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80-1 傅林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480期頭版 105/2/16~105/2/22

傅林診所:健康年輕無秘密 醫美團隊好專業

口述/傅玉良醫師 記者/駱映伃整理報導
 寒冷的冬季到來,許多常見的皮膚問題也開始紛紛出現,像是換季過敏、夏日曬後浮現的斑點和日漸鬆弛老化的肌膚等,隨著醫學美容越來越發達和普及化,這些煩惱都可以藉由專業醫美的幫助輕鬆改善,當然,專業醫師的經驗和技術相當重要,如果對醫學美容或健康有任何疑問,歡迎讀者可以來信或寄e-mail請教微整型外科專家-傅玉良醫師,尋求專業的建議,傅醫師除了有微整型、外科、心血管外科及乳房的專業證照外,也是衛福部專業評鑑優良合格的醫師喔!

Q一:晶鑽除疤不留痕跡,恢復自信展人緣
俐君/22歲/社會新鮮人
 我有四個哥哥,雖然我是最小的妹妹,跟哥哥們打架也沒在手軟的,從小打到大,臉上難免有打架留下的傷疤,不過我自己卻不在意。有次家庭聚餐,大哥提醒我要不要處理一下臉上的傷疤,我才恍然大悟,難怪身邊的朋友都有男朋友了,只有我總是只能暗戀別人,原來我臉上這些傷疤已經影響外表;我右臉頰有二條較淺的傷疤,額頭上有一道較深的疤痕,請問這些痕跡能夠處理嗎?處理費用大約需要多少?

傅醫師怎麼說?
 年紀小的時候難免都會在臉上、身上留下痕跡,包括幼童玩耍時跌傷、抓傷、長水痘後的疤痕、騎腳踏車跌倒的擦傷、燒燙傷或者是青春期長青春痘的痘疤等,這些看似不嚴重的疤痕,如果忽略不處理,很可能就會因為發炎而變成永遠的痕跡。不過現在醫學美容技術發達,只要妥善運用適當的雷射治療,就能輕鬆讓疤痕消失無蹤。
 想要除去疤痕首推晶鑽飛梭,晶鑽飛梭是現在醫學美容最有效除疤的雷射,利用高密度排列的微陣式光學圓錐,提供能量輸出,窄而深的圓錐狀微孔,深度可達真皮層,類似受傷的圓錐微孔會刺激膠原蛋白的更新與大量增生,最後自然填平疤痕,並形成新而健康的皮膚組織,治療疤痕具有相當明顯的效果,是一種獨特的光能輸出設計。被美國FDA(食品藥物管理局)認證的最新一代晶鑽飛梭,能全層更新皮膚、填平疤痕、緊緻皮膚,治療時的痛度相當低,治療後的紅腫更會在24小時內退除,可說是目前最舒適、最安全、最有效的全方位治療疤痕的方式。
 因為沒有實際看到這位讀者的疤痕狀況,所以無法準確判斷所需費用,一般而言,處理抓痕的費用每次約需三千元左右,治療三至五次就可撫平大部份的疤痕,疤痕的處理費用必須看患部大小跟深度,只要不是太嚴重,通常費用都是在能夠負擔的範圍內。不論男女,臉上、身上如果有難看的疤痕多少還是會影響外觀,現代醫美可以快速有效的改善外觀、恢復自信,幫助拓展人緣及事業。

Q二:雷射後反黑停止雷射,加強修護還原淨白
淑惠/35歲/老師
 聽朋友的介紹,我去嘉義縣某診所做過一次雷射,沒想到做完後臉卻黑了一片,每天照鏡子看到自己的臉實在心情很差,有學校的老師叫我來傅林診所找傅醫師,想請問這就是所謂的反黑嗎?現在要怎麼辦?

傅醫師怎麼說?
 一般在雷射治療斑點初期,表層色素經雷射破壞後會分解為較細小的色素,黑色素會逐漸代謝到皮膚表層,這個時期斑點會呈現擴散片狀,因此會有錯覺斑點的顏色變深、範圍變大,此時只要注意術後修護、保濕及防曬,這些黑色素大約在一至二個月後就會淡去,有些人可能需要三至四個月,在這裡要再次提醒,雷射絕不能每個月施打,打完一次後一定要等肌膚色素代謝完全並恢復健康後,經專業醫師評估才能再次施打。
 施打雷射後色素進行代謝是正常的,所有雷射本身對肌膚就是一種刺激和破壞,例如除斑雷射破壞色素,也會同時破壞正常肌膚組織,施打後更需要一定的時間讓肌膚進行修護,如果有反黑情況,就要立即馬上停止雷射治療,而且不可以再使用去角質或含有果酸及酒精等清潔乳、保養品,需選用含生長修護因子的精華液修護受傷脆弱的細胞,幫肌膚補充足夠的水份,增加肌膚的抵抗力,當肌膚有了足夠的生長因子及水份,黑色素就能逐漸代謝淡化。因為沒有實際看到這位讀者臉上的狀況,所以無法正確判斷黑色素是屬於正常分解,還是皮膚發炎色素沉澱的反黑現象,但不論是哪一種情況,都建議先停止再施打任何雷射,改以修護保水為主,亦可回到原診所使用高壓氧治療,舒緩保護雷射後脆弱的皮膚,讓受傷組織迅速復原。
 施打雷射後如果肌膚有任何不適反應,一定要回到原診所諮詢醫生,絕對不可以自行擦藥或胡亂治療,經常看見肌膚出問題就心急亂擦美白藥膏的患者,這都會導致肌膚過敏或色素沉澱更嚴重,每個人的體質與術後修護方式不同,雷射後出現疑似反黑的現象,第一要件就是立刻停止繼續雷射刺激,只要找專業醫師進行評估,做好適當護理脆弱的皮膚,再加上妥善的防曬與正確的保濕,就可以有效降低肌膚反黑的機會。

Q三:經期痘用果酸處理,注意清潔輕鬆消痘
彤彤/18歲/學生
 每次經期要來之前都是我最痛苦的日子,只要看到額頭與鼻子長出痘痘,就知道我的經期快到了,所以只要照鏡子發現變成小花臉,就知道痘痘黑暗期來了。我現在是個剛上大學的大學生,還沒有賺錢能力,之前有拿過痘痘藥,但是擦了還是長痘痘,而且就算好了也容易留下痘疤,真的很不好看,想請問對於這種經期痘痘該怎麼辦?

傅醫師怎麼說?
 生理期前一個禮拜可以說是肌膚長痘痘頻率最高的時候,因為這個時期雌激素水準下降,黃體素與雄性激素上升,導致皮脂腺活性相對增強,刺激肌膚出油量爆增,所以長痘痘的機率也就大大提升,大小不一的痘痘,主要分佈在額頭、下巴、兩頰等部位,有些人甚至在背部、前胸也會出現痘痘。
 青春期總是容易受到荷爾蒙影響,加上如果沒有適當的保養與清潔,就容易讓隨著生理期大量增加的油脂造成青春痘問題,想要徹底解決,一定要及早找專業醫師治療,建議在生理期前一個禮拜可以做學生果酸。所謂的果酸換膚是利用具輕度酸性的溫和果酸來鬆解角質接合,促使肌膚表層那些過度堆積的老化角質剝離,幫肌膚新陳代謝,並達到清理毛孔的目的,還可調理皮脂腺的分泌,把油脂自然排解乾淨、收縮毛孔,進而減少青春痘的形成;果酸換膚這項療程不需要花費很多時間,視肌膚狀況大約一個月做一至二次即可,每次約四百元左右,對痘痘就有很大的改善效果,而且對還沒有工作能力的學生來說也相當經濟實惠,只要使用正確觀念與方法處理,就算是生理期痘痘也都能獲得良好控制。
 生理期痘痘是許多青春期女生的困擾,原因除了一部份是荷爾蒙外,化妝品及清潔不當也是元兇,平時盡量不要塗BB霜等含油脂厚重的粉底液,油脂厚重的粉底液容易讓皮脂阻塞更嚴重,並且建議早晚兩次使用中性洗面乳清潔肌膚,再擦上保水性強的乳液,讓肌膚維持充份保濕、皮脂腺通暢的狀態,相信絕對不會留下令人遺憾的青春痕跡。

小編愛美碎碎唸
 每次看到傅醫師為來信的讀者解答,小編深刻感受自我保養及保健的重要!雖然現在醫學美容的技術越來越發達,許多人因此重獲青春與健康,不過光仰賴醫美是不行的,平時也要勤加注意適當的保養、保濕,也要多補充正確的醫美資訊,有任何問題都要找專業醫師諮詢,經過專業的評估確認自己的問題,才能夠用最精準的方式解決問題,也才不會多走了不必要的冤枉路啊!相信這樣每個人才能真正獲得更圓滿的生活!

醫學抗老諮詢專家:傅玉良醫師
如有任何問題,可打傅林諮詢專線:05-2716666
LINE ID碼:drfulin
信箱:gbonews@gmail‧com
網址:www‧fulin-beauty‧com
本專欄將定期專訪專家免費為讀者解答,歡迎讀者踴躍來函詢問。

更多在地生活資訊/求職求才/租屋跳蚤/旅遊美食,
請速洽嘉義在地報~巨報網站:www.GBO.com.tw

想隨時掌握嘉義即時生活資訊,歡迎按讚加入「巨報」臉書:
http://www.facebook.com/gbonews 或FB搜尋「巨報」

arrow
arrow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