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謝小編


很難得的演講,推薦大家有空來參加。


以下引用自中正大學網站:http://www.ccu.edu.tw/


 能遊歷世界各地是許\多人一生的夢想,你可能聽過海外遊學、街頭賣藝、渡假打工等旅遊方式,但3月16日在國立中正大學「生涯講座」台北榮民總醫院連加恩醫師要和你分享另一種方式:海外志工。2001年3月,剛從醫學院畢業的連加恩因參加外交替代役踏上了一個他從來沒聽過的國家「布吉納法索」(Burkina Faso) ,這個位於非洲西部的國家名列全世界最貧窮的地方之一,面積大約台灣的七倍半,每人平均國內平均生產總值卻只有台灣的十三分之一,氣候炎熱加上嚴重的乾旱、可耕地沙漠化,農民常得到鄰國打工賺錢。看到這種情況,連加恩說:「Nobody can do it all, so we all need to do a little.」( 沒有人可以做全部的事,所以我們全部的人都來做一點事),因此他從他有的一小點做起。

沒想到連加恩發回台灣的一封「垃圾換舊衣活動」的電子郵件,引起國內熱烈迴響及報導,各界資源紛紛湧入。替代伇結束後他攜同妻子再回到當地繼續推動社會服務工作,靠著各界資助在當地建立一所孤兒院,目前已經有十幾位工作人員,收容90多名兒童。雖然現已返台工作,連加恩仍心繫布國,他表示:「很多人覺得自己學的東西在非洲派不上用場,其實以蓋\孤兒院計畫來說,現階段需要的不是醫生,還需要懂維修的技術人員、懂農業的人教院童生產糧食、教美術音樂的老師豐富孩子的心靈生活。」

在3月16日的演講中,連醫師除了分享海外工作的經驗,還要和大家討論愛的人生觀,世界上還有很多像布吉納法索一樣需要幫助的地方,甚至就在我們周遭,他邀請更多年輕人投入志工的行列,有興趣的同學及民眾千萬不可錯過。時間為96年3月16日星期五晚上7:00~9:30,地點在國立中正大學活動中心演藝廳。除國立中正大學學生外,亦開放外界民眾參加,免費入場。相關問題可洽中正大學通識教育中心:05-2720411轉173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