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內容刊登於巨報932期 96/1/12~1/15)


文/巨報編輯部


死撐八年,沒什麼好說的。
 面對巨報八週年的到來,本來大家都想裝作沒這回事,就這樣讓它默默的過去也就算了,但是一看到「八」這個數字,卻又讓人無法不正視它的存在,因為,我們居然好死賴活的出報出了八年!?
 當決定要為八週年做點什麼時,問題又來了,那,要做什麼?既不想八股的一一介紹往年回顧(畢竟我們並不想為巨報蓋紀念館),也不想讓巨報同仁輪流講什麼感言(最新同事才來幾個月,何必為難人家呢),因此,到底要怎麼報?老實說,在截稿前一刻,小編心中都還沒個底。
 「總監,還是你要上報講一下感言?」「神經病!」(總監大手一揮!朝小編頭上賞了一拳!)「你以為我是誰?林志淋還是周杰輪?連鬼都沒興趣看一個不認識的人的感言,你腦子燒壞啦!」「那、那怎麼辦?要怎麼報嘛?」(小編可憐地在一旁無奈咬手指)
 「怎麼報?平常我在講都沒有在聽!當然就亂報嘛!」「啊?亂、亂報?」「你可以下一個標題:高鐵快飛,巨報版圖拓展北部!」「你想想看,現在坐高鐵到台北只要一個半小時,我們只要請個送報生,再補貼個車費,台北也是可以看到巨報的嘛!」「哦,對咧!」
 「還有啊,你也可以寫:王又增上海享福,巨報,悶。」「嗯?為什麼我們會悶?」「怎麼不悶?他掏空的那些錢誰要付?我們納稅人要付啊,馬的,可以把那些錢拿來多買幾個報盒,多做幾件制服也爽,總比現在好端端的要拿去填銀行黑洞好。」「嗯嗯,原來如此」
 「這樣知道沒有,亂報都比你寫的正經八百來得引人注意,巨報八週年有什麼好報的?誰想看你每年在那裡數辦了幾年報,還不如等倒了再一次公布,這樣才有爆點!懂了沒!記者做這麼久還要我教!」
 「對了,你寫巨報八週年時,記得順便幫我告訴讀者,以後咱們就慢慢〝網〞上見了」「網上見?你是說網路嗎?」「是啊,現在平面報紙已經快沒搞頭了,怎麼翻都是那些東西,要是再不改變一下,將來可能也沒有機會變了‧‧‧喂喂,這可就不是亂報啦,叫你那些讀者有空就到GBO網逛逛,什麼人力銀行啦,探險隊啦,都很好嘛」「問我網址?你到底有沒有認真上班!我在講都沒有在聽!我在講都沒有在聽!」(一陣拳打腳踢@#$%&*!@#)
 GBO網址是:WWW.GBO.COM.TW‧‧‧啊誰幫我叫台救護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