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948期)96/3/16~96/3/19



 記者/郭姿纓報導
 位於民權路上的地藏王廟向來是嘉義市人宗教信仰的所在,每次遇到重要節日,虔誠的信徒更是紛紛來到地藏王廟上香祈福。但是你知道其實地藏王廟附近也有許多傳統的在地小吃,下次來地藏王廟祭拜,可別忘了也要祭祭你的五臟廟!



 



 



地藏王庵小簡介


地藏王庵又稱地藏王廟,佇立於民權路上的九華山地藏庵又稱為北獄殿,建於清朝乾隆56年,主要供奉地藏王菩薩,是早期先民來台墾荒的重要信仰中心。北獄殿樓高7層,總高135公尺,是全省廟身最高之廟宇,佔地約2000坪左右,在廟頂可以俯瞰嘉義市,視野極佳。


廟中一樓奉祀閻王及註生娘娘等眾神外,其餘樓層依序為地藏王菩薩本殿、大雄寶殿、大悲殿、彌陀殿、藥師殿、大願殿,廟宇莊嚴,金碧輝煌。一樓棟樑上掛有菩薩記載人間善惡的大算盤,算盤兩邊題有詩句:「世人何需空計較,神天亦有大域池」,相當具有警世效果。



推薦:蕃茄盤(40元)


●蕃茄盤
店齡:5年
時間:10:00-21:00
電話:無
地址:民權路與和平路口
推薦:蕃茄盤(40元)
價格:10-40元
簡介:切好的蕃茄,沾上由醬油、糖粉與薑母泥的醬汁,襯托出蕃茄本身的鮮甜,除了水果切盤之外,還有許多用新鮮水果現打的果汁,也是不錯的選擇哦!



推薦:米腸(10元)


●威記烤肉
店齡:1半年多
時間:17:30-01:00
電話:0916311957
地址:民權路與和平路口
推薦:米腸(10元)
價格:10-50元
簡介:簡單乾淨的食材,在炭火的高溫燒烤之後,再淋上獨家調製的醬汁,撲鼻而來的香味,讓人食指大動、口水直流!



推薦:紅豆牛奶冰(30元)


●四海飲品
店齡:30年
時間:10:00-23:00
電話:05-2781795
地址:嘉義市民權路146號
推薦:紅豆牛奶冰(30元)
價格:15-50元
簡介:店內完全採用金字塔能量水,不論是洗菜或是打果汁,目的都是為了要讓顧客吃得健康與心安,有些青菜、水果還是自己栽種的呢!



推薦:大腸麵線(35元)


●懷古大腸麵線
店齡:1年多
時間:11:00-20:00
電話:05-2772728
地址:嘉義市民權路38之1號
推薦:大腸麵線(35元)
價格:20-45元
簡介:小碗的麵線幾乎就是外面的大碗的份量,且內容都是真材實料,完全自創口味,最特別的是大腸先滷過又炒過,口感與香味都非常與眾不同,一定要嚐嚐!



推薦:酥皮蔥油餅(20元)


●酥皮蔥油餅
店齡:1年
時間:15:30-18:30
電話:0955735793
地址:民權路與安和街口
價格:20-30元
推薦:招牌蔥油餅(30元)
簡介:自製的餅皮,吃起來外酥內軟,且自創了許多口味,外加的蛋結合玉米、肉鬆、火腿、九層塔等,讓蔥油餅呈現出另一種獨特的新口味!



推薦:茄汁火鍋(120元)


●家鄉好素食自助餐
店齡:1年多
時間:05:00-23:00
電話:05-2789198
地址:嘉義市民權路116號
推薦:茄汁火鍋(120元)
價格:15-150元
簡介:從早餐一直賣到晚餐,由於全家人都吃素,所以開了這樣一家全部賣素食的自助餐,從烏龍麵、雞絲麵到各式各樣的火鍋,都是為了給客人更多樣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