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900期)95/9/22-9/25


●醬料獨特:車頭鹽酥雞
 位於嘉義火車站附近的車頭鹽酥雞,可說是佔盡了天時、地利、人和。說到營業時間,它賣到凌晨兩點,即使你三更半夜嘴饞也買得到鹽酥雞;談到地點,鄰近車站、電影院以及中山路商圈,若逛街逛累不怕沒得吃;而且除了聞名而來的旅客,每逢下班放學的時段,總是擠滿了爭相購買的人群。其中最吸引人的就是鹹中帶甜的獨特沾醬,吃過一次保證永生難忘。



●複合經營:1972&基隆廟口
 吃鹽酥雞沒有飲料搭配怎麼行?聰明的店家老闆,基於這個概念,開了這家頗具時髦感的鹽酥雞店。以紅色為裝潢基調的基隆廟口,鮮豔的顏色挑起了人們的食慾,透過玻璃更可瞥見廚房的料理過程,讓消費者能吃得安心。為了體貼排隊購買的人潮,還有電視可看。當然最讚的是不必東買鹽酥雞,西買飲料,而能在這裡一次購足!


●辣得有理:再回首
 光是聽店名「再回首」,就知道它是一家會讓人想再回鍋購買的店。老實說,它什麼噱頭都沒有,卻是親切感十足,頗有「爸爸的味道」。據讀者推薦,這 裡的炸香菇灑上辣粉,簡直是人間美味。不信邪的小編特地前往品嚐,眼看著老闆細心地切香菇、裹粉再下鍋油炸,小編早就口水直流。剛起鍋的香菇外酥內軟,不但不會太油膩而且還有湯汁,真的是名不虛傳的美味。



3.車頭鹽酥雞
地:仁愛路451號
電:2765771
時:15:00~2:00
齡:16年



4.1972&基隆廟口
地:國華街與中正路口
電:2281972
時:10:30~22:30
齡:



5.再回首鹽酥雞
地:垂楊路與新民路口
電:無
時:5:00~23:30
齡:7年



鹽酥雞美食看板:
1.胖哥鹽酥雞:文化夜市:老店、魷魚腳比較軟
2.舊政府前的鹽酥雞:垂楊路與民生北路口:老店
3.李記:仁愛路,錢櫃前:有加醬料且可送至錢櫃包廂
4.水果森林:嘉年華售票口前:魷魚條超大,薯條會加梅粉
5.鹽酥雞:友愛路上薑母鴨旁:有賣炸雞爪
6.炸騙集團:興華中學對面:有賣炸皮蛋


採訪後記:
 為了這次的鹽酥雞專題,小編特地一家家試吃,不但豁出去地花掉不少銀子(泣),甚至還置個人身材於度外,可謂犧牲不小啊。所以各位客倌們,好好睜大你們的眼睛細細閱讀,如果說吃油炸食物不符合健康概念,那麼吃到難吃的鹽酥雞,可更不符合經濟概念哩!(因為白白浪費錢...)
 最近有則調查顯示,台灣有八成七的大學生喜歡把垃圾食物當正餐,其中以鹽酥雞榮登榜首。不過小編在此提醒,鹽酥雞當當解饞的小吃還行,但不要因此而廢寢忘食啊!(不好好吃飯也不好好睡覺,一天到晚愛吃鹽酥雞)而小編就是一下子試吃過多,出現喉嚨痛、冒青春痘的症狀哩!


去油膩小叮嚀:
1.可搭配茶類飲料,有去油膩之效。
2.食用前可先使用吸油紙巾去油。
3.平常多吃富有纖維質的蔬菜水果不但可去油膩,還能增加腸胃的蠕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