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7-6.里長01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397期六版 103/7/1~103/7/7

菜鳥里長日記:緣與圓(四)

文/蔡坤龍
里長與失蹤里民的手機情緣報導,這是最後一集了。

失蹤的是一位陳太太。某一年,她參加佛光山的行腳祈福活動,到了下午五點,陳先生跑來找我,焦急問道,

「里長,我太太失蹤了,你可以幫忙找一下嗎?」

手機沒開,怎麼打都是語音信箱。陳先生說,與太太一起參加行腳的朋友都已經回家,只有他太太沒有回來。這戶人家我並不熟,連陳太太都沒見過,只知道陳先生是個沈默卻熱心的人,沈默是因為社區的事他從來沒有在公開場合露臉表達意見;熱心則是因為他騎著腳踏車出門時,發現社區哪裡有髒亂,會跑來告訴里長。

陳太太失蹤,陳先生焦慮的火已經燒到眉心,整張臉已經糾結得像遭到擠壓的石膏像,男人的眼淚,有,只是忍住,我請他先回家休息,答應幫忙找。

手機拿起來,打給一個與佛光山當局很熟的朋友,

「阿國,麻煩你幫忙找一下里內的一位陳太太,她參加佛光山的行腳活動後失聯了!」

阿國打了幾通電話,找到主辦單位的負責人,半小時後回電:

「里長,陳太太參加的行腳團已經結束活動,各自解散回家,主辦單位並未接到失蹤協尋的通報,因為參加的人多,他們也無法確定陳太太人在哪裡……。」

線索斷了,但感謝阿國的情意相挺。

我騎腳踏車來到陳先生家裡,他在家門前來回走動,糾結在眉心的憂慮還沒解開。

「我擔心她會發生什麼意外…….。」陳先生的眼淚還是忍住,但喉頭不聽話,已經哽咽了。兩人都即將邁入老年階段,感情還如此深刻,身體逐漸老化,但愛正年輕。

不知如何幫助,里長拍拍陳先生的肩膀,黯然回家。我還有人脈可以動員,台南市警局有一位尋人專家,績效特優,曾經得到內政部頒獎,但遠水救不了近火,恐怕無濟於事。

回家後的晚上七點多,正在吃飯配電視,忽然接到陳先生來電,電話那頭興奮說道,

「里長,我太太回來了,謝謝你!」

「怎麼找到的?」我好奇問道,

「她沒有失蹤,只是跟行腳的朋友聊天,聊得太高興,忘了回家的時間。」

喔,我鬆了一口氣,平安回家就好。

有一天我經過陳先生家門口,見他跨上腳踏車,似乎在等人,沒多久,他太太從屋子裡走出來,一跛一跛,小心翼翼側坐在腳踏車的後座,雙手摟住先生的腰,陳先生等太太坐穩,騎動腳踏車,往市場方向而去。

這幕讓我非常感動,原來陳太太長短腳,行動不方便,這可能是那次她參加行腳失去連絡時,陳先生會那麼焦急的重要原因,疼某啊!

里內有兩千多個里民,並非每個里民我都很熟識,但每經過一次這種刻骨銘心的
協尋經驗,我都會對這些服務過的里民印象深刻,雖然實際上沒幫上什麼忙,但里長與里民一起渡過艱難等待的時刻,一起享受平安歸來的喜悅,這種生命交會時釋放出的溫暖,是金錢買不到的。(本系列完)

1397-6.里長02

 

↑巨報部落格二維

 

更多在地生活資訊/求職求才/租屋跳蚤/旅遊美食,
請速洽嘉義在地報~巨報網站:www.GBO.com.tw

arrow
arrow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