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內容刊登於巨報885期>


巨報達人專欄


記遍嘉義 寫出影響力


八月份起,職場達人專欄正式改名,繼續為讀者們探訪各行各業的達人,致上巨報達人的榮銜。既然咱們巨報是嘉義的地方報,首先就為您邀請到嘉義當地的資深新聞記者江俊亮先生,來聊聊記者的甘苦談。


焦點人物:新聞達人-江俊亮
現任職位:中央社嘉義特派記者
曾任職位:正聲廣播公司嘉義台播音員兼記者3年、中國時報駐嘉義記者10年
得獎紀錄:曾獲「曾虛白新聞獎」
行業年資:18年
工作信念:稟持公正、客觀的角度來報導新聞,確實掌握時效性以保障讀者知的權利。


跑新聞如同作戰


 以網路搜尋新聞的讀者,若想了解嘉義的地方動態,對江俊亮這三個字一定不陌生,因為有不少新聞就是出自於中央社嘉義特派記者江俊亮之手。
 許多人都對記者工作抱持著一份好奇及嚮往,畢業於世新廣播電視科、南華文學研究所的江先生表示,當記者的確更能接觸到一般人難以接觸到的人事物,但為了要將最新鮮的新聞熱騰騰地呈現在大眾面前,必須24小時隨時待命,若有新聞發生,即使三更半夜也要出門採訪,就算明知危險也得勇往直前。
 談起印象中最深刻的採訪經驗,江先生說,最可怕的莫過於賀伯颱風及九二一地震。尤其是民國八十五年的賀伯颱風,阿里山區短短兩天之內就降下了1997.5毫米的驚人雨量,連土石流這樣的名詞,也是打從那時候才開始。身為記者的他,必須搭直昇機到災區採訪,甚至被困在停電的山區。為了將稿子順利傳回報社,當時還克難地向阿兵哥借稿紙來寫稿,等電力恢復,再傳回公司請同事代為打字,才即時將新聞送達。哇!這樣驚險的過程,簡直如同作戰般刺激。


多才多藝的正義使者


 別以為當記者就會忙得沒時間好好生活,其實江先生私底下也是個熱心公益的佛教徒喔!不但擅於繪畫,還在今年安慧學苑的結業典禮上秀了一段精采的相聲,並因連續兩年舉辦兒童暑期媒體夏令營而頗受好評,可說是在地非常活躍的風雲人物!
 有人說,立法院及記者是台灣的兩大亂源。為當今媒體亂象感到憂心的江先生,殷切期盼新聞工作者的整體素質能夠提升,還給大眾一個乾淨的媒體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