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893期) 



草山尋寶 深入原林佳境
報導/駱映妤 攝影/林建廷


 自上一期巨報探險隊介紹了番路鄉草山村後,引起許多讀者對這個地方的好奇心,同樣身在嘉義這塊土地上,在巨報探險隊的用力發掘下,讓不少嘉義人發現原來他們對嘉義的認知並不如想像中了解,有些地方可能是他們始終都不曾接觸的,就像草山,這個原始林境。


用心看,草山瀑布村。
 可能沒有親身與巨報探險隊出任務的讀者們無法深刻體會,在一趟旅程中,歷程中會遭遇到許多狀況,可能是被毒蚊子叮的滿頭包;可能是被草木割的滿身傷痕;可能是跌撞的雙腳淤青;可能是體力不支的頭昏眼花;不過能在最後看見每趟的終極目標,當下全身的苦痛都會在一瞬間解除。
 數度造訪草山村多次,終於在這次正式成行,在巫大哥的帶領下,巨報探險隊看到壯觀的瀑布與原始的美景,以歷程來說,對於走過其它更驚險路程的探險隊來說,這只能算是小兒科,但是就如頭大所說,如果每次出任務都只期望最後目標的景色,而忽略了探險過程的體驗,那趣味可就相差十萬八千里。
 「草山瀑布村」是頭大一時興起給予的稱號,如果不是因為頭大是巨報探險隊的一員,可能對於草山就只有偏遠、郊野的印象。此趟任務,我們用心看了也實地走了草山一遭,雖然還沒有完全走遍,不過確實對草山有了不同一般人的想法,稱它為「瀑布村」可以說是當之無愧。
 位於嘉義縣番路鄉的草山村,目前嘉義縣政府也正極力想推動當地的觀光旅遊,也許有朝一日,當我們再回到草山村時,這裡已發展出屬於他們一套的遊玩方式,到時候,想必巨報探險隊會相當懷念,當草山村還未完全開發前,他們那股特有的原始氣味。


草山達人


巫春明
0988382078(換電話囉!修改於97.7.30)
 被巨報探險隊稱為「草山達人」的巫大哥,對於草山的人文地理相當熟悉;近來嘉義縣政府極力推動當地觀光,因此也許有朝一日,草山能發展出健全的旅遊景點,讓更多喜好遊山玩水的讀者們,更認識這塊寶地。
附記:如有一般民眾想前往,可自行電洽議價(約1000~1500元/一天)。



雙頭筆筒樹
 頭大對筆筒樹不算熟悉,但班長爸可就不一樣,酷愛筆筒樹的他對於筆筒樹的特點如數家珍,尤其在看到這棵雙頭筆筒樹時,還大叫:「哇靠!是雙頭的!」據班長爸說,要看到雙頭筆筒樹非常不容易,他找尋筆筒樹多年來,才看到過2棵,哇,真是粉難得啊!



石龍子-台灣滑蜥
 這是小型石龍子,牠的體背為黃褐色或略呈紅褐色,體兩側各有一黑色縱帶自頸延伸至後部,與印度蜓蜥的幼蜥有點像,但牠的背部與體側交界之邊緣稜線較明顯,且其尾部也較粗,在牠的眼瞼中間有一小片透明的橢圓形區域,叫瞼窗,大部份分布於低海拔地區的竹林中。




白痣珈聰
 這隻是公的白痣珈聰,牠的頭、胸、腹都是鮮艷的綠色並具有金屬光澤,且翅膀具有藍紫色金屬光澤,相當醒目;而母的白痣珈聰牠的頭、胸、腹都是墨綠色,同樣有金屬光澤翅膀(牠們較偏黑褐色金屬光澤),另外,母的翅膀上則還有一個白色的痣點。


草山探險資料
探險級數:護(任何車輛皆可前往,未滿8歲需由家長陪同)
探險玩徑:走台18線(阿里山公路)→在龍美36.5K轉右上(註:往右下通往達娜伊谷)→沿山路而行便可看見往草山指標(可對照右側探險地圖)
探險時間:嘉義→草山約90分鐘
探險裝備:防蚊液、水、乾糧
探險叮嚀:◎賞瀑最佳時間約6-9月◎垃圾記得帶回家
※如讀者對上述巨報探險隊報導有任何問題及意見,
歡迎e-mail:gbonews@gmail.com


更多驚奇好玩故事,盡在巨報探險隊 http://www.gbo.com.tw/expedition/index.jsp?s_id=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