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32-1 木棉.苦楝賞花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432期頭版 104/3/10~104/3/16

花現春天 木棉、苦楝登場!

巨報編輯部/賞花報導
 隨著黃金風鈴木花季進入尾聲,離嘉近、名列全球15條最美花海街道中的「台南白河林初埤」,木棉至截稿日前已開花近五成,預計3月中盛開,而嘉義縣新港的全台最長苦楝綠色隧道,花期於本週展開。想賞花的朋友,快邀親友手牽手郊遊去!

賞花貼心叮嚀:
1、為了保護樹木與環境,讓大家都能欣賞美麗花景,請務必遵守不搖樹、不折枝、不摘花、不亂丟垃圾,且注意交通安全,不要隨意違停。
2、本專題表格中花況為截稿日104/3/7統計,依植物生長期分為發芽→花苞→吐花→開花→盛開→結果。

木棉小檔案
花期:每年約3至4月
別名:英雄樹、紅棉、攀枝花等
簡介:木棉科木棉屬,多年生落葉喬木,原產地印度,花朵大,五枚肉質花瓣構成鐘形花,花色橙黃或朱紅,五月果實成熟後裂開內有棉絮。

1432-1 木棉.苦楝賞花-木棉花

●台南白河:木棉花節
時間:104年3月14日(六)至3月22日(日),每週六日9:00-17:00
內容:木棉花道市集、認識白河定點導覽解說,3/14及3/15另有音樂演奏,3/14贈苗植樹,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地點:台南市白河區玉豐里舊鐵道區
電話:06-6855102 白河區公所

1432-1 木棉.苦楝賞花-台南-林初埤地圖

來這賞木棉

1432-1 木棉表格  

苦楝小檔案
花期:每年約3至4月
別名:苦苓、楝樹、金鈴子、紫花樹等
簡介:楝科楝屬,落葉喬木,原產地台灣、日本,開紫色小花,因防風耐旱,多用來當作行道樹,根莖樹皮有毒,可供藥用,果熟期毒性最強。

1432-1 木棉.苦楝賞花-苦楝

在嘉賞苦楝

1432-1 苦楝表格

版面有限,更多賞花詳細地圖與介紹,請上巨報粉絲團

更多在地生活資訊/求職求才/租屋跳蚤/旅遊美食,
請速洽嘉義在地報~巨報網站:www.GBO.com.tw

想隨時掌握嘉義即時生活資訊,歡迎按讚加入「巨報」臉書:
http://www.facebook.com/gbonews 或FB搜尋「巨報」

arrow
arrow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