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918期)95/11/24~11/27



圖為搭設在圍牆上的鐵皮、帳棚


 



此區域未拆除前為台灣銀行宿舍區


 



文化金鑽施工中



文化金鑽完工後藍圖

記者/郭姿纓報導


 在16號公園預定地開工,文化商場被拆除後,文化路頓時冷清了一半。而文化商場對面的攤販如今也面臨可能被拆除的命運。由於攤販後面緊臨的圍牆現為宏都建設所有,一旦開工,圍牆上的所有物都將拆除,如帳棚、鐵皮或鐵架。宏都建設將於30日拆除圍牆。
 在文化商場對面,即康樂街與民族路之間的路段,為宏都建設在今年8月10日標下的台灣銀行新富段土地,名為「文化金鑽」,預計在明年第四季完工。此區域將規劃為透天商住混合類型,類似於歐洲香榭大道串連型式,結合都會文化觀光夜市,將集合休閒、娛樂、美食與消費為一體的新式商圈。
 市政府市場觀光課課長表示,這個路段在幾年前有公告准予設攤,但要遵守相關規定,最基本的規定是不能有固定設施及擺攤時段必須在下午五點以後。如今面臨後面圍牆將拆離,即攤販不能將帳棚、鐵架搭設在圍牆上,其圍牆所有權為宏都建設所有。
 對此,攤販幾乎都沒有危機意識,紛紛表示,等到拆了再說。無論如何,這些攤販許多都是從文化路夜市形成一直營業至今,這些好味道還是不容我們忽略與忘卻的。



軍人,23歲
 對於即將開放大陸觀光客來台旅遊,嘉義市需要有更多的建設,包括市容的整建、開發新的觀光設施,當然嘉義最著名的文化路一帶也要有新的面貌。



學生,19歲
 文化路是幾乎是很多嘉義人兒時的回憶,這裡的店很多都是四、五十年以上,對面文化商場已經拆掉了,如果連這邊小吃也要拆掉,我們覺得很可惜。


小編編後語
 這次去採訪很多攤販,也看到人生面面觀,有些攤販積極尋找新的店面,有些攤販認為得過且過,一切等拆了再說,更有些攤販情緒激動,誓言發起抗爭。也許當人面臨問題時,會有很多想法,但是態度卻也決定了之後的結果。樂觀的人積極面對,悲觀的人消極抵抗。不論那種態度,終究必須面對現實,並且解決問題,逃避也只是拖延時間,有時候換另一個角度想,世界一定也會看起來更不同。


 你也有忘不了的美食嗎?歡迎您隨時與巨報編輯部聯絡,讓更多人能夠一起品嚐各式各樣的美食。
爆料專線:05-2831118
美味傳真:05-2830157
好料信箱:gbonews@gmail.com



●迷你小火鍋
店齡:約50年
電話:2277877
時間:17:00~凌晨1:00



●均衡一下果汁吧
店齡:約50年
電話:2252897
時間:15:30~凌晨1:00




●甘霖廣東粥
店齡:3年半
電話:0925033225
時間:11:30~凌晨


●胖哥鹽酥雞
店齡:7年
電話:0971000121
時間:16:30~凌晨3:30


●秀香肉圓
店齡:10幾年
電話:2229017
時間:13:00~23:00



●燒仙草、芋圓
店齡:20幾年
時間:10:00~凌晨1:00



●老牌蚵仔煎
店齡:30年
時間:15:00~凌晨



●清大雞排
店齡:未滿一個月
電話:0926999595
時間:14:00~凌1:00



●春捲
店齡:5年
時間:15:00~凌晨



●小妞藥膳魯味
店齡:3年
電話:0911379622
時間:15:00~凌晨2:00



●專業玉米
店齡:20幾年
電話:2234591
時間:15:00~凌晨



●鱔魚麵
店齡:10年
電話:0933681628
時間:12:00~凌晨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