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2-1 傅林.JPG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502期頭版 105/7/19~105/7/25

傅林診所:醫美專業團隊 重現魅力無限

口述/傅玉良醫師 記者/駱映伃整理報導
 隨著醫學美容越來越普及化,許多人都想藉由醫美的幫助去除自己外在先天或後天的缺點,像是肌膚過敏、曬後浮現的斑點和日漸鬆弛老化的肌膚等,隨著醫學美容越來越發達和普及化,這些煩惱都可以藉由專業醫美的幫助輕鬆改善,當然,專業醫師的經驗和技術相當重要,如果對醫學美容或健康有任何疑問,歡迎讀者可以來信或寄e-mail請教微整型外科專家-傅玉良醫師,尋求專業的建議,傅醫師除了有微整型、外科、心血管外科及乳房的專業證照外,也是衛福部專業評鑑優良合格的醫師喔!

Q一:彩衝光七天雀斑淨白,確實保濕防曬不反黑
芳琴/28歲/設計
我朋友現在在台中工作,她以前臉上的斑點跟我一樣多,這次她回嘉義來找我吃飯,看到她的臉已經變乾淨了,她說是去打彩衝光,只要醜一個禮拜之後就會變漂亮了,傅林診所是嘉義最先進的醫美診所,請問你們也有可以速迅打掉斑點的彩衝光嗎?大約多少錢?

傅醫師怎麼說?
 每個人臉上或多或少都會有斑點的存在,從出生開始就會陸續發生,如果臉上只有雀斑、痘疤、紅疤及曬斑這種淺層色素,彩衝光會是不錯的選擇,如果是顴骨斑、肝斑等深斑就需要使用溫和漸進式治療的天使光,從這位讀者的描述來判斷,你的朋友應該是屬於淺層斑,所以使用彩衝光就會有不錯的效果。
 彩衝光淨除淺斑相當有效,針對老人斑、雀斑、曬斑等色素型斑點都會有明顯的效果,彩衝光是一種溫和的除斑方式,和一般除斑雷射比起來,除了淨斑效果相當明顯外,痛感與反黑的機率也明顯低很多,它配合濾片及藍寶石晶體探頭,選擇最適合有效的波長進行治療,因此可以針對黑色素聚集的區塊,準確有效率的擊碎,擊碎後的黑色素在保濕良好的環境下,會均勻代謝到皮膚表層產生結痂現象,大約會持續一個禮拜後逐漸自然脫落,再現淨白膚質。根據國內外的統計數字,彩衝光治療一次即可改善淺斑60%-80%,改善膚質25%,毛細孔及細紋20%-25%。因此如果只是淺層斑,又能夠確實做好術後的保濕修護,彩衝光是不錯的選擇,只要7-10天便可以淨白大部份的斑點,讓肌膚恢復光采透亮,彩衝光的價格大約2500元,建議可多諮詢合格醫美診所,因為有些醫美診所會推出試作,所以在買療程前一定要先試作一次,確定效果後再買療程。
 斑點生成原因相當多,例如肌膚老化、乾燥、紫外線、環境及體質等,深淺斑都有可能,一般人都會建議使用複合式治療,淺斑用彩衝光,深斑則可用天使光,天使光雷射除了對治療斑點相當有效外,同時還能促進膠原蛋白增生,幫肌膚做全面性的改善。但要特別提醒,不論是使用什麼方法治療斑點,都一定要做好術後保養,想要避免斑點不斷的再生,就一定要勤加做好保濕與防曬的工作,才能有效防止肌膚的反黑與斑點的生成,希望這位讀者在專業醫師的諮詢與估評後,能找到適合自己的除斑雷射。

Q二:正確清潔保濕,痘痘自然不藥而癒
雨欣/15歲/學生
從小學六年級開始,我就很會長痘痘,而且大部份都長在鼻子上,現在連額頭下巴也開始冒出痘痘,雖然我都有用含果酸的抗痘洗面乳洗臉,但好像越洗痘痘長越多。媽媽說看痘痘可以用健保,所以有帶我去皮膚科拿藥膏,不過我覺得都沒有效,為什麼會這樣呢?

傅醫師怎麼說?
 在青春期間受荷爾蒙與內分泌影響,如果肌膚清潔不足、過度清潔、使用不適當的保養等,就容易造成煩人的青春痘,這是許多年輕學子在青春期間常見的困擾,想要徹底解決問題,一定要趁早找專業的醫師治療。
 所謂的果酸換膚是利用具輕度酸性的溫和果酸來鬆解角質接合,促使肌膚表層那些過度堆積的老化角質剝離,幫肌膚新陳代謝,並達到清理毛孔的目的,還可調理皮脂腺的分泌,把油脂自然排解乾淨、收縮毛孔,進而減少青春痘的形成,但很多人以為長痘痘就要立刻使用果酸,這是不正確的,通常學生的皮膚角質都相當健康,在青春期荷爾蒙轉換期間,新舊角質的代謝需要時間(28天為一週期),有些人因為油脂與荷爾蒙分泌旺盛而容易長痘痘,雖然使用果酸的確能去除肌膚多餘角質,但同時也會帶走肌膚最需要的水份,肌膚一旦缺水就會變得很脆弱,有可能連原本健康的新生角質也會一併被破壞,受損的角質再加上缺水的肌膚,錯誤的清潔或治療方式就會讓原本內分泌失調的痘痘更加嚴重,因此建議這位同學可以先到專業有經驗的醫美診所找醫師諮詢,確認皮膚長痘痘的主要原因,接著再搭配良好的清潔及適當保濕習慣,大部份的青春痘都能獲得良好控制。
 皮膚角質主要功能在於保水和保護皮膚,大約每28天便會新生一次,果酸、A酸、水楊酸等成份都能去除角質,保持毛孔暢通,因此一個月使用一次即可,如果每天都用去角質洗面乳或抗痘產品,反而會導致肌膚缺水,防禦能力變弱,最後造成肌膚產生過敏性痘痘,另外要特別提醒,發現臉上冒出青春痘不要急著用手去擠壓,以免造成更嚴重的細菌感染或疤痕,只要配合適當的清潔、正確的保濕和簡單果酸治療,相信所有同學都能在青春期快樂無痕的渡過青春。

Q三:染料雷射解決血管絲,檢視習慣最安心
虞英/35歲/家管
年輕時我的皮膚很好,好到我不知道什麼是痘痘及斑點,大家都很羡慕我的皮膚,不過等到生完小孩就變了,我的皮膚開始會乾癢,從懷孕的時候就會了,然後也變得比較粗糙,就算皮膚科開了抗敏藥膏也沒效。最近發現自己很容易臉紅,朋友曾跟我說過臉上有清楚的血管絲,我媽說是因為我皮膚白才會那麼明顯,我有去問過醫生,他說那是微血管增生,這個問題已經困擾我四、五年了,弟弟的女朋友介紹我來找傅醫生,想請問該怎麼解決這些皮膚的問題?

傅醫師怎麼說?
 大約從25歲開始,外觀就會因為新陳代謝減緩、長期暴露在紫外線環境、荷爾蒙改變等問題,開始產生退化,逐漸出現鬆弛、紋路、斑點、痘痘或毛孔粗大等現象,就精神層面而言,因為懷孕生小孩壓力較大,新陳代謝容易不佳,而產生疲勞、酸痛、失眠等問題,這些問題也會間接造成皮膚色素沉澱、角質代謝不佳,如果缺乏運動又操勞,便容易讓皮膚產生蠟黃等初老症狀,當肌膚老化狀況開始出現時,就可以考慮藉助醫學美容,來有效的撫平歲月痕跡,尤其當肌膚開始出現老化時做效果會最好。
 會形成血管絲的原因有很多,先天性或長期服用藥物例如類固醇或煙酒,臉部長期在紫外線下曝曬,受到溫度氣候變化刺激影響,都有可能形成臉部微血管病變,從這位讀者的描述看來,很明顯是因為荷爾蒙的變化而產生改變,大部份肌膚狀況只要加強保濕工作就可以獲得改善,如果沒有即時找出敏感原因或誤判而錯誤治療,甚至大量塗抹類固醇類抗敏藥物,反而容易讓肌膚受到更大的傷害,患者也必須忍受滿臉血管絲與常有的刺痛、燒灼感的紅臉症惡夢。目前治療血管性病變最有效的雷射是染料雷射,對於血管瘤、微血管擴張、靜脈曲張、酒糟性皮膚炎,甚至是蟹足腫都有不錯的效果。染料雷射是波長為585或577nm的脈衝式雷射,治療時紅血球裡的血紅素可以強烈吸收染料雷射的波長,使得血管內的溫度劇烈升高,造成血管壁燒傷破壞,破壞後的血管壁會由身體的新陳代謝自行吸收,即可達到治療血管絲的目的。
 台灣健保制度相當普及,大家都喜歡看醫生拿藥吃或擦藥,但其實只要是藥品就會有副作用的疑慮,有些肌膚狀況從生活習慣中改變就能獲得良好改善,我們的皮膚就像一面鏡子,會自然呈現出身體所發生的問題,例如熬夜會讓臉色蠟黃,沒有保濕就會讓皮膚乾燥,不做防曬就會產生斑點等,因此當肌膚發生狀況時,必須好好檢視自己的生活習慣是否有做好,才能避免問題不斷重覆發生。

小編愛美碎碎唸
台灣的夏天真是越來越熱,太陽的溫度越來越高,許多人為了貪涼都直接穿著短袖短褲,也不戴帽子,就讓肌膚直接曝曬在紫外線下,小編在這裡必須不斷苦口婆心的提醒大家,真的要確實做好防曬保濕的工作啊!在傅醫師的專欄裡最常講到的重要觀念就是防曬保濕,不管你的先天條件有多好,不做好防曬保濕就等於在虐待皮膚,強度的紫外線會讓肌膚老化、長班點、皺紋、粗糙等,唯有防曬保濕能讓皮膚常保美麗青春,大家一定要聽傅醫師的話啊!

醫學抗老諮詢專家:傅玉良醫師
如有任何問題,可打傅林諮詢專線:05-2716666
LINE ID碼:drfulin
信箱:gbonews@gmail‧com
網址:www‧fulin-beauty‧com
本專欄將定期專訪專家免費為讀者解答,歡迎讀者踴躍來函詢問。

更多在地生活資訊/求職求才/租屋跳蚤/旅遊美食,
請速洽嘉義在地報~巨報網站:www.GBO.com.tw

想隨時掌握嘉義即時生活資訊,歡迎按讚加入「巨報」臉書:
http://www.facebook.com/gbonews 或FB搜尋「巨報」

arrow
arrow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