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24-1 傅林.JPG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524期頭版 105/12/20~105/12/26

傅林診所:健康美麗的秘密 專業團隊都是為你

口述/傅玉良醫師 記者/駱映伃整理報導
 眼看涼爽的秋冬季節已經到來,許多常見的皮膚問題也開始紛紛出現,像是換季過敏皮膚開始發癢發紅、夏日曬後浮現的斑點和日漸鬆弛老化的肌膚等,隨著醫學美容越來越普及化,許多人都想藉由醫美的幫助去除自己外在先天或後天的缺點,這些煩惱都可以藉由專業醫美的幫助輕鬆改善,當然,專業醫師的經驗和技術相當重要,如果對醫學美容或健康有任何疑問,歡迎讀者可以來信或寄e-mail請教微整型外科專家-傅玉良醫師,尋求專業的建議,傅醫師除了有微整型、外科、心血管外科及乳房的專業證照外,也是衛福部專業評鑑優良合格的醫師喔!

Q一:高倍數皮秒雷射瞬間粉碎黑色素,術後保濕加防曬好效果
康葶/36歲/保險業
我姐幾個月前去長庚做了皮秒雷射,兩週前我回去台北娘家,發現我姐的斑變淡了,連毛孔都變小了,她很得意的說大概再做兩次就會變成白雪公主了,天啊!她的斑已經跟隨她十年了耶!而且上次看壹週刊說范冰冰來台灣就是專程來打皮秒雷射,雖然打一次就要一萬二千元,但我也很想試看看,不過我回台北的機會不多,因為知道傅林是嘉義最先進的診所,一定也有皮秒雷射,想請問什麼是皮秒雷射?對顴骨斑真的有效嗎?要多少錢?

傅醫師怎麼說?
 一般傳統除斑雷射的治療穿透時間是以奈秒為單位,停留在皮膚上的時間較長,因此較容易累積熱能造成反黑,而蜂巢皮秒雷射的脈衝治療時間,已快於傳統除斑雷射十倍數以上的時間,迅速將黑色素粉塵化。高倍數的穿透,可以瞬間導致黑色素產生強大震波,準確而有效率的粉碎皮膚中的黑色素,而且疾速聚焦的光震波還可以深度刺激膠原蛋白的增生,達到回春、填補凹洞、撫平皺紋的效果。十倍數的瞬間穿透,因為停留在表皮的時間相當短,因此大幅度降低對肌膚的熱傷害,將反黑機率降到最低。皮秒雷射治療後只有輕微的紅腫,無任何傷口(號稱隱形的飛梭),無恢復期,可以立即上妝,是目前除斑、回春最有效率的雷射。
 這位讀者來信中提到想掃除顴骨斑,顴骨斑發生的原因主要和體質有關,特徵大多是集中在臉部顴骨處,呈現暗褐色或略帶藍色的斑點,如果沒有及時做好適當處理,加上長久日曬和老化後,斑點的範圍和顏色可能還會變得更廣更深。目前市面上的除斑雷射種類相當多,傳統除斑雷射如紅寶石雷射容易反黑與傷口復原期長;天使光則要多次施打治療,加上東方人膚質容易反黑,利用傳統除斑雷射治療顴骨斑大約需要一至二年的時間。反觀,蜂巢皮秒雷射可針對不同深淺的斑點調整能量,在極短的時間內散發很強的能量,將皮膚中的黑色素更有效率的震碎,提高單次斑點清除率,因此所需要的療程次數比一般傳統雷射少一半,可以說是目前相當全方位的除斑利器。傅林診所第一次做皮秒雷射的價格大約是三千九百元,做完第一次後再視斑點的代謝率,設計出完整療程。
 醫美科技每年都在進步,每一年都有新型的雷射開發,來解決惱人的老化斑點問題,但新型儀器的能力雖然變得更強大,還是要提醒大家,雷射本身就是一種破壞,越強的雷射能量施打時也會一併影響到黑色素周圍正常的細胞,蜂巢皮秒雷射雖然能準確命中黑色素,將傷害降到最低,不過術後的修護重建還是相當重要,做完雷射後一定要正確防曬、保濕,幫肌膚補充足夠的水份,讓黑色素快速代謝,受損的細胞快速復原,就能擁有滿意的除斑效果。

Q二:音波拉皮逆轉初老,定期保養長效凍齡
品花/40歲/家庭主婦
因為較晚婚,我到34歲才生小孩,女兒個子比同齡小朋友較嬌小,上禮拜萬聖節所有媽媽都參加活動帶小朋友繞街要糖果,沒想到女兒同學的媽媽居然問我:「你是佳佳的阿嬤嗎?」真是很沒禮貌,聽的我心都碎了,拜託,我才40歲耶!怎麼會說我是阿嬤!回家後照鏡子跟牆上的婚照相比,頓時覺得歲月真是一把殺豬刀,結婚才進入第七年,現在我的眼角已經下垂,雙眼皮快變單眼皮,下巴也成了雙下巴。想請問傅醫師要如何改善眼角鬆弛及雙下巴的老態?

傅醫師怎麼說?
 所謂的初老從外觀來判斷,大約是指25至40歲期間,因為新陳代謝減緩或長期暴露在紫外線環境中,肌膚功能開始退化,隨著地心引力的影響,肌肉會逐漸下移,讓原本的雙眼皮變單眼皮,上揚的眼角也會下垂,臉部肌膚逐漸出現鬆弛下垂、紋路加深、臉頰凹陷、皮膚粗黃等問題,當初老狀況開始出現時,就可以考慮藉助醫學美容,例如音波拉皮、飛梭等療程刺激膠原蛋白增生,撫平歲月痕跡。
 隨著年紀的增長,肌膚的老化鬆弛是難以避免的,想要讓臉部外觀整體年輕緊緻,建議可以使用已通過FDA及台灣衛福部〝提拉〞認證的高能聚焦超音波,雖然施打時每一單點(TCP)在皮下作用的溫度可達65-70度C,但因為超音波精準聚焦的特性,能量略過表皮,不會在表面留下傷害,因此較無燒燙傷風險,也因為這個特性,治療時的痛度不高,而且超音波作用到纖維中隔外,還能深入淺層肌筋膜(SMAS)達到只有手術拉皮才能達成的有效目標深度。想要緊緻提拉臉部肌膚,以安全性及效果來說,還是最新的高能聚焦超音波最佳,建議40歲以上的人可以每半年做一次高能聚焦超音波才能持續緊緻,畢竟地心引力是每分每秒都在進行,所以要對抗老化也是必須一直持續的工作。
 很多人都是在驚覺肌膚出現老化時,才會想到要做提拉療程,但事實上從25歲開始就應該定期保養肌膚,良好的清潔習慣、均衡的飲食及適當的運動,都可以防止肌膚老化的快速發生,音波拉皮最好的結果就是有效凍齡,如果35歲以後能定期做就能有效延緩老化的速度,從阿嬤變回美魔女。

Q三:動態紋交給肉毒桿菌,快速恢復年輕光采
瑛妹/58歲/退休老師
年底女兒就要出嫁,上禮拜跟親家母他們吃飯,覺得親家母實在保養的很不錯,就連老公也誇讚她看不出來是女婿的媽媽,聽得我心裡怪怪的,因為我一直覺得保養是個人習慣,但不是非做不可的事,我更喜歡自己自然的樣子,就算親家母現在可以花很多錢保養的很好,難道到了八十歲也不會變老嗎?不過想到女兒結婚是一輩子一次的大事,我考慮後還是決定稍微修飾自己。之前有聽學校老師聊說去傅林做雷射,術後還要做修護、防曬、保濕,這些手續實在太繁瑣,我不是那麼在意外表的人,有沒有什麼更快速方便的方法可以讓我顯得比較年輕光采,好好當女兒的主婚人?

傅醫師怎麼說?
 從這位讀者的年齡來推斷,大部份在於皺紋的問題較多,58歲容易產生像是抬頭紋、魚尾紋、法令紋等,臉上紋路分為兩種,一種是因老化,即使臉部毫無表情時也會出現的靜態紋,另一種是在做表情時才會產生的動態紋(又叫表情紋),產生抬頭紋的原因包括地心引力作用、平時就有抬頭或表情過多的習慣,和老化而造成的額頭皮膚鬆弛下垂等,眉間紋則是由於皺眉肌收縮及臉部肌膚老化,造成眉間出現垂直性皺紋。
 依這位讀者的年紀來看,臉上的皺紋非常有可能動態紋及靜態紋並列,要消除靜態紋可使用音波拉皮或晶鑽飛梭,但因為這位讀者信中提到不喜歡打雷射與術後的修護,因此建議可以針對動態紋做處理,只要利用肉毒桿菌素就能有效改善。保妥適肉毒桿菌素是一種天然純化的蛋白質,不需要經過任何手術開刀的方式,只要短短數分鐘的注射,就能撫平臉部動態性皺紋,讓肌肉放鬆,使肌膚重新展現平滑、青春活力的容顏,它的安全穩定性和效果獲得許多好評,注射後一週就能展現出年輕光澤的面孔,維持效果約半年左右,做表情時才會出現的動態紋,使用肉毒桿菌素能獲得明顯效果。
 專業有經驗的醫美診所會針對顧客平時的生活習慣及預算,建議最適合的醫美療程,這位讀者希望年底可以當個年輕光采的主婚人,利用肉毒桿菌素就能達到期望。到醫美診所做療程時一定要仔細諮詢,確認自己的需求,才會有個讓自己滿意的好效果,但要特別提醒的是,如果年底要當主婚人,現在就要打肉毒桿菌素,只需要一至二週的適應期,就可以自然無痕的變年輕。

小編愛美碎碎唸
 小編身邊有越來越多同事朋友會去醫美診所,有的人不說還真的完全看不出來,有的人則是很明顯,只能說每位醫師做的方式、機器不同,所以術後效果也就有所不一樣,不過有個共同之處是每個人做完後都難免會抱怨一下,覺得醫生哪裡沒打到、哪裡做的不夠仔細,或是哪裡效果不如預期等等,果然還是要請大家按時看傅醫師的專欄,傅醫師一直很強調術前與醫師做詳盡的溝通相當重要,讓醫師清楚你的訴求,讓自己了解療程的效果程度,如此才能讓雙方達成無異議的共識。

醫學抗老諮詢專家:傅玉良醫師
如有任何問題,可打傅林諮詢專線:05-2716666
LINE ID碼:drfulin
信箱:gbonews@gmail‧com
網址:www‧fulin-beauty‧com
本專欄將定期專訪專家免費為讀者解答,歡迎讀者踴躍來函詢問。

更多在地生活資訊/求職求才/租屋跳蚤/旅遊美食,
請速洽嘉義在地報~巨報網站:www.GBO.com.tw

想隨時掌握嘉義即時生活資訊,歡迎按讚加入「巨報」臉書:
http://www.facebook.com/gbonews 或FB搜尋「巨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嘉義 巨報 傅林診所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