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933期)96/1/16~96/1/18



文/編輯部報導
在高鐵成形之際,某個可怕的就業數據也悄然而生,因為高鐵縮短了城鄉距離,有約近2成的求職者,願意南下回到自己家鄉找工作,這不單顯示出高鐵對就業市場的鉅大影響力,也讓求職者之間的競爭更加白熱化!如果求職者不再把握寶貴的黃金求職時間,可能,下一秒,工作就此消失在你眼前。


 高鐵通車,從最北到最南,僅需花費一個半小時的車程。如果你人住在高雄,要趕到台北上班打卡,只要坐上高鐵早上7:00最早班發車,8:30即可抵達台北,還相當有餘裕買份早餐、看個報紙。
 因為距離的縮短,求職找工作也不再有界限,身在嘉義的你不只是要跟嘉義人競爭,你可能還要面對高雄、台南、台中,甚至是來自各地的求職者,也因此,加快速度!把握最黃金的求職時間,是你現在急需要面對的課題。
 看報紙找工作可能是你長久以的習慣,但,現在你必須改變!為了在最短的時間內獲得工作機會,上網,不僅是最快速的方式,也是更節省成本的好方法,不用再買履歷表、不用再買郵票,只要按下滑鼠發送,你的工作機會便如高鐵般,飛快地傳送到每個可能的工作機會中。
 也有人認為,像這樣利用高鐵往返的工作一定要相對高薪,或是屬於高中級以上主管才有,但不可否認,不論你是尋求什麼樣的工作機會,唯有快速,才能成為致勝關鍵!當你還翻著報紙,慢吞吞地一封封寫著履歷、貼著郵票,再等待2天的送件程序時,那些工作早已被網路求職者快速截取。
 你正在求職找工作嗎?你真的有把握住自己最寶貴的黃金求職時間嗎?你知道你的工作可能正悄悄離你而去嗎?如果你還不懂得上網找工作,那表示你正慢慢失去競爭優勢,上網找工作,幫自己快速贏得工作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