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915期)95/11/14~11/16


 來到這個從人間蒸發的荒蠻水庫,巨報探險隊以為這又是一場輕鬆的自行車之旅,卻沒想到這一趟短短的路程,不僅讓探險隊員們個個身上掛彩,還讓我們自己發明出奇妙的木棍騎車法!
 面對眼前長滿荊棘的枯木叢,承受腳上傷痕壘壘的血紅,巨報探險隊還能繼續下去嗎?開玩笑,我們可沒這麼容易打退堂鼓,請見八版,探險隊流血流汗的自行車之旅。



 




 



記者/駱映妤報導 攝影/林建廷


 本月巨報探險隊依然繼續騎著自行車,逛著大街小巷要找出適合大家乘風涼爽一下的自行車車道;這次,我們來到了遺落人間的水庫、竹仔門綠色隧道、小南海三個地方,有些地方是探險隊的私祕景點,無法供讀者進入;有些地方歡迎帶著全家大小前往;我們還會繼續騎下去,朝全方位巨報探險隊邁進!



小南海賞夕陽。



就像一面湖的廣大。



沿著橋上騎自行車很舒服喔!


金黃夕陽增美意-小南海
 小南海是由上茄苳埤及將軍埤所構成,又有人叫它做「永安水庫」,它的地理位置就在白河和後壁之間,這個水域是大部份是防洪灌溉之用。在小南海這裡有個普陀寺,廟內供奉觀世音菩薩,為嘉義市增光寺的分院;因為四面環海的景觀,因此大家才將這裡稱為「小南海」。
 小南海面積廣大,幾乎與一面湖同等,這裡的林木茂盛,鳥類棲息繁多,在這樣青山綠水間,更可以見到成群的白鷺鷥佇立其中,每日夕陽時刻總有民眾趕到這裡欣賞這難得的金黃美景,坐在涼亭中,與綠湖古剎相依相伴,在湖面碧波蕩漾,微風輕拂的愜意中,暫把世俗煩惱拋諸一旁吧!



傷痕壘壘。


 



水庫風情令人響往。


 


遺落人間的小世界-蠻荒水庫
 那天,巨報探險隊從內線消息,獲知有個水庫可以騎自行車時,探險班長當然是二話不說,就將這個有如天籟的好信息給排進探險行程裡囉!不過很歹勢啦!這裡就不適合各位普通讀者前往,為什麼?照片會清楚地告訴你!
 面對遼闊的水庫風情,大家沒想到進入水庫內部的路況會是如此粗野,這還是巨報探險隊在騎自行車後,第一次遇到這樣真正越野的地形!剛開始,巨報探險隊員都還能輕鬆應付,但在後段,探險隊員開始一個個掛彩,除了被藤蔓上的刺活生生勾進肉裡,及腰的枯木叢也在腿上刮出一道道血紅。
 「算了啦!還要再繼續嗎?」已經有探險隊員首度發難,但向來不畏艱辛的探險班長硬是決定要騎到無路可走!所以在接下去的行程中,我們要不時停下清理卡進齒輪裡的木枝,探險隊員們更是一個個發出哀嚎,深刻感受到原來騎自行車也是可以成為一種深度挑戰!
 但巨報探險隊最不同其它人之處,就是很能自得其樂;除了開始尋找起有沒有魚虎的身影外,還排起了木棍仗陣,自娛自玩的騎了起來,記者只能說幸好隊員們的車都是越野自行車,不然這下子可損傷大啦!



想坐巨大的荷葉是有限體重喔!



騎在綠蔭中,免去陽光的摧殘。


 



短短的路程就很迷人啦!



GO!往竹門綠色隧道走!


綠蔭伴隨蓮花香-竹仔門綠色隧道
 很多人都知道台南縣白河鎮有不少自行車車道,但在巨報探險隊的多次探訪中卻發現,這些自行車上總是沒有見到幾隻貓,零散的遊客似乎都對這些自行車車道有點給它存疑?「會不會很長一條啊?」「這條路可以繞得出來嗎?」是啊!就讓巨報探險隊一馬當先!幫你探路先!
 竹門綠色隧道只要懂繞行,大概全長只有3‧5公里,依巨報探險隊的腳程,輕輕鬆鬆、邊騎邊納涼,大概20分鐘內就騎完一圈;繞著竹門自行車車道遊玩,一路可以欣賞到白河鎮最有名的蓮花園,雖然現在不是當季時刻,但仍有幾處蓮花池開放著數朵美麗蓮花。
 巨大的荷葉飄浮在池上,搭配著紫、紅、黃、白的荷花,就著徐徐涼風,如果只懂著坐在車子裡吹冷氣,那就真的太不懂得享受人生囉!偶爾像這樣親近大自然,陪著紅花綠景漫遊,也不失人生一大樂事吶!



竹門國小
 當巨報探險隊悠閒騎在竹仔門綠色隧道中,班長眼尖的發現路旁有個特別的國小「竹門國小」,這下子可勾起探險隊員的好奇心,才騎進國小沒多久,就看到讓人眼睛一亮的廁所!
 啥?廁所?其實是探險隊員自己尿急吧?哦錯錯,怎麼會不特別呢,牆上鑲滿小朋友的作品,每個作品不僅可愛還有自己的名字,而洗手台上層層疊疊的奇石異陶,在在顯現出竹門國小對廁所的用心。


 


【探遊資訊】



 


【小南海地圖資訊】


【竹子門綠色隧道自行車地圖資訊】


更多驚奇好玩故事,盡在巨報探險隊 http://www.gbo.com.tw/expedition/index.jsp?s_id=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