗老和肌肉痙攣,它的安全穩定性和效果獲得許多好評。肉毒桿菌素雕塑瓜子臉的原理,是因為它可以阻斷肌肉運動的神經傳導,讓咀嚼肌放鬆,不會過度運動,當咀嚼肌減少運動就能讓原本肥厚的肌肉慢慢萎縮,兩頰的臉部線條也會隨著肌肉的萎縮漸漸改變,進而達到變成瓜子臉的目的。
 施打肉毒桿菌素大約六次後就可以定型,但施打肉毒桿菌素後一定要徹底改變不當的咀嚼習慣,例如長時間用單邊咀嚼食物,和減少吃口香糖、牛軋糖、魷魚絲等需大力咀嚼的食物,讓咀嚼肌放鬆,不能過度運動,就跟中風坐輪椅的病人一樣,只要持續努力復健就會恢復肌肉的機能重新行走,但如果不做運動復健,肌肉便會永遠萎縮失去功能,肉毒桿菌素也是同樣的道理,如果不改變不良的咀嚼習慣,很快就會讓萎縮的咀嚼肌強壯起來再度恢復原本的臉型,因此至少要讓咀嚼肌維持一年以上的放鬆狀態,才能有效萎縮咀嚼肌的功能,如此便可長久維持人人稱羡的瓜子臉。

Q三:輕輕鬆鬆注射微整型,調整臉型改變面相。
程艾倩/31歲/業務助理
我是屬於下巴比較短的臉型,一直很羡慕有尖下巴的人,看網路那些有關面相學的網站,都說短下巴的人沒有旺夫運,可是下巴短又不是我自己願意的,我們全家人都是短下巴啊。兩個月前我弟女朋友說她去做了微整型,她的下巴變得又尖又長,整個臉型更漂亮了,我自己在網路有查到要微整型下巴,可以用玻尿酸也可以用自體脂肪,如果是玻尿酸就要每年打,如果是自體脂肪就不用,想請問傅醫生用哪一種比較好?

傅醫師怎麼說?
 中國人較相信面相學,像是太陽穴(夫妻宮)凹陷會不利夫妻之間的相處、耳垂太短有凹痕代表身體健康不佳、鼻子太扁表示財運不好等,以前傳統方式想要開運就得用開刀整型來做改變,但現在隨著科技的進步,只要輕鬆利用玻尿酸注射就能有所改善。
 目前市面上較常見做為填補塑型的材質以玻尿酸、微晶瓷為主,其功能與應用的範圍也各有不同,這位讀者所提到的玻尿酸,是現在醫學美容經常用來改善臉部凹陷、修飾臉型、增加臉部對稱性的填補產品,目前經台灣衛福部核可的進口品牌有喬雅登、瑞絲朗、安緹斯等,傅林診所使用的玻尿酸品牌為喬雅登,它屬於凝膠式玻尿酸,是由一種天然醣類聚合物所製成,用在下巴的填補雕塑可以立即做微調,效果也更平順自然;自體脂肪的填充現在較少人使用,自體脂肪密度不均勻,打太多或打太少都可能讓肌膚呈現凹凸不平的現象,或者因為注射比例調整不當而造成鈣化,而產生難看的硬塊,而且定型力差容易移位,再加上自體脂肪有一定的重量,隨著時間越長,肌膚老化後容易有鬆弛下垂的問題。畢竟所謂的微整型就是希望可以越自然越好,自體脂肪的注射還不是相當成熟,會產生較多的後續問題,因此還是建議使用品質穩定且安全的玻尿酸來雕塑下巴。
 傅林診所使用的喬雅登長效玻尿酸,維持時間大約為一年至一年半左右,注射後若不滿意效果或希望可以更好,可以隨時微調,調成自己最滿意的弧度,每種微整型的運用都各有優缺點,讀者在做前一定要考慮清楚並了解其效果,之後再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才會是最好的方法。

小編愛美碎碎唸
現在醫學美容的資訊與報導越來越發達,在許多報章雜誌上都可以看到關於微整型的話題,小編負責採訪傅醫師的專欄多年,很多朋友都會私下問小編,到底醫美真的安全嗎?真的有效果嗎?不是有些人會微整出問題嗎?這時候小編都會非常明確的告訴他們,這就是為什麼一定要慎選醫美診所的重要性,一定要選擇專業、有經驗又合格的好診所、好醫師,用對品質優良的儀器與藥品,才能夠真正獲得安全保障,又能達到自己想要的效果。不論是想瘦小臉、除斑、除青春痘等,最大的關鍵就是你有沒有選對好的專業團隊啊!

醫學抗老諮詢專家:傅玉良醫師
如有任何問題,可打傅林諮詢專線:05-2716666
LINE ID碼:drfulin
信箱:gbonews@gmail‧com
網址:www‧fulin-beauty‧com
本專欄將定期專訪專家免費為讀者解答,歡迎讀者踴躍來函詢問。

 

更多在地生活資訊/求職求才/租屋跳蚤/旅遊美食,
請速洽嘉義在地報~巨報網站:www.GBO.com.tw

想隨時掌握嘉義即時生活資訊,歡迎按讚加入「巨報」臉書:
http://www.facebook.com/gbonews 或FB搜尋「巨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