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922期)95/12/8~12/11


大家還記得去年與十八銅人搖滾英雄會的約定嗎?約定今年再相見,本週六(9日)下午1點至晚上10點,從白天到晚上,一起到中正公園大舞台再度呼喊搖滾吧!


記者/郭姿纓報導
 今年邁向第二屆的十八銅人搖滾英雄會,本週六再度席捲中正公園大舞臺。與去年不同的是由樂團從主動邀請改為報名徵選,讓想站上舞台的樂團主動發聲,使得本次活動的風格走向有了無限可能。樂團來自南北各地,不只是有由外籍老師組的樂團,更有青春無敵美少女樂團,活動精采可期,錯過絕對可惜。
 十八銅人創會念頭起因主辦單位有感於中南部也有很多優秀的樂手和樂團,卻少有演出的場地,每次演出不是北至貢寮,就是南至墾丁,於是興起了想為家鄉堅持音樂理念的夥伴們盡一份心力的動力,在獲得各方贊同響應之下,這場專屬嘉義的搖滾盛事於是誕生。
 這也是一場完全沒有商業色彩的盛事,演出團體不收取任何費用,觀賞也不用門票。主要是因為得到「十八銅人股份有限公司」的支持,以類似推動公益活動的態度成為主要贊助廠商,讓樂團有了正式演出的舞台,聽眾也能感受不亞於其他大型音樂活動的搖滾狂放氣息。



Silent Hell
在Silent Hell (獄無聲)的音樂裡,各類不同金屬色彩在台灣這片土地上結和在一起時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呢?Silent Hell將放送出對於各種無言與壓抑,諸多煉獄般無窮苦悶與愚蠢,透過音樂使出最燥烈反擊!


 



Lazy Lady
2003年成軍於高雄的五人饒舌重金屬團體,融合饒舌與情緒的噪音音牆,加上爆破般的舞台張力,形成了Lazy Lady的風格!帶著新的風格再度踏上音樂的路,用生命去唱,用靈魂感染聽眾及觀眾,試圖慢慢走出自己的文化風格!


 



AT客樂團
靈感來自於英文”ATTACKER”進攻者的意思,象徵著我們的音樂和我們的生命都將衝擊到每個觀眾、聽眾,我們的樂風多元,以融合的方式詮釋每個人自己的想法。


 



妮可醬女子樂團
五個年輕活潑喜歡音樂的女生所組成的妮可醬女子樂團(前身為貓爪樂團),曲風輕快結合一些藍調,一些古典樂,一些Hard Rock,以節奏感強及動人的旋律,加上7年級生口語化的歌詞傳達自己想法,讓人聽他們的音樂跟著一起搖擺!


 



Soul Of Night
成員皆為嘉義地區稍有資歷的樂手,大部分團員都有穩定的工作,平常相處時間不多,閒暇之餘就是大夥創作的時間,大家都有相同的搖滾信念,不論工作、家庭有多忙,大家依然要繼續搖滾,不管是多麼遠的地方,我們會盡力完成我們的表演。


 



RUST
一個超級熱血搖滾樂團,以純美式搖滾為作主軸,曲風橫跨重金屬到抒情搖滾到電音,每首創作都是他們的心血結晶,堅持自己的想法與理想,走出自己的風格與格調,真誠地與大家分享,才是他們創作玩音樂的目的。且於當日9日首賣「RUST」英文專輯。


 



 


The Touchables
這是由在嘉義地區任教英文的外籍老師所組成的樂團,來自不同國度的他們,藉由透過音樂來表達內心對家鄉的思念。也因為音樂讓他們在台灣相識,才有這個樂團的產生。他們也希望大家可以盡情享受他們的音樂,因為他們絕對可以令你感動。


 



花渣HUA ZAU
直接單純的旋律龐克,加上嘻哈的傳送,走的是最單純的旋律,唱的是最簡單的感動,以熱血的心去做面對一切事物,也許你沒看過花渣,但等你看過後不會忘記,給你最熱血的熱血!聯合北部9個樂團參予這次合輯「美體.壯男.幹」,預計12月發行。


 



恕樂團
來自南台灣,四人強力編制的動感金屬樂團,音樂魄力十足毫不客氣直擊你的耳朵,除了現場爆裂的情緒表現以及獨特流暢的旋律,吃驚的絕對不只是如此,音樂兇猛程度絕對讓你無法忘懷。


 



Charlie Swiggs(酒狂查理)
這是由外國人在台南建立的樂團。在1994年從早期的樂團後,由於它的外國元素,於是在台南有了屬於他們的特別位置。要固定音樂風格是較困難的,他們發展自己的聲音,更喜歡加入生活中真實的要素。


 



Metal Fon(眉頭瘋)樂團
由團長謝亨芳(metal)老師組成,曾於1990年第3屆YAMAHA全國熱門音樂大賽,獲得「全國總冠軍」、「最佳吉他手」、「最佳台風」獎項。此次演出將以2006年新一代團員,一起來做新的形式「拉丁搖滾」演出。


 



UnSaFe
由主唱跟吉他手組成的獨立創作樂團,以詞曲創作和音樂編曲表達我們的想法。UnSaFe是個不主流也不獨立的樂團,我們一直都依著自己喜歡的弦律創作,不排斥任何可能性。UnSaFe希望自己不只是個搖滾樂團,而是可以玩遍各種我們喜歡和擅長的曲風的樂團。


 


新聞小辭典-搖滾樂的由來
 搖滾樂可說是由爵士、藍調、鄉村及西部歌曲等多種歌曲所交織而成的新音樂,但最多的元素仍取自於藍調,甚至有人說搖滾樂就是把藍調加重,但卻以接近撕吼的歌唱方式使得情緒可以全然的喧洩,不像藍調卻是勾起傷心的情緒,就因搖滾樂有此特色,在生活普遍不安的當時才能將此熱潮迅速的蔓延開來,再加上貓王的承先、披頭四的啟後,就這樣讓搖滾熱潮蔓延了至今!

週六下午1點至10點樂團演出順序






































































順序



樂團名稱



屬地



特色



1



The Touchables



嘉義



外籍老師



2



花渣



嘉義



熱血龐克



3



恕樂團



台南



動感金屬



4



酒狂查理



台南



老外樂團



5



眉頭瘋 METAL FON



台南



超級吉他手



6



UNSAFE



台北



獨立創作



7



SILENT HELL



台北



融合金屬



8



Lazy Lady



高雄



爆音饒舌



9



AT



台北



進攻者



10



妮可醬女子樂團



台中



青春無敵



11



Soul Of Night



嘉義



資歷樂手



12



RUST



嘉義



美式搖滾



製表/郭姿纓


 


 


 



今年台灣搖滾音樂祭比較表

























名稱



屆數



日期(2006)



地點



十八銅人搖滾英雄會



2



129



嘉義中正公園



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



7



721-23



福隆海水浴場



墾丁春天吶喊演唱會



10



331-49



墾丁六福山莊



 


製表/郭姿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