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892期)


吃膩了每天白飯配菜餚的用餐方式嗎?現在不如來點特別的!無論是炒飯、燴飯、稀飯、焗烤飯,都好吃到讓你食指大動!


文.攝影/記者謝昀蓉報導


口味眾多的炒飯


 說到炒飯,花樣可是有百百種。位於新榮路上的慶昇小館,光是炒飯的種類就有16種,讓饑腸轆轆的你還要為了決定吃哪種而大傷腦筋。據店老闆江先生表示,這些口味其實是應顧客要求所增加的口味,目前有雞蛋、豬肉、蝦仁、牛肉什錦炒飯,還可依個人喜好加入沙茶、蕃茄、辣豆瓣而變化出十幾種口味,讓你即使天天吃也吃不膩。


推薦者:林同學,高中生  
理由:自從姐姐帶我來吃過一次後,從此我就認定它(慶昇)了!他們的炒飯口感很順口,吃起來不會乾乾的。什錦炒麵也很美味喔,至於料多味美的粉腸湯則是我的最愛啦!


配料豐富的燴飯


 喜歡吃重口味的你,不妨試試慶昇小館的什錦燴飯。以多項海鮮為主要配料、加入高麗菜、空心菜快炒,並以沙茶醬調味,勾芡後就成了一道令人垂涎三尺的燴飯料理。熱騰騰的白飯淋上剛起鍋的海鮮總匯,攪拌後每顆米粒都有濃濃的沙茶香,配料豐富到比米飯還多,即使食慾不振也會吃得大呼過癮。


推薦者,陳同學,大學生
理由:我是聽朋友推薦才來慶昇小館的,本來只是好奇來嘗嘗看,沒想到真的還蠻好吃的!


開胃益脾的養生粥


 吃飯不僅要吃飽,吃得營養也很重要。原本以中藥材經營為主業的元生補湯,將食補的概念帶入飲食中,並在菜單上備註每道菜的食補功效,受到不少顧客的喜愛。店長張小姐表示,店內的養生粥都是採用池上米加上些許糙米,以慢火熬製一個多小時而成。據顧客周小姐說,養生粥嚐起來有一種自然的甜度,清爽但不清淡,口感很不錯。



推薦者:陳式兄妹,國中生
理由:媽媽常帶我們來這裡吃飯,這邊的養生粥真的很棒喔!我(妹妹)最喜歡
翡翠銀魚粥,哥哥則喜歡元氣牛肉粥。


香氣逼人的焗烤飯


 位於太保的「比薩屋複合式餐飲店」,店面雖不大也不顯眼,但品項卻多得讓你眼花撩亂。其中最值得推薦的是這裡的焗烤飯,通常還沒吃到嘴裡,就先被它的香味所征服。主要口味分為濃郁奶香及酸甜茄汁,以配料細分還有燻雞蘑菇、培根玉米、鮮蝦鳳梨…等等約12種選擇。


推薦人:徐先生,公司老闆
理由:比薩屋的焗烤飯味道不錯,而且價格中等,有時候親友來,打個電話叫外送也很方便,而我個人則推薦奶香口味的焗烤飯。  



DATA:
1.慶昇小館
地:嘉義市新榮路315號(近中山路口)
電:2270587(滿200元即可外送)
時:10:00~20:30
消:單價35~100元
特:各式炒飯、燴飯
齡:15年



2.元生補湯
地:大雅路二段579號
電:2779597(可外送)
時:10:30~22:00
消:單價110~230元
特:枸杞魚片雞肉粥、黨參虱目魚肚粥、吧參鮑魚養生粥
齡:5年


3.比薩屋複合式餐飲店
地:太保市北新里中山路一段436號(南新郵局旁)
電:2385013(可外送)
時:10:00~22:00
消:單價20~160元
特:奶香焗烤飯、茄汁焗烤飯
齡:3年


其他:


●讀者推薦:林小姐,職業婦女
地點:北方水餃麵食餐館(民權路與忠孝路口) 
理由:他們的燴飯還不錯吃唷!尤其是海鮮燴飯,配料十分豐富,感覺既好吃又營養。


●小編推薦:謝小姐,上班族
地點:美中紅茶生活館(民權路357號,近吳鳳北路口),2257131(可外送)。
理由:這是一家素食的餐館,炒飯口味有什錦炒飯、奶油玉米炒飯,其它還有火鍋、拉麵、湯品、小吃、飲料,不但品項多,而且用餐環境也很典雅舒適。


吃好逗相報:
美食狗仔隊邀請各位加入探訪美食的行列,若您要推薦美食請電洽:2831118謝記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