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812期 二版   95/2/11~2/13


美力新社區-嘉義大崙
美麗不需遠求,假日也不一定非得到外縣市出遊,嘉義本身除了有好山、好水,還有許多美麗的世界等你尋訪喔!本期就帶你到社區營造典範社區-大崙,感受生活與美感的交融!
文/記者阿吱
 大崙在哪裡?不能怪讀者不夠愛「嘉」,剛聽到大崙的名號,阿吱我也是一頭霧水,急忙翻著地圖。位於水上交流道附近的大崙村,最早的發展可追溯到明朝末年,當時的這裡是一個人口匯集,教育發展的聚落。而今日來到大崙,你則會被這裡的水塘吸引。
 舊時因農業所需,當地設有許多水塘作灌溉儲水池。隨著農業式微,人口外流,這些水塘漸漸荒廢,成為廢棄物品的堆積地。直到社區營造風吹向大崙,社區的風貌開始有些調整與益發美麗。
 民民們開始整理廢棄物堆積地、作花園、整理水塘,由一剛開始的少數動員,到後來越來越多居民投入,大崙社區不只外貌和以往不同,居民間的意識也開始有了凝聚。同時更利用自身的優勢-水塘,成為饒富創意的社造典範社區。適逢諸羅美力社區嘉年華活動,本週的大崙歡迎你來走走,感受美力與溫馨過元宵。


週末活動:
週六-點亮心燈照亮家園元宵團圓燈會
時間:11日(六),下午5點至晚間10點
地點:新興宮廟埕廣場
活動內容:祈福平安粥、提燈遊街、放天燈、狗年的典故


週日-公民美學百納舖


時間:12日(日)上午10點至晚間8點
地點:新興宮廟埕廣場
活動內容:展示社區特殊的工藝美學作品、產業產品(貝殼創意作品、媽媽手工藝品、漂流木創作展、刺繡工藝品、農產品小番茄、稻子茶、原住民手工藝等)。


備註:15人以上可預約導覽,進行現地參觀與公民美學列車導覽。預約專線:0937-354-721,大崙社區呂建鐘總幹事。


攝影/綠光全傳播.黃皓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