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登於巨報895期 9/5-9/7


石盤谷‧楓之谷 全家大小輕鬆出遊
報導/駱映妤 攝影/陳順福‧洪至正


 正值雨量充沛的夏季,是巨報探險隊尋找瀑布的好時機,但美景通常得來不易,不是要披荊斬棘,就是要深入叢林;難得,本集最新尋瀑之旅適合全家大小一起輕鬆出遊,就像是郊外踏青,在豐山,這個發展中的村落裡,巨報探險隊與當地達人帶領你走步道、看瀑布。


步道環繞,瀑布在身邊。
 沿著石盤谷步道走約10分鐘的時間,就到達第一個瀑布;近在眼前的瀑布一層一層渲瀉而下,錯綜在亂有個性的岩壁上,有種豪氣之美。築在瀑布邊的看台讓小編想起雲潭瀑布,只不過,雖然是類似的設施,兩個地方卻擁有不一樣的風景。
 再繼續向上走,一行人不久就來到第二號石盤谷瀑布,「哇,好像是鐵達尼的船頭喔!」在一個大石塊上,用繩索圍成一個安全範圍,也不知道是巧合或者是故意的,圍成的形狀剛好是個船頭,於是被大夥戲稱為「鐵達尼號」,還忍不住想演上一場傑克與蘿絲的戲碼呢!



十足唯美,楓之谷。
 光是聽到這麼美的名字,就足以讓巨報探險隊人人心癢癢,就算已經被最不擅長的楷梯整得雙腳快癈了,還是央求豐山達人-陳大哥,一定要帶大家到楓之谷一探究竟。
 四周種滿楓葉,秋季一到,楓紅葉子飄落在緩緩流過的河流裡,樣子之美,讓人感到屏息訝異;有些可惜探險隊見到它的季節不是秋天,所以無緣見識到它飄滿楓葉的美麗,不過一路上有點驚險又不會太驚險的路段,讓喜愛挑戰的巨報探險隊身心一陣活絡!但不建議攜家帶眷的讀者們走這段路,顧及安全,還是走走步道、呼吸芬多精即可。




陳嘉慶 0921-408620
豐八民宿:05-2661548
從小在豐山長大的陳大哥,對豐山人文地理可說是瞭若指掌,本身不僅經營一家特產商店,幾個月前還規劃建蓋了一間豐八民宿;陳大哥不只是知道哪裡好玩,就連巨報探險隊員的肚子也被陳大哥塞滿一堆佳餚!如果你也跟巨報探險一樣愛玩,歡迎到豐山作客。


豐山探險資訊
探險級數:普(任何車輛皆可前往,年齡不拘)
探險玩徑:嘉義→台18縣(阿里山公路)→轉奮起湖方向(169縣)→往太和方向,在「金仔和橋」依指標轉入149甲縣即可(對照右側探險地圖)
探險時間:嘉義→豐山約2個半小時
探險裝備:防蚊液、水、急救包
※如讀者對上述巨報探險隊報導有任何問題及意見,歡迎e-mail:gbonews@gmail.com


更多驚奇好玩故事,盡在巨報探險隊 http://www.gbo.com.tw/expedition/index.jsp?s_id=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