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959期八版    96/4/24~4/26


這裡的雨點特別大!-大點雨巨木 輔級
文/駱映人予 圖/陳順福
進進出出豐山也不下數十次,都快成了自己家一樣,再次造訪,巨報探險隊把目標放在「大點雨巨木」,聽在地人說,因為那裡下的雨點都會特別大啦!不過我們不是下雨天去,所以也無從驗證,但一向身強體健的小編,居然差點敗在大點雨巨木下!


40分鐘,走了2個小時。
 向來以氣質取勝的小編,也忍不住對這趟探險旅程飆髒話,聽聞在地人說:「喔,不會很久啦,大概走40分鐘就可以看到巨木囉!」啊哇哩咧,到底這40分鐘的數據是怎麼出來的?屁啦!各位讀者知道嗎,探險隊硬生生給它走了2個多小時才看到巨木!(氣)
 一般來說,像大點雨巨木這樣的濕滑地形就算危險,也不致於難倒身經百戰的小編,不過前陣子飲食不太正常,這下馬上在探險任務中感受到,所以說人真的不能太靠勢,平常還是應該要多多保健身體,才能從容應付所有難關吶!(淚)


依山傍水,絕佳好景。
 豐山村的地理位置十分特殊,雖然幾次遭到土石流入侵,還因此蓋了個土石流紀念公園,但豐山村優美且避開人聲喧嘩的環境,仍是許多人喜愛的遊玩景點。大點雨巨木不是個容易到達的地方,以一般讀者來說還是有一定難度,但如果你已是登山多年的老手,或有一定的登山專業常識,大點雨巨木會是一項不錯的挑戰任務。
 一路上令人眼花瞭亂的花草樹木,及不時出現身旁的不知名小昆蟲,都是此次大點雨巨木另一種好玩的方式,可別只在乎結果,而忽略了過程中的樂趣,這會讓你的玩樂少了很多意外的驚喜喔!



副圖一:大點雨巨石,真的大到爆!



副圖二:幾乎垂直的岩壁,小編怕怕。



副圖三:美麗的河谷,最大敗筆在橫跨雜亂的電纜線。



副圖四:土石流紀念公園。


更多驚奇好玩故事,盡在巨報探險隊 http://www.gbo.com.tw/expedition/index.jsp?s_id=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