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837期二版    95/4/11~4/12


醫學美容專欄


不想再有芝麻臉啦!


 擁有一張白皙美麗的臉龐,是大多數人的願望。如果臉上莫名妙跑出了一顆顆的小芝麻—黑頭粉刺,那想必就很煞風景囉!
 談到黑頭粉刺的成因,是由於皮脂腺所分泌的油脂未能順利浮出表面而堵住毛細孔,使開口處接觸到空氣產生氧化作用後,形成黑色混合物「黑頭」,未氧化變成黑色的則稱「粉刺」。
 黑頭粉刺較常見在前額、鼻頭、下巴及兩頰部位,佔據了臉上T字的精華地帶。黑頭粉刺比白頭粉刺更不易清除,千萬不要自己盲目去擠壓,免得造成皮膚感染或傷害。
 要解決黑頭、粉刺,定期做深層清潔的保養不可少,尤其是內包粉刺最好找有經驗的專業美容師用無菌工具幫您清出。每天在家的保養可以選用含果酸及酵素的洗面乳來洗臉,以幫助去除壞死角質避免毛孔阻塞。還得提醒您,洗臉一定要記得按摩,才能徹底清潔,跟芝麻臉說拜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