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941期)96/2/13~96/2/23


GBO網 春節50觀光地圖!
文/駱映妤
每年春節放那麼多天連休,最怕的就是沒地方跑,白白浪費這難得的長假,巨報探險隊怎麼能容許這樣的事情發生!再怎麼辛苦也要死命排出50個嘉義縣市遊玩景點,給讀者一個交待!但因報紙篇幅有限,想完整看見春節50遊及詳細地圖,快上GBO網!WWW.GBO.COM.TW


嘉義市-嘉義公園、植物園、王田里社區
 以前被稱為中山公園,目前已改名的嘉義公園,係嘉義市區內面積最大的公園,不僅擁有多項遊樂設施,是小朋友們最佳玩樂天堂,更是許多嘉義市民早起運動健身的好地方;接連在後的植物園,散佈滿滿的綠色植物,詳細的解說牌,成了一個完善的生態教育園,趁著春節全家人團聚時分,一起到公園、植物園散步走走吧!值得一提的是,鄰近兩處優美景點的王田里社區,同樣歡迎前往一探,看看這令人稱羨的清新社區環境。


嘉義市-北迴歸線
 位於嘉義市與嘉義縣水上鄉交界處的北迴歸線,在努力的規劃與建造下,如今已搖身一變成一處美侖美煥的景點,尤其晚上,那座散發藍紫魅力的北迴拱橋,及點綴在園區內的美麗燈飾,在這個北緯23度27分4秒51的通過點,彷彿正照亮整個諸羅城。


嘉義市-北門車站公園
 比起北門車站,小編更喜歡「北門驛站」這樣的稱號,不僅是因為驛字含有一種懷古純樸的味道,更是對過去這裡做了一個完整的註解。北門車站公園,不大,主要圍繞著一間舊日式檜木建築的票亭,及一個寧靜清幽的廣場,但光是如此的簡約設計,就十足說明了北門車站在嘉義人們心中的重要形象。


嘉義縣-雲潭瀑布、交力坪、水社寮
 雲潭瀑布、交力坪、水社寮這三處景點都位於同一個動線之上,安排一天的行程相當方便,尤其雲潭瀑布又設有價格經濟實惠的中餐飲食部,對於上山遊賞的人們,更不怕會餓到肚子;交力坪與水社寮都是阿里山森林小火車會行經的地方,每站所停留的時間不長,所以難有機會徹底觀賞它們的全貌,趁著此次春節連休,專程走一趟這聞名以久的山中小站,看看它們的美。


嘉義縣-鰲鼓濕地、東石漁人碼頭、布袋觀光漁市
 別忘了嘉義不只有阿里山,還有鄰海地區也是極富盛的觀光地呢!有許多好吃海產的布袋觀光漁巿,可以瞭望沿海岸的東石漁人碼頭,鳥類生態腹地廣大的鰲鼓濕地,生於海,許多極重要的資源也都取之於海,從居民黝黑的皮膚可看出這不同於一般城巿地區的頑強生命力。


嘉義縣-半天岩(紫雲寺、嚴靈寺)
 春節期間,在眾多景點中,寺廟也是許多人前往朝聖的地方,除了每年必備的祭拜禮節,山中的寺廟也常是讓人尋求靜心的地方,在人聲喧嘩的春節裡,如果哪天突然想清閒片刻,開往嘉義市郊區的半天岩,紫雲寺或嚴靈寺將能給你一天安寧的不同感受。


更多驚奇好玩故事,盡在巨報探險隊 http://www.gbo.com.tw/expedition/index.jsp?s_id=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