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943期二版


太保賞燈會 朴子嚐美食
到太保看燈會之餘,再開個5-10分鐘的車程,就能嚐到朴子市小吃美食;朴子市的小吃種類眾多,到處都是歷經歲月考驗的老店,來趟朴子美食之旅,讓賞燈會更加豐富有趣!


記者/謝昀蓉採訪報導


早餐推薦


●燒餅
齡:25年
時:5:00~11:00
電:05-3793852陳淑姬
地:朴子配天宮斜對面
特:燒餅加蛋、蛋餅、豆漿



要排隊才買得到的燒餅,太晚來可就吃不到。除了原味的鹹燒餅,老闆娘還做了紅豆、綠豆、花生等甜口味。另外,自製的豆漿喝來濃郁,也是不容錯過的。


●阿義師素食館
齡:30年
時:6:30~14:00
電:05-3701919(可宅配、外燴)
地:朴子市市西路7號(近山通路)
特:香菇素粽、蕃薯粥、自助餐



無論你是否為素食主義者,這裡的豐富菜色都會讓你愛上素食。老闆特別推薦香菇素粽,米粒不但Q又很入味,頗受顧客青睞。


午餐推薦
●真好味鴨肉飯
齡:52年
時:10:00~20:00 (營業時間改為10:00-19:30,本資訊更新於102年7月30日
電:05-3793353陳秋明
地:朴子市中正路166號(天公廟旁)



每到用餐時段總是大排長龍,但吃過淋上肉燥滷汁、有著切片肉絲的鴨肉飯,還是會感到值得且大呼過癮。


●車站黑白切(目前尋找新店面中,最新消息可詳閱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6%9C%B4%E5%AD%90%E5%82%B3%E7%B5%B1%E5%B0%8F%E5%90%83-%E8%BB%8A%E7%AB%99%E9%BB%91%E7%99%BD%E5%88%87/162077197244066?fref=ts )
齡:32年
時:8:30~18:00
電:0937308369黃先生
地:原位於朴子客運斜對面,新店面找尋中,本資訊更新於102年7月16日
特:黑白切、肉羹、肉粽



包括粉腸、米腸、香腸等的黑白切,搭配肉羹享用,是許多人記憶中的懷舊味道。老闆三代同堂忙裡忙外、親切熱忱的招呼,更讓顧客倍感溫馨。


●金地王苦仔嗲(只於中秋到清明節才營業,本資訊更新於102年7月)
齡:54年
時:9:00~21:00
電:05-3795634
地:朴子市山通路138號(朴子客運斜對面)
特:炸料、蚵仔煎、鱔魚麵



傳承了三代的炸蚵嗲,是混合了高麗菜、芹菜、青蔥、豆芽菜、蒜苗等五種蔬菜以及新鮮蚵所製成,現場油炸後淋上特製醬汁,趁熱食用可以品嚐到個中的鮮美滋味。


●古早味芋飯
齡:40年
時:6:00~15:00
電:05-3701761
地:朴子市開元路279號(近南通路三段)
特:芋飯、肉骨酥湯、自助餐



外表酷似油飯、炒飯的芋飯,其實跟一般的白米飯一樣,也是用白米以電鍋所煮出來的美味。有了香菇、芋頭的「加持」,讓米飯別有一番風味。


●春捲&刈包
齡:80年
時:8:00~19:00
電:0911786722
地:朴子第一市場內



同樣是傳承三代的台灣小吃,包著豐富餡料的春捲及刈包,總讓老顧客一再光顧。搭配著柴魚湯食用,不但呷飽也呷巧喔。


晚餐推薦
●餃踏食地
齡:8年
時:10:30~14:30、16:30~21:30
電:05-3709588
地:朴子市山通路1-105號
特:手工水餃、燴飯、炒飯、牛肉麵



ㄧ口就能吃完的手工水餃,紮實的豬肉、牛肉餡料,咬下去滿是鮮美的湯汁,搭配辣瓣醬、醬油,味道更是超讚。


●廣伯當歸鴨
齡:38年
時:15:00~凌晨2:00
電:0921518997
地:朴子市第二市場十棟4號
特:當歸麵線、當歸鴨



不論是用正餐還是打牙祭,當歸鴨都是許多人的最愛。營業時間到凌晨兩點才打烊,若是想吃宵夜也沒有問題。


●四腳魚羹
齡:38年
時:周二到周五15:00~凌晨、周六日11:00~凌晨(周一公休)
電:0911178709
地:朴子市光復路68號(配天宮前)
特:各種肉羹、魯肉飯、豬尾巴



想要來點特別的,不如嚐嚐四腳魚羹。所謂的四腳魚就是青蛙,將油炸的青蛙放入肉羹,而成為一道獨特的小吃。


點心推薦
●朴子麻糬棟冰菓室
齡:70年
時:8:30~17:30
電:05-3793851林金生
地:朴子第一市場內中央區72號



現場製作的白米、紫米麻糬,常被顧客當成是朴子名產,一買就是好幾盒。麻糬裡包有綠豆餡及花生粉、糖粉,外皮Q內餡豐富,若是灑上挫冰成為麻糬冰,更是讓人一吃就上癮的另類吃法。


●廟口小吃粉圓冰
齡:8年
時:9:00~20:00
電:05-3708238(可外送)<電話有換喔.修改於97.7.22>
地:朴子市開元路125號
特:粉圓冰、炒飯、海產粥、湯類



以紅心蕃薯製成的粉圓,是冷熱皆宜的美味。除了粉圓及飲料,店裡也賣飯、粥、麵、湯等餐點,是結合餐飲經營、有多種選擇的小吃店。


●甘蔗汁
齡:20年
時:8:00~18:00
電:0928391149蔡太太
地:朴子客運斜對面
特:現榨甘蔗汁



現削、現榨的純甘蔗汁,有降肝火的作用。老闆娘說,甘蔗汁的甜度會隨著季節而有所不同。通常農曆七、八月的甘蔗比較不甜,而越是農曆年尾的盛產期就會越甜喔!


●豆花
齡:35年
時:8:00~17:00
電:05-3794543、0921293845
地:朴子配天宮停車場前



自製的豆花搭配豆漿,加上花生、粉圓、紅豆等配料,最適合在有點餓又不太餓、有點渴又不太渴時享用。


顧客推薦
楊小弟 高雄人
推薦店家:真好味鴨肉飯
雖然是第一次和家人來吃,但真的太好吃啦,一吃就上癮。



黃先生 嘉義人
推薦店家:廟口小吃粉圓冰
只要有空到朴子配天宮來拜拜,都會順道來吃ㄧ碗粉圓冰,這種古早味真的很不錯。



黃先生 嘉義人
推薦店家:餃踏食地水餃館
聽朋友介紹說,這家的水餃很好吃,所以就帶全家人一同來品嚐,而且他們的店名也很特別,讓人印象深刻。



★更多在地生活資訊/求職求才/租屋跳蚤/旅遊美食,
請速洽嘉義在地報~巨報網站:
www.GB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