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810期 頭版  95/2/7~2/8


幫你娘申請個帳號唄!
曾經有個茶飲的廣告是說著的:凡是叫「阿母」(音同美國饒舌歌手阿姆)的都很會唸...寒假放了半個月,你是不是也被家裡的阿母唸的很煩?誰叫你不幫你娘找個說話的出口,她無處宣洩當然來唸你ㄇㄟ~別這麼自私,自己整天用MSN跟朋友聊得盡興,也幫家裡的大人申請個帳號吧!懶得講?報紙撒給阿母看啦!


記者阿吱/解決阿母愛唸特效報導


 嚴格說起來,許多人都是御宅族(御宅族的注釋請參考下方)。沉迷電腦的你可說是御宅族,沒在用電腦,生活圈狹小的爸媽們,也可以算是御宅族的一支-準御宅族。如何幫助長輩們拓展生活圈呢?讓他們多認識網路世界,應該能讓他們與年輕人更靠近,生活也比較不那麼一成不變。試著用網路拓展生活圈吧!或是試著上網多去認識一些人,或是利用網路維繫他們跟老朋友的感情吧!


媽!msn帳號你用了沒?
 成為網路族的第一步(當然要確定家裡的電腦是可以上網的)就是申請個e-mail信箱,這等於是建立一個身分識別,因為之後不管你要使用MSN(即時通訊軟體)、參加家族或是使用拍賣,都會需要e-mail信箱。時常使用e-mail也會讓你更融入網路生活喔!


1.如何擁有自己的e-mail:
到各大入口網站(例如雅虎奇摩、MSN)的首頁即可申請。
 有了e-mail信箱後,你就可以把信箱地址和朋友交換,在網路上看到新奇的新聞,或是奇怪的網頁,都可以寄給朋友。雖然很少人拿e-mail信箱來寫信(因為即時通訊系統實在太發達了,可以直接以簡訊對話),不過對於上班不能開MSN的族群而言,突然想跟朋友講什麼,就寫個三兩句話寄過去也是不錯的方法,畢竟不花成本,你愛怎麼寄就怎麼寄。固定通e-mail也是很有情調的做法,熱戀男女不妨試試。



▲e-mail信箱老是空空如也?拜託年輕朋友,或是愛轉寄笑話的朋友,用力轉寄信件給你吧!訂閱電子報也是不錯的方法,常保天天有新郵件。


2.沒MSN也敢出來混?
 潛在客戶?留個msn吧;想搭訕?msn比較好要到;拜託朋友做網路問卷或行銷,msn更是快又有效的方法...更不用說上班時開著,偶爾跟朋友傳傳訊息,吐吐苦水或是彼此加油打氣;或者隱形起來(你看得到別人,別人看不見你);每天更換暱稱讓別人知道你的狀態等從MSN,或是YAHOO即時通等即時通訊軟體衍生出來的活動,都是滿有趣的事喔!所以在年輕世族中,如果沒有MSN帳號那真是遜斃囉!不申請一個即時通訊帳號,是很難交到朋友的喔!


▲先問問朋友都是使用哪一家通訊軟體?是微軟的MSN,或是雅虎的即時通,再決定申請哪一家的e-mail信箱較好。


3.長舌不花錢-SKYPE
 打德國、打非洲...通通不用錢。比MSN等即時通訊更進化的,就是擁有穩定語音功能的SKYPE系統。只要兩個人都有電腦並擁有足夠頻寬(不會造成延遲,影響通話品質),再買個耳機(也可以用電腦本來的喇吧代替)與小型麥克風,就可以暢所欲言。雖然通話品質不穩定,偶爾會有雜音,或是使用喇吧造成回音,但只要想到它是免付費的通話模式,你就會讚嘆網際網路實在太神奇。當然也可以使用視訊(購買網路攝影機即可)。


▲麥克風、耳機、網路攝影機,在3C產品店有販售,現在連7-11都有再賣,即插即可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