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條不歸路,都是我們自找的‧‧‧


 面對巨報創刊六週年社慶,我們除了感到不可思議(啥?居然不知不覺已經跟一堆髒報紙在一起這麼久了?),還有更多不為人知的心酸血淚往肚裡吞。
 有人說(其實是自己說的),做報紙真是一件很危險的事,因為做久了,絕對會遇到〝三光危機〞──人光光(因為壓力實在太大,人都走光光啦!)、錢光光(一直花錢印報紙,所以錢也花光光)、髮光光(沒錢又不知道要寫什麼,鬱卒到頭髮掉光)。
 什麼?你問既然這麼危險,為什麼還要死撐六年?嗯,這個問題很好,最大的原因是我們這群傻子憑著一股對報紙的熱情,以及一顆永不停止追求夢想的心,就這樣把所有青春年華(這六年都是歲月精華啊!)、財產家當(哪有人印報紙不付錢)、人身安全(用腦過度是會減短壽命的),統統都投注給了現在你手上拿的這份報紙上。
 什麼?你覺得這些說詞太官方,說法也太噁心?唉,難不成你真的希望我們告訴你,其實我們很為自己感到可悲、可恨、可憐!可悲自己到現在還不知悔改,可恨自己還是不斷勇往直前,可憐自己居然還想把巨報搞得更大!?
 如果是做書本雜誌的,至少還能在二手書店或舊書堆中再次供人憑弔(至少也有再閱讀的價值),不過我們這一期又一期的報紙,過了就成了回收商的最愛,就連想找個東西來追憶,也只能偷偷摸摸到公司地下室,獨自在微暗燈光中看著泛黃的存檔報發呆。
 可能你想問,巨報真的有這麼悲慘嗎?誰告訴你我們很悲慘了?我們只是不想太過於炫耀而已‧‧‧(呃,有人相信嗎?)面對巨報創刊邁入第七年的同時,我們也要感謝長久以來支持的讀者還有巨報卡友們(好吧,可能有人會認為這樣太老套,不過這是一定要的啦!)謝謝你們大家一直以來的照顧,往後,還請多多指教了(行90度鞠躬禮)。
 出來做報紙,遲早都是要有所改變的,而這條不歸路,都是我們自找的,以後我們也將如此執迷不悟下去‧‧‧。
                               -巨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