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888期八版 95/8/11~8/14)


記者阿吱/專題報導
 民雄特產是什麼?除了鵝肉、肉包、鬼屋……還有就是學生多。囊括鄰近的中正、嘉大民雄校區,與部分吳鳳、南華大學的學生,真的讓這裡粉熱鬧!你知道飽受學生歡迎的飲食地點有哪些,現在就帶您去瞧瞧!



最正的簡餐店-體育館(已歇業,本資料更新於99年6月)
 經營已8年餘的「體育館」,是一間以運動為主題佈置的簡餐店。好吃的餐點與平價的消費,一直深受學生的喜愛,是民雄市區經營最久的茶飲簡餐店。
 本身為台南人的李小姐,原本在台南經營餐飲業,她在中正就讀的弟弟,一直覺得民雄沒有一個可以讓學生聚會的簡餐店,因此畢業後與姊姊合力成立了這間體育館。由於是校友開設,「體育館」不僅時常贊助學生活動,和學生的關係也相當密切,店長李小姐說,每年都有政治系的學生固定來此開同學會,也時常有許多畢業學生會在路過嘉義時專程來體育館走走,可見「體育館」在學生心中的地位有多濃重。


體育館(已歇業,本資料更新於99年6月)
營業時間:11:30-22:30(全日供餐)
電話:05-2061630



圖解:
(店內照)名為「體育館」的簡餐店,不只常讓許多大一新生搞混,店內以運動風的主題佈置,也曾經發生過外國人欲入內購買運動用品的糗事。



(餐照)由於這邊的招牌餐-蜜汁雞腿實在太好吃,每每有新餐出現,都會讓熟客陷入該點雞腿餐還是新餐的天人交戰中。(內用120元/外帶90元)



最HOT的涼小吃-民雄芋圓
 每到夜晚時分到民雄市區走一遭,你會發現民雄大士爺廟旁的芋圓攤,總是擠了滿滿的人,老闆說,在民雄街上已經營13年的芋圓冰,不只深受學生喜愛,更是民雄在地,甚至還有許多嘉義市區的民眾會專程驅車前來購買。
 喜歡和顧客互動的他,也是許多學生返校探訪的第一目標,據說還有畢業10幾年的學生,戴著老婆、小孩一起回來吃芋圓,不愛上鏡的他,也只有在這個時候會破例與同學合照。


民雄芋圓
營業時間:18:00-23:00(暑假期間,星期日晚上休息)
備註:共有芋圓、粉圓與綜合等三種口味,不分四季冷熱皆有,每杯皆20元。



圖解:
(芋圓照)大熱天也有人購買熱騰騰芋圓?涼、熱芋圓的口感不同,熱芋圓軟Q;涼芋圓有嚼勁,因此即使在大熱天,也有許多人指定要購買熱芋圓(芋圓冰20元)。



最HOT的熱小吃-家鄉碳烤雞排
 說起位於中正大學聯外道路上,豐收村牌坊旁的碳烤雞排,也是許多學生的共同回憶。雖然營業不過4年的時間,卻是許多畢業學子唸唸不忘的美味。由於雞排需要先油炸,再沾取蜜汁烘烤,因此製作時間較久,加上深受學生喜愛,來這裡買雞排往往需要等上一些時間。


家鄉碳烤雞排
營業時間:16:00-凌晨01:00
電話:05-2266197(可事先打電話預訂)



圖解:
(雞排照)又大又厚的甜嫩碳烤雞排,一份可兩個人吃。(碳烤雞排40元)



24小時不打烊-民雄肉包
 經營已50載的民雄肉包,除了是南北貨運司機的休憩點,它同時也是鄰近三所大學,缺乏夜生活的補足點。對於鄰近三所大學的學生而言,民雄肉包的意義不只在為人所知的肉包、蛋餅、黑豆漿等食物,而是在它24小時不打烊的特點。同時它也提供熱戀男女,或是學生夜間聚會的好去處。


民雄肉包
營業時間:24小時不打烊
電話:05-2262320



圖解:
(店內照)於六月份改裝的民雄肉包,招牌與內裝全都改換。



(餐照)白拋拋幼咪咪的肉包(肉包15元)。



拮据不打緊-阿吉麵攤
 從大士爺廟旁的攤位,到今日擁有自己的店面,阿吉麵攤老板實在的表示,這一切都得感謝學生的支持與照顧。秉持著半回饋的心情,多年來都沒有調整過價位,不管是粿條、米粉、滷肉飯,都是大碗30元,小碗20元的價格(而且小碗也很大碗)。
 由於價格便宜,阿吉麵攤也是學生拮据時的第一選擇,所以時常可以看見學生在月底沒錢時,午晚餐都到阿吉麵攤報到的景況。


阿吉麵攤
營業時間:10:30-23:30



圖解:
(一群學生)圖為中正大學電機所同學,熱情贊助拍攝,還向記者阿吱表示,在阿吉真的可以吃很多,叫滿一桌小菜大概只要100元。



帥老闆助陣-辣雞燴飯
 說起紘嬅,許多人都不知道在哪裡,但如果你說7-11對面那間燴飯,應該沒有人不知道。原先叫做劉記,由兄弟檔夫妻聯合經營的它,在改裝後,現在的經營者劉先生從夫妻名字中各取一字,而有今天這個名稱,然而大部分的學生還是簡稱它為燴飯。


紘嬅燴飯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
電話:05-2267814



圖解:
(廚師)帥氣的廚師老闆是紘樺的另一項特色,兄弟倆快手炒製燴飯的氣勢,讓許多女學生直稱這裡的廚師是鐵錚錚的漢子。



(燴飯)每到用餐時間總有滿滿的人潮,紘嬅受歡迎的餐點包含牛肉燴飯、豬排燴飯與辣雞燴飯(圖為辣雞燴飯60元)。



更多嘉義美食報導,請上巨報網-美食玩家觀看:http://www.gbo.com.tw/gbo_ca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