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923期)95/12/12~12/14


文/陳順福 攝影/陳順福‧林建廷



明月窟
整座石山拔地而起,鬼斧神工天然石景,乳白石壁上鑲嵌著上古貝殼,著實引人暇想:「這兒二萬年前該不會是座海神宮吧!」一想到此,探險隊的成員們不得不抬起頭來瞻仰造物者的偉大。



杉林步道
比起環山的鐵路,圍繞奮起湖的杉林步道又多了幾分味道,向晚的夕陽,透過葉縫間灑落一地的金黃;對探險隊員來說,走在這與森林為鄰的步道上,每一步都是不可多得的閒暇時光。


 


樹石盟
老樹磐石,好似樹人大軍般佔地為王,頑固的巨石蜷伏在糾結的樹根中,伏首在老樹人權威下,一路攻頂的登山客格外顯得渺小。



森林步道
老樹的樹根掙脫大地的束縛,映襯著高聳入天的杉林,直叫人猛按快門,巨報探險隊員們刻意放慢腳步,貪戀這一時的美景。


 


十八羅漢洞
眼前深不見底的洞穴,人入其中如置身迴宮,曲折離奇。難得遇見如此奧妙奇景,探險班長不由得對這個充滿神秘感的洞窟,許下了擇日再探的豪語。



大凍山
在這可以遠眺層層疊疊的山峰,迎面襲來陣陣山嵐,又添了幾分神秘。最迷人的地方莫過於觀賞日出的時間為三分二十秒,比起阿里山日出可整整多欣賞三分十六秒。



 


觀景台
建築在半山壁的觀景台可一覽奮起湖全景,離山城只有五分鐘的腳程,建議瘋狂瞎拼名產的遊客,暫時放下戰利品,偷個閒聊,欣賞雲霧飄渺的畚箕山城景,把這帶入眼中成為最佳特產之一。



 流星巖
西遊記中的五指山穿越了時空,碩大的石山直喇喇地賴在眼前,只是故事主角變了,鎮壓在石山底下的不是大鬧天庭的孫悟空,而是行走勞累的登山旅人。


更多驚奇好玩故事,盡在巨報探險隊 http://www.gbo.com.tw/expedition/index.jsp?s_id=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