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912期)95/11/3~11/6


文/記者謝昀蓉



台北國際牛肉麵節即將於11月4日、5日在台北展演2館及華納威秀廣場舉行,屆時有來自全省店家的牛肉麵高手角逐現場人氣王,其中也包括了咱們嘉義的葉記牛肉麵。除了記得吆喝在台北的親友為葉記加油以外,若想在嘉義ㄧ嚐牛肉麵的美味,保證臥虎藏龍的牛肉麵店家不會讓你失望!




 


葉記牛肉麵
地:公明路與興中街口
電:228-7903
時:11-21
齡: 4年


 此次代表嘉義參加2006台北國際牛肉麵節的葉記,可說是牛肉世家,目前已經傳承了好幾代,約有一百多年的悠久歷史。相較於ㄧ般使用進口牛肉的店家,葉紀採用台灣土產的頂級牛肉,並以牛大骨、新鮮蔬菜熬煮高湯。店內還設有飲料區及佐料區,提供免費的飲料以及酸得夠勁的酸菜。



--------------------------------------------------------------------------------------------------------------------------------------





東方牛肉麵
地:忠孝路(近民權路口)
電:274-1532
時:11-14、17-00
齡:2年


 屬於葉記相關企業的東方牛肉麵,雖然同樣採用優質的台灣本產牛肉,但在湯頭上卻強調原汁原味,熬煮出本產牛肉的清甜,並以拉麵條的口感襯托出湯頭的不凡。老闆娘葉太太特別推薦店內的川燙牛肉麵,對於不敢吃辣的人來說,是老少皆宜的口味。  


------------------------------------------------------------------------------------------------------------------------------




沱江小館
地:文化路(近中央噴水池)
電:223-2210、224-5933(滿200元可外送)
時:11-凌晨2(周日營業到晚上十點)
齡:16年


 沱江小館的文化路分店已於2日(週四)開幕囉!除了大家所熟知的小籠包及水餃,採用澳洲進口牛肉的特製牛肉麵也是不少老饕的最愛。就讀食品科系且出身小吃世家的焦老闆,格外重視對料理的用心,包括用餐環境的舒適、食材的選用,甚至還會看人煮麵,如果你是需要大碗麵才能吃飽的男性顧客,老闆通常會大方地多加些麵條,就算要續湯也沒問題。這樣體貼的態度,難怪會擄獲顧客的心。



--------------------------------------------------------------------------------------------------------------------------------------




馬叔精緻麵食館
地:新榮路
電:228-5182(滿200元可外送)
時:11-14:30、17-20:30每週一公休
齡:2年


 新榮路上有不少牛肉麵店,其中馬叔這家的店名及裝潢讓過路人不禁好奇。據老闆表示,牛肉麵最重要的就是料好實在的牛肉,有別於其他的牛肉麵,他是以整塊牛肉滷到入味後才切片,而非切過再滷。端上一碗牛肉麵,湯頭的香味便撲鼻而來,食物排列也很漂亮,更重要的是味道令人讚不絕口,可說是色香味俱全,此外店內並提供免費的菊花茶。



 


---------------------------------------------------------------------------------------------------------------------------------------


不必望麵止饞 泡麵口味幾可亂真


吃不到牛肉麵嫌牛肉貴嗎?半夜嘴饞但買不到牛肉麵嗎?還是在爬山攻頂的喜悅時刻想來碗牛肉麵慶祝一番?別擔心,只要有泡麵就搞定啦!



基本款:統一蔥燒牛肉麵(定價17元)



進階款:維力泡菜牛肉麵(定價30元)



豪華款:味丹皇朝牛筋麵(定價49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