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內容刊登於巨報909期)95/10/24~10/26


近來自行車風氣越來越盛行,不論是夾帶減肥風還是休閒風,似乎每家每戶擁有幾台自行車已是稀鬆平常的事,但如果光只是通勤運動,這樣的自行車生活總是稍嫌不夠精采,如果可以載著它到處遊玩‧‧‧哇!簡直就是夢想中的旅遊家嘛!所以啦,現在開始就要注意自己的配件是不是夠囉!想要來趟輕鬆自在的自行車之旅,攜車架(也有人稱腳踏車架)就得慎選好款式!且看巨報探險隊本期為您的自行車生活增加更豐富的色彩!


Let’go!帶著自行車出發!



既然已經有了攜車架,要帶著你最心愛的自行車趴趴走就不再傷腦筋啦!但是,要去哪裡騎自行車啊?總不能隨便找條馬路就騎吧?厚!專業點好不好!看巨報探險隊就沒錯啦,走吧,到自行車專用道散散心唄!



攜車架達人 專業見解
嘉蘭吉普-陳大哥 05-2777778
 「很多人常問我一般大賣場賣的攜車架很便宜,那到底會不會不可靠?會不會車開到一半,腳踏車就掉下來?應該這樣講,我們不能說便宜就絕對沒好貨,但像攜車架這種安全考量十分重要的配件,一定要請專業人士幫你用,如果你自己本身不是很熟悉,買回家就隨便自己裝,安全性就相當低了,這不僅是保護別人也要保護自己。」
 如果你想更了解攜車架相關問題,十足專業的陳大哥絕對會是你最佳老師!還有不懂的?打個電話來跟陳大哥聊聊吧!



MAO攜車架-高小姐
 當記者問到有關攜車架的相關法規,高小姐爽朗的回答:「其實這個規定至今還是相當模糊,目前沒有鮮明的相關法條在規範攜車架這個區塊,一般來說,執法人員還是會看它的安全性,再決定要不要做處罰;例如你今天攜車架很明鮮就裝得左搖右晃,當然就有危險性啦!不過只要你組裝的好,其實倒不用特別擔心是否違規的問題。」
 在攜車架市場擁有8成以上佔有率的MAO,不論是量身訂作或是普遍性都相當強!想為愛車選個好配件,MAO值得考慮喔!


哪款好?尋找我的攜車架!


 不論你是開大車還是開小車,總會有一款屬於你的攜車架,只是在購買前還是要睜大眼睛慎選,選台真正適合自己的攜車架,就可以無憂無慮地跟自行車到處跑啦!親愛的自行車,讓我帶你去玩吧!


普遍攜車架


(下列費用,以可裝架2台自行車計算)




































適合車型



價格



優點



缺點



轎車



簡單型:3000-5000元



經濟實惠,且較大眾化,安裝快速方便



容易刮傷車體烤漆,且增加車體高寬



豪華型:約8500元



休旅車



簡單型:3000-5000元



經濟實惠,且較大眾化,方便攜帶



容易刮傷車體烤漆



豪華型:約8500元



廂型車



豪華型:約9500元



可載2台以上自行車,不會增加車體高寬



價格偏高,沒有簡單型



4X4休旅車(含備胎)



簡單型:3000-5000元



經濟實惠,且較大眾化,方便攜帶不易刮傷車體烤漆



組裝較麻煩(需拔掉備胎蓋)



豪華型:約8500元




特殊攜車架
























適合車型



價格



優點



缺點



車頂式


(以裝載一台自行車為例)



簡單型:約2000元



費用較便宜,外觀具較引人注目



較具風險,且高度過高,拆解較不方便



豪華型:約4500元



拖車架式



約9500元



只要有拖車架之車款皆可使用,因此共用性強,且拆解、組裝皆方便



車體必須加裝拖車架才可使用,故價格偏高,且會影響某些車款後車廂開啟



更多驚奇好玩故事,盡在巨報探險隊 http://www.gbo.com.tw/expedition/index.jsp?s_id=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