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949期)96/3/20~96/3/22



文/駱映妤 圖/駱映妤‧林建廷


在看過上集的豐山巨木後,巨報探險隊要繼續帶讀者看豐山另一奇景,石夢谷。號稱綿延數公里的石夢谷,可就是鼎鼎大名的阿豐縱走線喔!這是不是又令人覺得更加有趣了呢!


石夢谷,海拔1800公尺
 豐山村石夢谷,現已成為當地一個令人神往的景點之一,不僅因為其壯麗神工的地形為人驚嘆!這裡也是阿豐縱走的線路喔!平坦而寬敞的岩床,是石夢谷最大特徵,許多登山客來到這裡,最是喜歡找塊地方賴著,吃吃午飯或躺下睡個午覺,配上這裡的美景都相當愜意舒服。
 四周皆是原始林相,石夢谷整個周遭環境都十分平易近人,沒有過度開發的人煙打擾,也沒有讓人皺眉的人工造景,一切都是如此混然天成,有的是登山旅人此起彼落的讚嘆聲,有的是登山旅人辛苦後的滿足感;來到石夢谷,會有完全不同於在都巿中的神奇感受。


綠森林,小精靈花園
 綠森林,是巨報探險隊的隨口稱呼。一踏進滿佈青綠色植物的林中,一行人恍如作夢似,以為自己是不是不小心誤闖綠色小精靈的家?滿眼的綠,像是全世界都該是這樣,走在林中,一個神遊恍惚,我們還以為身邊會突然出現從沒見過人類的綠毛怪,然後彼此相互驚嚇尖叫。
 這真是有趣,一個有趣的綠色小林子,潮濕地被,觸手可及的菁苔,與近在眼前到處的綠,說都巿人就該多看綠色植物,而這裡理當就是最佳視力矯正的地方吧!微透日光帶來溫和又不刺眼的明亮,呼應上深淺不一的青翠綠、蘋果綠,真是有趣,多麼單純又有趣的地方。


豐山林,每分鐘的驚喜
 你有看過長著鼻孔的石壁嗎?或是垂直生長在懸崖邊的大樹?在多次重遊豐山後,巨報探險隊發現豐山擁有多樣原林面貌,從仙夢谷一路登往石夢谷,每一處轉角、上坡、定點,都有它們各自的個性,雖然可能幾處路段會稍嫌疲累些,但用心賞景,就能分散勞累感喔!
 豐山,在阿里山鄉不算是最有名的風景區,對不熟悉它的人來說,或許會有路途遠、不知道有什麼好玩,甚至不知道它在哪裡的種種想法,不過,隨著巨報探險隊的腳步與探險玩徑,希望愛玩的你,能夠看見豐山的美,並親自走一趟豐山之旅,讓旅遊不只在文字上體驗。


豐山探險後記:


向來,探險班長最不喜歡那些不自然的東西出現在山林裡,這次在豐山中,某些路段上皆設有人工建造的欄杆,或許是美意,希望讓那些登山的旅人們能更安全、便利,但紅色的鐵欄杆卻似乎顯得有些突兀,也不那麼融入自然環境中,建議可多利用木頭或地勢之便,砌出其原有的山林味道,如此便能讓大自然的景色更加一致優美。



石夢谷,據說綿延數公里的石壁,我們將再一探究竟。



綠森林,特殊的景觀彷如隨時會與綠色小精靈相遇。




像不像在石像上的兩個鼻孔?奇特又讓人感到逗趣。




多變的地形是豐山村最引人入聖的觀光資源。



咬人貓,接觸人體皮膚會有麻痛感,要多加留意。



紅鳥仔籽(台),只吃外皮,硬籽無法吃喔!




黃斑椿象,小心牠會發生難聞臭味來對付你喔!



 


蜻蜓,顯然這隻已經脫殼,去享受牠的新人生啦!



褐長腳蜂,只要別故意激怒牠,牠也是挺可愛的。



乳頭棘蛛,雖然名字與外形不符,但卻足令人印象深刻。


 



黑色金姬蛛,高翹尾巴像隻小蠍子,十足奇特。



金珠科,蜘蛛真是有趣,每隻都有不同的面貌。




三角塵蛛,牠會把垃圾與屍體收集成一線,相當有規矩喔!



大銀腹蛛,算是常見蜘蛛,可能你身邊就常出現喔!



難融入自然環境裡的步道欄杆,似乎有些突兀。


更多驚奇好玩故事,盡在巨報探險隊 http://www.gbo.com.tw/expedition/index.jsp?s_id=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