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955期頭版)


職場新體驗 慢一步會後悔


記者/郭姿纓、謝昀蓉整理報導


 哇~18-29歲的青年有福囉!由青輔會主辦的「96年青年職場體驗計畫」,即日起至8月15日止開放青年上線填寫履歷並登錄報名。共分2期,每期見習訓練期間為3個月,且每月補助見習訓練津貼。希望青年經由事業單位提供的見習訓練,可以累積相當職場經驗,符合企業用人需求,並可進一步成為企業菁英。畢業青年憂慮自己沒有社會經驗、工作經驗與專業能力,導致不易就業。青輔會希望能藉由事業單位提供短期見習機會,作為畢業青年從學校到職場接軌的通道。
 而嘉義縣市共有9家公司參與「96年青年職場體驗計劃」,總共提供218的見習機會,如下表。想在職場體驗中學習成長,進而爭取正式就業機會,心動不如趕快行動,快上網登錄履歷,就有機會到職場見習哦!網址:speed.nyc.gov.tw
 此外巨報人力銀行的工作機會筆數已突破3000大關,想比別人快一步找到好工作,快上巨報人力銀行(www.gbo.com.tw)。



主題:您是否會考慮參加「青年職場體驗計畫」?


陳同學 19歲



我覺得可以試試看,不過要先看有沒有喜歡的工作,也會考慮待遇的問題。最好有一些知名廠商參加,例如宏碁、鴻海、雄獅旅遊等等,相信會更有吸引力。


何同學 23歲 



應該會自己去找工作吧,除非找不到才會參加這樣的活動。因為合作的廠商,不一定有自己喜歡的職缺。


廖同學 20歲



這樣的活動很不錯啊,如果要找工作,我會想參加。因為有相關的培訓和輔導,進入職場比較不會產生適應不良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