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97-3祥太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397期三版 103/7/1~103/7/7

祥太醫院:專業鞋墊 改善足底筋膜炎

記者/吳孟燕報導
 人常因不正確的走路姿勢或慢跑姿勢不良,導致「足底筋膜炎」。祥太醫院復健科主任賴旻信醫師表示,患者足底若感到劇烈疼痛,可透過「高解析度骨骼肌肉超音波」確診病況,搭配「足底筋膜炎復健三招」及穿戴「高科技量身訂作鞋墊」,可幫助患者緩解疼痛。

讀者發問
文清/技術人員/45歲
 賴旻信醫師你好,最近下班後經常和朋友一起去運動場慢跑,但早上醒來剛下床的瞬間,突然覺得腳底劇烈疼痛,走幾步路後腳痛有稍微平緩,且每天早起時都會發作。請問賴醫師,我的腳怎麼了?有什麼辦法能改善疼痛症狀呢?

醫師來解惑
 據文清所述,祥太醫院復健科主任賴旻信醫師表示,文清可能罹患「足底筋膜炎」,建議文清趕快來祥太醫院就診,透過「高解析度骨骼肌肉超音波」確診病況。若確定是「足底筋膜炎」,建議接受祥太復健科量身打造足底筋膜炎復健三招,超音波電療、復健運動、夜間副木,再搭配穿戴「高科技量身訂作鞋墊」,用鞋墊支撐足弓處,減少走路時足弓過度使用,降低患者腳底疼痛感!
 賴旻信醫師表示,若患者腳跟長期承受較大壓力,就可能造成足底筋膜炎病變,不可不慎!「足底筋膜炎」是跟骨的底筋膜反覆承受細微損傷,當患者腳踏地時,就會引發疼痛。建議患者需立即接受復健治療。如果治療效果不佳,可考慮使用超音波導引局部施打「PRP自體高濃度血小板血清」,才能讓患者早日回到運動場上。

 德林輔具李展瑋建議,足底筋膜炎患者可在鞋子中置入「高科技量身訂作鞋墊」,可重新矯正身體姿勢,舒緩及減輕足部所引發疼痛問題。

1397-3祥太03

祥太醫院
呼吸照護、復健疼痛治療、護理之家、洗腎中心

復健科主任 賴旻信 醫師
經歷:嘉義基督教醫院復健科主治醫師、三軍總醫院復健部主治醫師、成大醫院復健部斗六科主任
地址:嘉義市延平街490號(舊酒廠對面、大恐龍隔壁)
電話:05-2230398轉299
臉書:搜尋「祥太醫院復健科」
部落格:http://braddom.pixnet.net/blog
Line的ID碼:prpdoctor
復健科治療時間:週一至五8:00-21:00,週六8:00-17:00
※中午不休息、夜間提供職能治療

1397-3祥太02

更多在地生活資訊/求職求才/租屋跳蚤/旅遊美食,
請速洽嘉義在地報~巨報網站:www.GBO.com.tw

arrow
arrow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