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嘉義地方報巨報867期二版>


職場達人專欄


中年轉職 有自信就不怕


焦點人物:就輔達人-簡碩柔
現任職位:南華大學就業輔導組組長(4年)
工作年資:將近20年
工作經歷:旅行社國際領隊、中正大學國科會助理、南華大學推廣教育中心
行業特質:喜歡與人接觸、擅於溝通協調、抗壓力強
座右銘:把工作當成事業來經營,就會得到更多意外的收穫


 不少人踏入職場工作後,才驚覺當學生的單純幸福。不過,每年仍有許多學子完成學業,嚮往學校外的繽紛天空。對南華大學就業輔導組組長簡碩柔而言,校園其實就是她的職場,而她的工作,就是負責輔導學生的就業問題。


快樂遊俠蛻變成學生守護天使


 個性活潑外向的簡碩柔小姐,大學畢業後第一份工作是在旅行社,才半年的時間就考取了國際領隊的證照。原本是全世界任我遨遊的快樂遊俠,為何會停止流浪到大學任職呢?原來簡小姐是不折不扣的嘉義人,返鄉謀職時就這樣因緣際會,先後進入中正大學、南華大學工作,開始另一段新職涯。
 當年南華應徵時,簡小姐交的是手寫的履歷表,而且一起去應徵的人,大多是剛從學校畢業的社會新鮮人,而她卻是三十幾歲的中年女子。幸好之前所累積的工作經驗及能力獲得肯定,所以還是錄取了。一路走來,許多原本不會的事情,現在不但漸漸上手,還能搞得有聲有色的。在忙碌之餘,也能點點滴滴累積出成就感及實力。 


從校園進入到職場 請先認識你自己
 
 負責學生就業輔導的簡小姐表示,學生如果懂得充分利用學校的資源,幫自己在踏入社會前做好暖身運動,相信將來在職涯的規劃上會大有幫助。以南華大學為例,每學期都會邀請到職場菁英來演講,並舉辦企業參訪、訂閱雜誌及提供工作機會,必要的時候,還可代為轉介到心理諮商單位,讓同學們能更加了解自己的人格特質跟職業的適切性。所有的用心、苦心,都是為了讓學生出了校門後能風風光光地在職場上一展長才。所以說,下回去聽簡小姐舉辦的演講時,可別偷偷流口水打瞌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