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1-6美食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441期六版 104/5/12~104/5/18

巨報好讚! 我嘉美食天天吃

文/巨報編輯部 圖/店家提供
 嘉義美食越來越多元了,像是近年有許多小店,都改走特色路線,各自擁有獨特美食與風格。不管是嘉義傳統小吃,或特色小店,只要是在地美食,都可每日透過巨報臉書獲得美食資訊。以下就先介紹幾間店,讓大家聞香一下,想隨時掌握嘉義好吃、好玩資訊,記得快上臉書搜尋「巨報」,按讚當粉絲就對啦!

巨報臉書-美食時刻表
每日12:00、14:30、17:00、19:30。礙於版面有限,更多嘉義美食,請上臉書搜尋「巨報」

道歉啟示

↑ 網路道歉啟示詳閱本文(按我連結),因巨報為每週二出刊,報紙道歉啟示將於下期巨報1442期正式刊登

Roji錄記 Brunch&Cafe
時間:10:00-18:00
電話:0962-060484
地址:嘉義市西門街101號
臉書:搜尋「Roji錄記」
 你認為兩個7、8年級的女生,可以將自己的夢想發揮到多大呢?隱身在西門街王子去旅行平價旅館裡的「錄記」,倒過來唸就是記錄,在這個用心打造的空間,紀錄下了許多過客的足跡,來朝聖的、來吃喝的、來沉澱的或者只想找個安靜角落的。在錄記還能發現許多老物的身影,35年的老沙發在這裡安享天年,反而成了另一種新亮點!

1441-6 FB美食-Roji錄記02

1441-6 FB美食-Roji錄記01

 

九食坊 Taiwanese Cuisine
時間:11:00-21:00
電話:05-2323968、05-2322908
地址:嘉義市中興路318號(電信局旁)
臉書:搜尋「九食坊」
 阿九師是嘉義新港在地人,傳承著道地辦桌的手藝,因為在拜師學藝時是第九位徒弟,所以大家都稱呼他阿九師。阿九師傳承手藝延續辦桌的精神已有四代經歷,為了不讓辦桌傳統美食的精神失傳,特別加入現代感建築的元素及傳統辦桌的手藝,讓更多人可以回味辦桌之菜色,更可紀念阿九師的精神讓傳統美食不失傳,因此命名九食坊。

1441-6 FB美食-九食坊02

1441-6 FB美食-九食坊01

早晨小姐GOOD。MORNING
時間:7:00-12:00,週一公休
電話:05-2223839
地址:嘉義市蘭井街363號
臉書:搜尋「早晨小姐」
 因為名字與早晨同音,所以用了英文的MORNING當做了店名,看起來就是一出生就該來賣早餐的樣子(笑)。店裡面的容納量不多,差不多十來人就可以坐滿,不過想要吃頓舒適的早餐也差不多這樣吧,再多,就雜了。一大早七點就開賣的早餐,老闆把所有菜單寫在牆上,所以要是進來店裡看客人傻傻盯著牆看,不要以為他們還沒睡醒,他們只不過是在考慮要點什麼來吃。早晨小姐還有很多剛出爐的麵包,要是平常上班日你沒時間悠閒,那趕緊來隨手抓上一個麵包也很營養喔!(喂,別抓了就跑,要付錢啦~)

1441-6 FB美食-早晨小姐01

1441-6 FB美食-早晨小姐02

來吉部落廚房
時間:週四至日11:00-17:00
電話:0972-382842
地址:嘉義縣阿里山鄉來吉村三叉路(三角點),來吉村第一鄰、第二鄰、第三鄰與第四鄰的交叉點,23°31'36.3"N、120°44'36.6"E
臉書:搜尋「來吉部落廚房」
備註:餐點需提前一週,請於營業時間內來電預訂餐點,訂餐不訂位,訂餐時請留下大名、電話、日期、時間及人數,若有異動請提早告知,以利作業,亦可利用臉書私訊訂購
 來自南非的外國洋妞喬海娜,愛上了來吉男孩,成了台灣媳婦,在阿里山上開了「來吉部落廚房」,賣起美味麵包、披薩、蛋糕。因位處山區,想去的朋友一定要先電話訂餐,就算只是要買個麵包,也一定要先預訂,避免撲空喔!餐廳外觀很像涼亭,簡單高雅的佈置,搭配週遭山景與異國料理,讓旅人有了放鬆心靈的美好時光。

1441-6 FB美食-來吉部落廚房01

1441-6 FB美食-來吉部落廚房02

木盒子咖啡‧披薩
時間:11:00-21:00
電話:05-2716133
地址:嘉義市安和街133號
臉書:搜尋「木盒子」
 一個木盒子可以裝下多少東西?如果是小小的,應該也裝不了什麼,但這個木盒子可大了,大到可以不斷生產出許多好吃的餅乾、披薩,就連好喝的咖啡都會出現!可愛的店名如同店內的空間擺設,看似精緻小巧,每樣物品卻又恰如其份待在某個角落,讓你不經意發現時像找到寶物,忍不住發出:「哇!」,雖然現在極富特色的柴燒披薩休息中,不過請緊盯他們的臉書吧,可能哪一天就會突然開工囉!

1441-6 FB美食-木盒子咖啡‧披薩02

1441-6 FB美食-木盒子咖啡‧披薩01

想隨時掌握嘉義即時生活資訊,歡迎按讚加入「巨報」臉書:
http://www.facebook.com/gbonews 或FB搜尋「巨報」

arrow
arrow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