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953期二版


名人開講


郭子乾:「樂觀最解悶!」
一場聽了不會打瞌睡、還會讓人笑到流淚的演講,29日在嘉義縣創新學院舉行。模仿天王郭子乾的精彩分享,創下七百多位聽眾的最高紀錄。現在就一起來看看郭子乾的解悶妙方!


記者/謝昀蓉整理報導


講題:解悶救台灣
主講:郭子乾
學歷:中國海專
經歷:
舞台劇:2100全民亂演救台灣
電影:七匹狼2、阿爸的情人
電視劇:驚世媳婦、倚天屠龍記、劉伯溫傳奇
綜藝:連環泡-中國電視史、週末派、龍虎綜藝王-郭濤開講之龍虎八卦王、2100全民亂講、全民大悶鍋
廣告:白帥帥洗衣精、桂格養氣人參雞精等
得獎:92年電視金鐘獎娛樂綜藝節目主持人獎
語錄:
1.老天不是沒有給機會,最怕有機會卻沒準備。
2.對工作要有熱忱,不要預設立場。


 全身充滿戲胞的藝人郭子乾,一出場就吸引著眾人的目光,有位發問聽眾並表示,可能大家都悶壞了,所以造成演講現場大爆滿的盛況。除了分享自己的成長經驗,郭子乾也不時穿插模仿表演,讓現場笑聲不絕於耳,並於與聽眾進行互動Q&A。以下,我們精簡則與讀者分享。


聽眾:您現在這麼紅,若退休後有何打算?
郭子乾:老實說我沒想過這個問題耶,我想我會一直演到觀眾不喜歡我為止。我只想努力把握現在,其他不會去多想。


聽眾:請問您平時如何充電?
郭子乾:有些藝人很上進,會出國去遊學或是讀研究所什麼的,可是對我來說,休息、睡覺就是最好的充電。


聽眾:在演藝圈裡,您是否有崇拜的偶像或是學習的對象?
郭子乾:沒有耶,我覺得如果有崇拜對象,無形中反而會讓自己受到影響,這些都會讓自己在詮釋角色上受到限制。


聽眾:請問您如何面對自己的苦悶?
郭子乾:通常我看每件事都好開心,比較不會負面思考。以前就算我的節目被停掉,我也不會去問原因。很多人用高標準來要求自己,所以不快樂,而我不會這樣想。我覺得只要現在的生活過得比以前好就可以了。


整場演講聽下來,郭子乾樂觀的人生哲學,最令人印象深刻,尤其是與聽眾互動的機智應答,更讓人佩服。曾有記者問他說,在表演上有沒有遇到無法突破的瓶頸?他回答:「不會演就不要演嘛,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天賦本能,就做自己能做的事情。」由此可見,最高招的解悶之道,就是培養正面樂觀的思考方式。


更多演講內容,請GBO部落格:http://www.gbo.com.tw/


    創新系列講座


 











































場次



主講人



講題



日期



備註



16



李永然



新時代 好公僕



95.8.16



可上網觀看錄




17



吳念真



看見台灣的生命力



95.10.27



18



賴英照



讀書與生活



95.12.22



19



郭子乾



解悶救台灣



96.3.29



可上網瀏覽相關資訊



20



李家同



看重自己、熱愛生命-我在印度加爾各達垂死之家的服務經驗



96.5.17()13:30



請預約報名



21



歐晉德



未定



電話:05-36232792053小姐


地點:創新學院大禮堂(嘉義縣太保市祥和二路東段八號)


網址:嘉義縣人力發展所http://www.chrdc.gov.tw/default2.htm


備註:免費參加


 


小編推薦:


俗話說:「上台一分鐘,台下十年功」,想要吸收更多演講者的深厚功力嗎?小編推薦大家上網瀏覽之前創新講座摘要,包括 饒夢霞 教授的「親子關係及教育下一代策略」、黑幼龍的「讓自己發光」、嚴長壽的「建構一個以服務為導向的組織文化」以及陳敏薰的「站在世界最頂端」,絕對能讓自己實力大增,更有競爭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