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 869期)


透心涼甜品大搜密


酷熱的天氣,身體的水份流失更快,似乎特別容易口渴。如果選擇糖分高的飲料喝下肚,搞不好越喝越渴呢!還是「天然的最好」,細熬慢燉又有料的甜品,不但清涼解渴,還有飽足感,且更具健康概念喔!


文/記者謝昀蓉


●大家好綠豆加薏仁
請問綠豆是哪裡人?這個冷笑話,如果你還沒聽過,只能說你沒認真看店名。原來綠豆是嘉義人。店名不就告訴你了嗎?綠豆「加薏仁」啊!但是在BBS上被強力推薦的卻是有著南洋甜點風味的綜合芋香。綜合芋香是濃郁的芋頭湯加上西米露、大紅豆、綠豆等配料,嚐起來滋味獨特,是一道不錯的飯後甜點。
●光華愛玉
愛玉子是阿里山的特產,這裡的檸檬愛玉就是運用本地的特產來製作,每天清早現做的愛玉,成為許多嘉義人所熟知的冰品。非要人工動手揉洗才夠韌度的愛玉凍,是屬於低熱量的食品,據說可以整腸、減少體內過多的膽固醇,受到小姐門的青睞。
●阿娥老店豆花
到嘉義想吃豆花,大多數人都會異口同聲地跟你介紹文化路夜市上的這家老店。老闆娘阿娥說,因為豆花都是當天現做的,所以新鮮度可說是一等一。由於是純天然手工製作,更不必擔心吃到防腐劑,死後變成木乃伊。腳踏實地做豆花,不偷工減料,讓顧客們吃得到口感滑嫩的豆花,才是這家店名氣響叮噹的秘訣吧!
●劉湯圓
位於民國路上的劉湯圓,早期為了服務眷村居民,所以賣起酒釀湯圓,漸漸形成當地的特色。聽說酒釀是活性酵母菌與糯米釀造而成,易被腸胃吸收消化,對健康很不錯喔!而店內的燒冷冰也是一絕,冰涼的八寶冰在淋上熱騰騰的湯圓,就是傳說中的燒冷冰啦!若再淋上酒釀,酸甜的滋味也叫人難忘。
●阿貓甜品屋
想喝蓮子湯到哪裡買?到阿貓就能嚐到。蓮子是中藥材之一,具清血、散瘀、益胃、安神的功用,被視為珍貴的營養品。除了常見的湯品之外,還有賣菜燕、杏仁露、番薯糖,提供多種類的甜品選擇。



DATA:
●大家好綠豆加薏仁
店齡:約7年
時間:11-23
嘉義市民生北路119號,228-8822
特色:綜合芋香、芋香燒、西米露、蒟蒻
●光華愛玉
店齡:43年
時間:9:30-凌晨
嘉義市光華路47號,229-2839
特色:檸檬愛玉、粉圓、豆花
●阿娥老店豆花
店齡:約60年
嘉義市文化路與延平街口,224-3016(10份以上可外送)
時間:14-凌晨(每週二公休)
特色:自製豆花
●劉湯圓
店齡:
嘉義市民國路85號,278-3761
時間:12-22:30
特色:綜合燒冷冰、酒釀冰、湯圓
●阿貓甜品屋
店齡:約15年
時間:9-22
嘉義市民生北路28號,224-9692
特色:蓮子湯、人參青草茶、菜燕、綠豆粉粿、杏仁露
●嘉義冷凍芋
店齡:
嘉義市民族路434號,223-3247
時間:11-00:30
特色:冷凍芋、綠豆、薏仁



其它飲品推薦:
●仙草蜜茶:民生北路與中正路口(第一銀行旁)
●國際青草茶苦茶專賣店:民族路與西門街口
●南門楊桃汁:民族路與共和路口(近南門圓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