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說新港藝術節兩年才辦ㄧ次,這麼盛大而且難得的活動,不去體驗ㄧ下怎麼行咧?所謂百聞不如ㄧ見,人家說多好玩都不算數,自己走ㄧ趟才有感覺。如果你"不小心"錯過了今年的新港藝術節(11/4~11/5),那就看看照片,神遊ㄧ番也不錯啦!


新港白天的表演很精采,夜晚更美麗。來自菲律賓、韓國、美國、馬來西亞的表演團體,還有本地新港國小、雲門2的精采表演,幾乎都是國家戲劇院級的高水準,卻能在星空下免費欣賞,吹著微涼的風,順便賞農曆十五的月亮,實在是ㄧ大享受。


謝小編坐在草坪上,在人海中欣賞表演,同時也聽到隔壁媽媽們的品頭論足。"像這種表演,通常只能在大都市看到,而且還很貴,現在能免費在這裡欣賞到,實在素有夠讚啦。""對啊,你看看,韓國人跳得多好,身段很美ㄋㄟ.....


此時,謝小編的頭頂彷彿出現一道光,哎呀,原來新港鄉親、嘉義同胞這麼有藝術品味,連歐巴桑都能欣賞這樣高水準的演出,謝小編實在太感動囉!


放眼望去,觀眾群不論是男女老幼或是小朋友,大家都聚精會神,那樣的畫面真的很美哩!尤其當雲門2表演波波歷險記時,更是把小朋友們逗得樂不可支。互動的氣氛多棒啊!


由於謝小編忘了攜帶公司的專業相機,只能用自己的陽春相機勉強拍下幾張,相機差就算了,又碰到陪電,吼~是怎樣啦?流年不利嗎?


所以謝小編在此要徵求新港藝術節的照片,如果當天有去參加活動的民眾,有拍到值得跟大家分享的好畫面,可以寄到巨報電子信箱,我們會放在部落格與更多人分享喔!(尤其是活動晚上的表演畫面)


巨報電子信箱:gbonews@gmail.com


gbonews_tw@yahoo.com.tw


 


 



 



圖1:不知道新港藝術節的活動地點?別擔心,如果你從嘉義出發,只要從北港路出發直騎,看到這個路標就搞定了。像謝小編那麼路癡都能找到,相信大家更是沒問題啦!




圖2:找到奉天宮就搞定了,鐵路公園就在左手邊。




圖3:鐵路公園的鼓樂表演,有夠精采的啦!



圖4:街頭藝人的表演,據說她是無師自通喔,而且身體不太好,卻能堅持自己的理想,真的蠻不簡單的。(三大報也有關於她的報導喔!)


 



圖5:小丑ㄧ出現,小朋友們樂得很咧~




圖6:當天人潮真的很多~嚇ㄙㄨˇ人



圖7:新港客廳的裝橫真的很棒喔,活動當天簡直ㄧ位難求,沒有事先預定根本就看得到吃不到。




圖8:清涼有勁,藝術節,YA~




圖9:藝術市集人潮多多




圖10:大家一起來DIY




圖11:ㄟ...接下來該怎麼拼咧?



圖12:來張人物素描吧!




圖13:不哭鳥?對啊,看到美女當然要笑,還哭啥?



圖14:在新港鄉農會展出吳卿金雕展



 


圖15:金雕展在這裡啦!但是中午休息,下午兩點才開放喔!



圖16:這家在新港鄉農會附近,就叫95分紅豆餅。老闆娘為鼓勵小朋友用功讀書,只要拿一張95分以上的考卷,就能換ㄧ個紅豆餅喔。老闆娘說,甚至有台中的小朋友拿考卷來換紅豆餅呢!除了口味眾多,最特別的在於傳說中的紅豆餅跟不傳說的紅豆餅。


所謂傳說中的紅豆餅,內饀是紅豆+奶油+奶酥,而不傳說中的紅豆餅就更勁爆了,除了以上三種餡料,還有蘿蔔絲、芋泥....,看著老闆娘一直努力把內饀往上加,我也數不清到底有多少種料了,只記得那是我有生中吃過最大顆的紅豆餅,真是撐死了啦!



圖17:在新港民俗公園的排演



圖18排演中,演奏卡門



圖19這位韓國舞者,大受現場觀眾的歡迎,尤其是小朋友們,ㄧ直拉著她說"不要回家~"真的是非常地難分難捨耶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巨報 的頭像
巨報

嘉義在地報~巨報部落格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霸子
  • <span style="FONT-SIZE:11pt;FONT-FAMILY:新細明體;">我覺得嘉義新港鐵路公園的空間規劃者,會思考到以小學生的陶燒作品來襯飾空間性,如此的作法真是好極了。一者、添增了新港鐵路公園空間的休憩深度;二者、讓台灣糖業的歷史及文物得以再生、再利用;更重要的是,鼓勵了新世代從童年時代起即參與了地方文史工作。這樣子一來,等日後這些孩子們都長大時,新港鐵路公園不僅容置了他們的童年情感投射,他們與地方的意義建構,也由此地開始。</span><span style="FONT-SIZE:11pt;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span><span style="FONT-SIZE:11pt;FONT-FAMILY:新細明體;">【</span><strong><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666666;FONT-FAMILY:Arial;"><a href="http://tw.myblog.yahoo.com/bossru3999-blog/article?mid=6497&prev=-1&next=6418"><font color="#800080"><span style="FONT-FAMILY:新細明體;"><span>嘉義意象</span></span>--<span style="FONT-FAMILY:新細明體;"><span>嘉義新港鐵路公園</span></span></font></a></span></strong><span style="FONT-SIZE:11pt;FONT-FAMILY:新細明體;">】</span>
    [版主回覆04/14/2008 17:54:18]新港是個值得大家前去參觀的地方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