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830期8版


美食狗仔之剋賴床早餐
什麼樣的早餐讓人捨不得賴床?賴床剋星大蒐集,嘉義古早的、新興的早餐店集結登場。
文/記者余明珠.謝昀蓉


<老店>
◎中信飯店旁-超好吃苜蓿芽蛋餅
地:中信飯店旁(長榮街鄰近文化路口)
電:228-5477(100元以上可外送)
時:AM5:30~AM11:30(雙週日公休)
特:大量使用蔬果於餐點中,蛋餅附加的自製泡菜超好吃。
 位於中信飯店旁的新生早餐,雖是20多年的早餐攤,卻有不斷創新的口感。苜蓿芽、優格蔬菜等現今很普遍的健康早點,這裡早在10年前就將生機飲食融入餐點中,卻沒有一般人抗拒的「草味」。胚芽蛋餅附加的特製泡菜,更是這邊的一絕。還有香又濃的黑豆薏仁漿(所以許多人稱這裡為香又濃早餐)、復古的饅頭燒、健康的蘋果起士三明治...絕對能打倒瞌睡蟲,早早起來吃早餐!


◎風雨無阻43年-文化路豆奶攤
地:文化路鄰近光彩街口
電:0931-110599
時:PM23:00~AM10:00
特:晚上去吃的早餐店。豆漿、米漿、杏仁茶、紅茶任意混搭都好喝。
 夜間想吃點東西哪裡去?去文化路吃「早餐」是再熟悉不過的吧!首開文化路從晚上營業到早晨的經營模式,文化路豆奶攤讓嘉義夜生活更豐富。雖然這裡賣的是早點,人潮最多的時段卻是夜間11點至凌晨2點這段時間,十餘張桌子皆呈客滿狀態。什麼是這裡的最招牌?當然是自創的綜合豆漿(豆漿+米漿)與豆漿紅茶,現場製作的蛋餅、馬鈴薯泥三明治與法式土司都是招牌。營業至早晨十點,來不及當夜貓,早點起床來這邊享受美味唄!


<新店>
◎連鎖早餐-微楓那裡
地:總店位於民權路(鄰近中正公園)
電:223-8310(不外送)
時:AM6~12(總店每月第一周及第三週的週四公休)
特:雲嘉南地區連鎖早餐,陶器餐具相當特別。
  即將滿三週年的微楓那裡食尚早點,是嘉義新興的早餐連鎖店。您若來這邊用餐,將會驚艷於店內兼具禪意及綠意的巴里島裝潢風格,所有的餐具也都採用古樸典雅的陶器。提起大家都說讚的早餐,不少人鍾愛外皮酥脆、口感絕佳的蔬菜起士蛋餅,老闆特別推薦牛角可頌燻雞以及微風精緻套餐。還有更多美味的餐點,讓您元氣飽飽地迎向每一天!
 
◎時尚早餐-桔吉力
地:仁愛路(鄰近垂楊路口)
電:228-7587(滿百元可外送)
時:AM6~12
特:裝潢相當活潑特別,近十種當月雜誌陳列。
  才開幕三個月的桔吉力,是一家讓人經過會忍不住側目的早餐店。店名標榜著時尚,由簡單俐落的時尚風裝潢,還有櫃檯前牆上所展示的十餘種時尚雜誌,即可看出端倪。除了一般的中西式早餐,另外推出貝果及丹麥吐司可供選擇。店長特別推薦卡啦雞腿蛋貝果,用料豐富搭配上滋味絕佳的千島醬,讓人看了惹不住想大大咬一口。三明治系列也有獨特的山藥、南瓜、苜宿等口味,滿足您兼顧健康的需求。


◎輕食早餐-不時不食
地:光彩街&忠義街口
電:227-7258(滿百元可外送)
時:AM5:30~12:30
特:輕食料理,有著在家用餐的舒適感小店。
 您可知道「不時不食」的典故?老闆王先生表示,構想來自孔子強調飲食須符合時令的養生觀。由於主張輕食,所以在餐點料理過程中格外用心。例如不用冷凍的漢堡肉,而是採用當天現買的新鮮豬肉所醃製而成。玉米濃湯也不以太白粉直接勾欠,而是將配料充份攪拌,嚐起來有濃郁的奶油香。店家特別推薦的是迷迭香雞套餐,包括蛋、吐司、沙拉及飲料,讓您吃得既豐富又營養喔!


傳聞搜查站-早餐
每個人心目中,都有自己最愛的早餐店,那些我們還不知道的、還沒被採訪到的傳說中美味,我們暫列如下,邀請你自個兒品味。也歡迎大家不吝爆料,上GBO(www.gbo.com.tw)網站,或是直接卡電話到巨報編輯部(283-1118,轉編輯部),為自己喜歡的美味名店爭取版面嘿!


店名                       地理位置
1.洪記米糕、肉羹   忠孝路上,鄰近台林街口
2.清粥小菜      林森東路上,精忠市場內
3.民雄得利早餐(金品)民雄東榮國小對面
4.民雄江厝店蛋餅   文化路往民雄方向,鄰近小時候大餅
5.新港劉媽媽飯團   新港國中附近,粉圓冰斜對面
6.陳家麵店      仁愛路(頂好超市斜對面)
7.陽光早餐屋             嘉中斜對面 
8.鄉村早餐店     自由路(保安路斜對面)
9.中式傳統飯團    民權路(聖瑪爾定醫院斜對面)
10.卡路里早餐店        中山路與和平路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