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嘉義地方報巨報879期>


巨報網站http://www.gbo.com.tw/db/index.asp


職場達人專欄


創意加值 成就無上限


焦點人物:巫毒娃娃達人-洪傳翔
現任職位:赤木國際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
行業年資:3年
行業特質:要有耐心及創意、具執行力、對社會潮流的敏感度高
座右銘:找到正確方向並努力不懈,總有一天成功會屬於你。


許願的時候,通常您會藉由什麼來為自己的夢想加持呢?是祈福袋、招財貓、水晶還是天珠?種種的祈福商品,除了販賣夢想,還是令人愛不釋手的飾品。近年來興起的巫毒娃娃,也在年輕族群之間蔓延開來。然而您一定無法想像,市面上大多小巧精緻的巫毒娃娃,幕後推手竟是一位才30歲的年輕男子。


打造巫毒娃娃王國的源起


 只要您在奇摩部落格首頁輸入巫毒娃娃搜尋,就能找到巫毒娃娃達人的蹤影,這個每天吸引成千上萬網友參觀的部落格,到底有何奇特之處呢?原來是巫毒娃娃的創作者洪傳翔,透過網路無國界的特性,與更多的網友分享他的巫毒娃娃創作心得。然而在現實生活中,他的產品也外銷到全球各地,包括日本、美國、澳洲、埃及…等國家,不禁讓人訝異,小小的手工娃娃竟然有如此強大的魅力。
 本身對中國結有濃厚興趣的洪先生,創作靈感來自於幾位泰國好友做出的棉線娃娃。當時人在泰國的他,經常拿中國結和好友們討論手工藝的技巧,漸漸地就演變成現在的巫毒娃娃,而具備正面特質的就稱之為許願娃娃。
 然而在創業初期,並不被外界看好,再加上來自於競爭者與合夥夥伴的壓力,讓洪先生度過了一段漫長的低潮期。幸好憑藉著一定要成功的堅強決心熬了過來,才有此刻令人稱羨的事業。


創意成功密碼-觀察力、執行力、意志力、好伙伴


 每個月不斷研發新款式以因應市場需求的洪先生說,若有心從事創意型態的創業,必須對社會潮流有敏銳的觀察力,及時推出與時事結合的商品。比方說他們就為了因應世足賽而有足球娃娃的產生。而既然是創意,有好的事業伙伴更可以腦力激盪,並互相扶持。在這個多變的市場中,要將創意加值成新台幣,就不得不考驗著創業者的功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