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1-6 黃金風鈴木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431期六版 104/3/3~104/3/9

金黃色約定 來嘉賞黃金風鈴木

記者/王薏茹報導 攝影/王薏茹、駱映妤
 春天來了,就讓黃金風鈴木,開啟初春賞花序曲。每年開花一次的黃金風鈴木,現在正於嘉義縣市熱情綻放中,要用它那豔麗的金黃色,提醒你我一年一次賞花約定。快跟著小編腳步,一起賞花去!

黃金風鈴木小檔案
花期:約2至3月
別名:伊蓓樹、黃花風鈴木
特色:紫葳科風鈴木屬,落葉喬木,原產地南美洲,漏斗形花朵,像風鈴般成串掛在樹梢,有著嬌豔金黃色,為巴西國花,開花後花期僅十幾天,賞花需把握時間。

推薦1、中埔鄉仁義路
位置:嘉義縣中埔鄉仁義路,及中埔農會和美辦事處前空地(槌球場)
特色:仁義路兩旁皆種植黃金風鈴木,數量多又誠意十足,一路延伸至八掌溪防汛道旁,讓過客們都忍不住停車下來拍照!而槌球場內因空間廣闊,民眾可安心拍照,避免與車爭道。

1431-6 黃金風鈴木- 中埔鄉仁義路

1431-6 黃金風鈴木圖- 中埔鄉仁義路

↑ 親水路黃金風鈴木盛開中

推薦2、新港朴子溪防汛道
位置:159縣道9K附近
特色:沿著朴子溪防汛專用道,這裡除了有全台最長苦楝綠色隧道,也種植數量不少的黃金風鈴木,現已開花。提醒民眾拍照時,記得注意來往車輛及自身安全,拍完照還能順遊新港嚐小吃喔!

1431-6 黃金風鈴木- 新港朴子溪防汛道

1431-6 黃金風鈴木圖- 新港朴子溪防汛道

↑ 新港朴子溪防汛道,截至104/3/2,花已盛開,此照為本報資料照。

推薦3、軍輝橋旁防汛道
位置:近輔仁中學、嘉義市吳鳳南路的八掌溪防汛專用道
特色:近嘉義市區,行人紅磚道兩旁皆種植黃金風鈴木,且陸續開花中,因設有路障禁止機車進入,少了與車爭道的危險,但仍有民眾騎單車進入。不妨來這賞花,累了還有長椅、涼亭可供休憩。

1431-6 黃金風鈴木-軍輝橋旁防汛道

1431-6 黃金風鈴木圖-軍輝橋旁防汛道

↑ 軍輝橋旁防汛道,黃金風鈴木盛開中。

推薦4、自由路及世賢路一段
位置:嘉義市西區,種植路段範圍詳閱地圖
特色:種植於快車道兩旁的黃金風鈴木,目前已陸續開花。每逢花季,開車行經這裡,就像市區中的小確幸,來了場視覺饗宴。喜愛騎腳踏車的民眾,可結合世賢路自行車道,來趟城市輕旅行。

1431-6 黃金風鈴木-自由路及世賢路一段

1431-6 黃金風鈴木圖-自由路及世賢路一段

↑ 自由路黃金風鈴木實景

※更多嘉義即時賞花快報,快按讚加入巨報粉絲團

更多在地生活資訊/求職求才/租屋跳蚤/旅遊美食,
請速洽嘉義在地報~巨報網站:www.GBO.com.tw

想隨時掌握嘉義即時生活資訊,歡迎按讚加入「巨報」臉書:
http://www.facebook.com/gbonews 或FB搜尋「巨報」

arrow
arrow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