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87-1 傅林.jpg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487期頭版 105/4/6~105/4/11

傅林診所:專業醫美 健康美麗面面俱到

口述/傅玉良醫師 記者/駱映妤整理報導
 隨著醫學美容越來越普及化,許多人都想藉由醫美的幫助去除自己外在先天或後天的缺點,像是肌膚過敏、曬後浮現的斑點和日漸鬆弛老化的肌膚等,隨著醫學美容越來越發達和普及化,這些煩惱都可以藉由專業醫美的幫助輕鬆改善,當然,專業醫師的經驗和技術相當重要,如果對醫學美容或健康有任何疑問,歡迎讀者可以來信或寄e-mail請教微整型外科專家-傅玉良醫師,尋求專業的建議,傅醫師除了有微整型、外科、心血管外科及乳房的專業證照外,也是衛福部專業評鑑優良合格的醫師喔!

Q一:二極體光纖幫除毛,美白肌膚還原淨白
佩佩/19歲/大一新生
 雖然我是女生,但腿毛卻又粗又濃密,所以從小幾乎不敢穿短裙短褲,就連夏天去海邊也是,我的腿除了有粗腿毛,還有蚊子叮咬的疤痕問題,想請問傅醫師有沒有能除腿毛,也能順便除去叮咬疤痕的雷射?我實在很想穿短裙短褲跟朋友一起出去玩。

傅醫師怎麼說?
 在台灣有很多人的體質會對蚊蟲叮咬產生過敏現象,被叮咬後的紅腫痕跡大約持續一至二週,之後便會開始色素沉澱,因此要提醒大家,只要到蚊蟲多的地方最好穿著長袖長褲,如果被叮咬也不要用手大力抓,避免產生傷口感染,被叮咬後需立即擦藥止癢消腫,假使情況嚴重有發炎蓄膿的現象,便需即刻至診所就診。對於容易過敏的人來說,即時擦藥可以避免嚴重的感染,之後也較不會有色素沉澱的問題,但像這位讀者想要同時除毛與除去叮咬疤痕,實際上可能無法同時進行。
 毛髮的粗細與雄性荷爾蒙的分泌有關,雄性荷爾蒙分泌較旺盛的女性,幾乎有毛髮過多過濃密的問題,想要除毛必須先確定皮膚有沒有感染或傷口問題,像這位讀者被蚊蟲叮咬的痕痕必須已經都痊癒,才能進行雷射除毛,因為在除毛時,只要皮膚表層有任何傷口都可能造成感染及再次傷害,如果叮咬傷痕都已經痊癒,只剩下皮膚色素沉澱的問題,這時就可同時進行除毛與色素去除。現在新一代的二極體光纖雷射在經過調整改良波型及頻率後,不僅可以永久性的除去過多毛髮,甚至對肌膚的美白也都有不錯的效果,二極體光纖雷射是將808波長的雷射有效的擊破毛囊中的黑色素,軟化表層的角質,並且將堵塞在毛囊內的毛髮代謝到表層脫落,重新恢復肌膚的光滑透亮,而且治療時幾乎無疼痛感也不用上麻藥,也沒有傳統除毛雷射灼、燙傷的副作用,還能淡化沉澱的色素,讓皮膚恢復平滑透亮的感覺,依個人毛髮濃密度與體質的不同而異,大約需要6至8次的療程就能清除乾淨。
 不論是哪一種雷射(包括除斑、除毛、除皺等),全部都只對健康的肌膚能產生效果,只要皮膚有傷口就會有感染的問題,這時候千萬不要急著除毛,一定要先確認叮咬疤痕是否已經痊癒,治療叮咬傷口後再考慮除毛雷射,相信在專業醫師的循序治療下,這位讀者很快就能穿短裙短褲跟朋友一起出去玩。

Q二:晶鑽飛梭全面改善膚質,復原磨皮手術後的粗硬肌膚
妙珍/40歲/室內設計師
 年輕時我的臉上長了很多痘痘,我很積極的去沙龍清痘痘、皮膚科打痘痘針,但這些治療最後只在我臉上留下無數坑洞,大約八年前,我決定去做磨皮雷射,一共做了三次,過程真的很痛苦,每做完一次臉都要紅腫兩個禮拜,第一次最不能忍受是會流組織液,打完後醫生說這些副作用是短暫的,過段時間臉上的凹洞就會不見,結果都是鬼話,今天我的臉就跟鬼一樣,凹洞不但沒有消失,還留下一大片黑色素沈澱,皮膚下也都是硬硬的結塊,我原本對治療已死心了,姐姐建議可以來問問傅林,她的朋友在傅林做過都有不錯的效果,所以想問我的皮膚還能恢復原來的樣子嗎?希望可以色素均勻,皮膚摸起來能軟軟的,我已經不太在意凹洞問題了,凹洞跟其它問題比起來其實不算什麼。

傅醫師怎麼說?
 以往治療凹洞、疤痕大都使用傳統磨皮雷射,磨皮要有效一定要磨的夠深,除了痛之外,幾乎會將整個膚質狀況改變,造成皮下結締組織硬化,更會有滲出血水組織液的傷口,用磨皮的方式不僅傷口難以照顧,也有相當高的反黑機會,所以像這位讀者選擇用磨皮雷射來治療凹洞,就必須忍受相當大的疼痛,還要特別注意反黑、毛孔粗大、膚色不均勻、皮膚硬化等副作用。
 傳統磨皮雷射施打的深淺度不容易掌握,打太淺沒效果,打太深會讓肌膚受傷,會產生一塊塊的結締硬化組織,並且恢復期也相當長,每一次磨皮皆需要長達半年的修護期,這期間也不能接觸到紫外線,使用的保養品也有相當嚴格的限制,因此現在大部份有經驗的專業醫生已經不建議使用傳統磨皮雷射,隨著醫美科技的進步,現在有更舒適安全的最新一代晶鑽飛梭來處理凹洞問題。晶鑽飛梭是現在最有效填平凹洞的雷射,利用高密度排列的微陣式光學圓錐,提供能量輸出,窄而深的圓錐狀微孔,深度可達真皮層,類似受傷的圓錐微孔會刺激膠原蛋白的更新與大量增生,最後自然填平凹洞,並形成新而健康的皮膚組織,是一種獨特的光能輸出設計。晶鑽飛梭能全層更新皮膚、填平疤痕、緊緻皮膚,治療時的痛度相當低,治療後的輕微紅腫會在24小時內退除,可說是目前最舒適、最安全、最有效的全方位治療凹洞的方式。
 在早期,因為醫學美容的技術還不發達,造成許多人在治療受到傷害,因為沒有實際看過這位讀者的皮膚狀況,所以無法準確斷定是否能恢復皮膚的柔軟度,但相信只要找專科醫師重新檢查,經過晶鑽飛梭小心的治療,皮膚的狀況百分之百能夠改善。

Q三:痘痘針破壞肌膚健康,找出原因勿濫用
小涵/20歲/大四畢業生
 每次經期要來之前,我的臉上就會開始冒出大痘痘,同學跟我說嘉義市有間皮膚科的痘痘針很有效,我就跟著去打了,打完以後痘痘的確有消,但悲慘的事在後頭,我的臉上居然出現大凹洞!之前沒打痘痘針時,痘痘好了也不會留下疤痕凹洞,現在打了痘痘針反而留下大凹洞,我該怎麼辦?

傅醫師怎麼說?
 一般市面上所謂痘痘針是將類固醇注射到痘痘中,主要是類固醇可以抑制發炎反應、讓血管收縮,減少疤痕組織的血氧供應,但同時也會抑制纖維母細胞的增生,減緩膠原蛋白的新生速度,讓痘痘不會產生紅色痘疤,但如果皮膚產生過敏,也可能造成皮膚色素沉澱、萎縮凹陷、微血管增生等副作用。
 因為痘痘針作用之一是抑制肌膚的膠原蛋白新生,所以副作用是容易產生深度凹洞,因此建議發現長痘痘時,一定要先找出長痘原因,再針對痘痘進行治療,才可以不留痕跡,自行判斷打痘痘針不但無法治療痘痘,其最大副作用就是凹洞問題。這位讀者信中有提到,臉上已經出現大凹洞,雖然晶鑽飛梭對治療凹洞有相當不錯的效果,能夠全方位改善肌膚,但晶鑽飛梭的原理主要是刺激膠原蛋白的更新與大量增生,最後自然填平凹洞,進行形成新的健康皮膚組織,現在因為痘痘針已經破壞這位讀者纖維母細胞的增生,抑制了肌膚膠原蛋白的新生,無法自行增生膠原蛋白的不健康肌膚,就算使用晶鑽飛梭做治療,不僅有一定困難度,成效也相當有限。
 在這裡要再次語重心長的提醒大家,當皮膚發生問題時,一定要找專業有經驗的醫師找出原因,而不是濫用藥物或針劑,要知道,皮膚一旦被破壞,就很難恢復原本的樣貌,甚至還可能造成永久的傷害,一個專業的醫師,不會只是幫患者打針劑,而是必須仔細的找出皮膚問題的真正原因,並且建議正確的治療方法。

小編愛美碎碎唸
 聽到傅醫師講到痘痘針,真是勾起小編的無數回憶,每當身邊有朋友臉上狂冒痘,就會聽他們說要去哪裡的皮膚科打痘痘針,幾百元就能打消痘痘,我總是在心中替他們捏把冷汗,畢竟是要打在臉上、身體上的東西,如果一個不小心要是出了差錯該怎麼辦啊?聽傅醫師講了這麼多年的專欄,所以小編很清楚專業醫療團隊的重要性,因此還是會不厭其煩的對朋友們曉以大義,把傅醫師平常千交代萬交代的話再跟他們說一遍,為的就是希望大家都能安全有保障的達到健康美麗的目的。

醫學抗老諮詢專家:傅玉良醫師
如有任何問題,可打傅林諮詢專線:05-2716666
LINE ID碼:drfulin
信箱:gbonews@gmail‧com
網址:www‧fulin-beauty‧com
本專欄將定期專訪專家免費為讀者解答,歡迎讀者踴躍來函詢問。

更多在地生活資訊/求職求才/租屋跳蚤/旅遊美食,
請速洽嘉義在地報~巨報網站:www.GBO.com.tw

想隨時掌握嘉義即時生活資訊,歡迎按讚加入「巨報」臉書:
http://www.facebook.com/gbonews 或FB搜尋「巨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嘉義 巨報 傅林診所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