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914期)95/11/10~11/13


誰說藝術是高高在上的玩意?其實藝術也可以很貼近生活!本周六(11日)即將於嘉義鐵道藝術村登場的黑金段藝術節,讓十一月的天空很藝術。 


【記者謝昀蓉整理報導】
 嘉義鐵道藝術村繼去年以「布衣」為主題之後,今年以「旅行」為主軸,舉辦2006年黑金段藝術節,有一系列精采的表演活動和室內戶外展覽,即日起至十一月底,邀請民眾ㄧ同來參與豐富的藝術饗宴。
 每年十一月份,嘉義鐵道藝術村總會舉辦盛大的年度主題活動。今年的藝術節活動標語「Bon Voyage!」在法語中是旅途愉快之意。而所謂的「黑金」,即指煤炭。由於在日治時期嘉義鐵道倉庫附近一帶不但產媒,且藏量豐富,成為嘉義火車站運輸煤炭的集散地,因此周邊被稱做「黑金段」。
 此次活動首先由11日(六)的彩繪寫生比賽以及忠和國中醒獅團揭開序幕,並於當日上午十點舉辦開幕式,另有新港非洲鼓、兒童陶笛的表演。活動期間每週都有駐村藝術家研習,包括彩繪小陶人、美麗的壁飾、火車快跑玩版畫,是適合全家大小參與的藝術活動。在主題創作展方面,集結了第五屆駐村藝術家的本年度成果,且邀集各種不同創作形式之藝術家或團體共襄盛舉。無論是動態表演或是靜態展覽都大有看頭,邀請您來一趟藝術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