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報「單挑」台灣燈會!
文/駱映妤 圖/駱映妤‧林建廷


 人客啊先麥驚,所謂「單挑」的意思是:「騎單車挑戰」,挑戰什麼呢?這次巨報探險隊要騎著單車,從嘉義市港坪公園出發,一直到嘉義太保燈會會場,再給它騎到東石漁人碼頭!全長約30公里。
 想到嘉義太保看燈會很多方式可以選擇,而其中單車即是相當有趣且便利的一項交通工具,不但能讓你自由穿梭,還能健身練體能;如果你不想塞在車陣中,或者想來點不一樣的賞燈之行,跟著巨報探險隊一同單挑台灣燈會吧!


插圖一:
AM10:00
好棒喔!終於要騎上單車出發去囉!


一: 高鐵嘉義站
AM10:45
設於嘉義太保的高鐵,不僅是外觀美侖美奐擁有空曠廣場,內部還設有7-11、摩斯漢堡等餐飲空間,從高鐵道路開始騎乘,這裡算是最舒適的休憩地點,從單車主要道路左轉再騎乘約500公尺即可到達。



二:蒜頭糖廠
AM11:10
離開高鐵嘉義站後,再堅持一下就可看到蒜頭糖廠囉!除了多樣口味的冰品讓人消除疲累,糖廠園區現也規劃出自行車道,漫遊在這古色古香,歷史味十足的傳統小村子裡,又讓此趟單車行多了另一番不同體驗,也認識了嘉義另一種鄉土風情。


三:台灣燈會-嘉義太保
AM11:25
2007台灣燈會將於3月3日在嘉義太保登場,設置在縣政府廣場前由眾多藝術家創作的裝置藝術,讓今年燈會增添專屬於台灣人的那股味兒;且許多利用嘉義在地特色的佈置,同樣散發出要讓來自全省各地的人們,注目嘉義天然美的企圖心!


四:朴子藝術公園
AM11:35
原名為朴子中正公園,在全新改建整頓後,目前公園內設有梅嶺美術館、神社遺址、游泳池、網球場、槌球場、兒童安全遊戲設施等,可以說是結合藝術、文化、運動、休閒的一座多功能公園。如果這時候騎車騎累了,下車休息一下,到公園裡散散步吧。


五:朴子配天宮
AM11:55
到達這裡也差不多中午時分,朴子巿區內有許多小吃美食,不論是肚子餓或是想要暫時躲避午日的熱焰陽光,建議可先下車品嚐朴子的美食,到配天宮裡參拜一番,稍做片刻停留後再出發,這樣才能讓旅程不至於太緊蹦,還可達到遊玩目的一舉數得。


六:東石大橋
PM1:40
在縣政府的努力下,東石大橋下近年來復育相當成功,因而造就出相當豐富的生態環境,像是水筆仔、鷺鷥、燕鷗、招潮蟹、彈塗魚等,都是東石大橋濕地中可常見的生物。所以有機會行經此地,別忘了停下看看這片難得的河濱樂園。



七:東石漁人碼頭
PM2:10
來到此趟旅程最終站-東石漁人碼頭,以新鮮漁產與美麗夕陽為最大賣點的漁人碼頭,在全心建造下,打造出了一個具有當地意象特色的觀光漁港,吸引越來越多民眾前往賞遊,也為嘉義東石創造出地方休閒發展新生命。



插圖二:
PM2:20
耶!單挑台灣燈會成功!



騎單車賞燈之貼心叮嚀
一般來說,如果有輛前導車跟隨會是最佳狀況,以防途中有隊員產生不適狀況或疲累隊員可暫時休息,但如果沒有車輛跟隨,像是周邊環境及自身行頭,騎單車時都要更多加留意。
一‧留意行車安全:請騎乘在白線內,勿與汽、機車搶道
二‧設備行頭齊全:防曬乳、帽子、墨鏡、輕便雨衣、水
三‧注意體能狀況:要來回騎乘需要相當體力,請視個人體能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